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同学们当五星红旗在我们学校的上方冉冉升起时,你可曾想起中国的百年噩梦?在历史悠久的长河中我们不要忘记虎门销烟。它如毒蛇缠绕在中国的身躯,它就是个吸血鬼,吸干中国人的鲜血,使中国人百病生。我们不要忘记火烧颐和园。
那些英法联军能抢的抢,不能抢的用卡车运,实在运不走的就用一把火烧了整个颐和园,那把熊熊大火整整燃烧了三天三夜!没了,什么都没了,那些是几百年前传下来的东西啊!就一把火付之一炬。可想而知那些英法联军是多么地可恶啊!他们难道没有一颗将心比心的心吗?中华人民不忘他们饱受的屈辱,他们顽强不屈,殊死拼搏才换来了今天,才换来了和平!换来了绽开的和平之花!
历史还在不断地更新,岁月的史书还在不断地翻阅。
复兴中华的声响还在不断地飘荡,同学们为中华再次兴起而读书吧!同学们,你们是炎黄的子孙,是龙的传人!房子倒塌了,还可以重盖。一代人牺牲了,另一代人就会站起来。我们这一代要记住祖国历史的创伤,吸取教训,不能将历史重演!
最后,让我们高呼: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