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中华文化博大情深,源远流长。千百年来,它们以独特的民族风格,深深地扎根于中华大地,不仅如此,中华的景色也是神奇美丽,气势非凡。之所以这么赞叹中华民族是因为我们中华民族有一个世界之最。
那是在号称“世界之最”的青藏高原,有两个世界之最,一个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一个是世界上最深最长的河流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
雅鲁藏布江河的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是世界上最高的大河。在青藏高原切割出一条长504千米的巨大峡谷,峡谷深2268米,最深可达到6009米,看到这些数你们一定会惊奇的。雅鲁藏布可以说是不容置疑的世界第一大峡谷。在大峡谷中想走进了一个金碧辉煌的殿堂,那殿堂是金灿灿的,那殿堂是舒适的,那殿堂是让人流连忘返的就像一幅站写的画卷。
我们伟大的祖国,就是这样,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古老古度,气势磅礴的祖国,想到这些,我就觉得很骄傲!我生在一个这么美好的祖国,我自己觉得很骄傲自豪!
我相信,我们祖国会更上一层楼,我爱你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