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中华民族,源远流长,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如一条长河。在这历史中,有着如群星般璀璨的荣誉,但是,我们也永远不会忘记,中华母亲所承受过的耻辱。
记得在过去——从1937年抗日战争开始起,这些禽兽不如的东西,他们在母亲的身上不断刻下一道道伤痕。如今想起一切,场面真是惨不忍睹:南京大屠杀,鲜血满地,尸体遍地都是。但是,中华儿女并没屈服。赵一曼、杨靖宇……多少英雄的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今日的中华民族!
如今,我们已经国富民强。是什么令我们国富民强?正是困难!百年的耻辱使我们中华腾飞!钱学森,詹天佑令我们向前!随着神舟九号飞天,成功举办奥运会,还有锦绣山河,中国已经发达了!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中国成为前三的强国,更令人振奋的是,杭州要开通地铁了!这不只出现在杭州,就拿我们班来说吧,每个人家里基本都有汽车……一切都可以让我们自豪地说:“我是一个中国人,我是炎黄子孙!”
最后,我想说,为了先辈们的热血,我们应该刻苦学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