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为你骄傲》。
在地球的北面,亚洲的东部,太平洋的西岸,有着令我骄傲的祖国。
首先让我骄傲的是祖国的锦绣山川。她有着俊俏的三山五岳,有着风景秀丽的桂林山水,杭州西湖,长江三峡,西双版纳……在祖国的版图上还有许多世界之最。在青藏高原上屹立着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世界上海拔的河流,雅鲁藏布江环绕着珠峰……
接着让我们骄傲的还有祖国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里,祖先充分体现了自己的智慧。比如:四大发明,岳阳楼,莫高窟,万里长城……而这四大发明其中的活字印刷,更是比德国印刷之父古登堡整整早了400多年。祖先的智慧令我骄傲!
让我骄傲的还有那令人称赞的唐诗宋词。“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原本只是李白的思乡之情,区拥有着一种潇洒而美得情意。而唐明皇和杨贵妃一段普通的男女之情,经香山先生的手就成了一段传奇故事。
让我骄傲的还有20年北京奥运会的辉煌成就……
这些都令我们骄傲,令我们为祖国骄傲!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