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教师们,可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们是五(2)中队的代表,今日我们演讲的主题是:“让爱校成为一种美德”。
学校里的教室,就好比自我家里的小房间,乱了要整理,脏了要清洁;学校里的同学,就好比自我的家人,亲密无间,互相帮忙,一齐成长;学校里的操场,就好比自我的小庭院,给了我们很多欢乐的时光;学校里的公共设施,好比家里的家具要懂得爱护……说到那里,同学们不禁会问:“那我们应当怎样做才算爱校如家呢?”我们认为应当异常留意下列几个方面:
首先,我们得先学会爱护学校的公共设备。如班级里的桌椅不要乱刻划;粉笔不要当玩具来玩;不要在墙壁和黑板上乱涂乱画;水龙头、电灯、电风扇不用的时候要及时关掉;除了班级这些设备要爱护之外,其他的公共设施也要爱惜。如学校的塑胶跑道、操场、花池、欢乐园地等等。
其次,我们要注意学校的卫生环境。自我班的卫生包干区,要打扫得干干净净;课室的窗户要擦得干净透亮;门要擦得一尘不染;桌椅要摆放得整整齐齐;班级之外的卫生,我们也应当注意,除了不乱扔垃圾,看到垃圾要主动捡起来。
最终,对待教师要像对待家里的长辈一样,尊重他们、听从他们的教导,做一个好学生。对待同学要像对待自我的家人一样,和谐相处,不会因为一点儿小矛盾而大吵大闹,而是心平气和地坐下来谈心、沟通,把自我的想法和意见坦诚地告诉对方,一齐商量解决的方法。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一齐做学校的小主人,让百年滘口成为我们共同的家,成为我们一千多名师生温馨的大家庭!
我们的演讲完毕,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