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年四班白鑫宇,今天我为大家朗诵的题目是《爱国》。
大家知道什么是爱国吗?爱国就是热爱祖国的山河,爱国就是维护祖国的尊严,爱国就是关心祖国的发展......
我国著名的导弹之父钱学森,听到祖国的召唤,放弃了美国优越的生活,克服重重困难,漂洋过海,毅然回到祖国的怀抱,为一穷二白的祖国挑起千钧重担,排除一个个障碍,攻克一个个难关,为我国的国防科技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他那无私奉献,不计得失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由此,我想起了范仲淹所说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转瞬之间,祖国历尽沧桑巨变,祖国走过万丈红尘。远眺那雄伟的万里长城,瞻望那壮观的北京天安门,心中不仅涌起一股敬意,爱国之情油然而生。爱国可以是轰轰烈烈,感人肺腑。爱国也可以是点点滴滴,平凡至真。爱护环境是爱国,热爱生活是爱国,勤俭节约是爱国,勤奋学习也是爱国......
祖国啊!万载逝去,你美丽的容颜依旧,你耀眼的光芒不灭!祖国啊!当初,我是红莲,你是为我遮风挡雨的荷叶,现在,就让我来守护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