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国旗我唱国歌》。
同学们,鲜红的国旗已冉冉升起,请大家凝望这面旗帜,看看那舞动的红色,想想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先辈们,让我们在此庄严宣誓:作为新一代的中国人,我们要珍惜国旗给予的幸福、自豪和荣耀,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赋予它新的内涵,用坚强、不屈、创新让这面旗帜更加鲜艳。
“中华民族到了
最危险的时候,
每个人被迫着
发出最后的吼声!
起来!
起来!
起来!
与国旗同时飘扬的还有这熟悉的旋律,这是中华民族在那个危难的时刻发自心底的呐喊。今天,对,就是在今天,我们仍然需要唱响这首歌,面对新的国内国际形势,我们要警醒,我们要勇往直前,我们依然要“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
我们与祖国血脉相连、荣辱与共。作为学子,我们一定要从现在起,就立志胸怀天下,以天下为己任。值国庆之际,我在此倡议全体同学发愤图强、团结互助、刻苦学习、诚信做人!
同学们!朝着我们的“新的长城”,“前进!前进!前进!进!!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