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高山,你一定会感慨她的气势磅礡;放眼大海,你一定会惊叹她的汹涌澎湃;仰望青松,你一定赞美他的高大苍翠;俯瞰小草,你一定会赞美她的坚韧不拔……
因为,在她们身上,孕育着中华几千年不屈的精神。在她们身上,隐含了中华民族数百万顽强的意志。
每一个心中都有一个神圣的名字,不容侵犯,不容亵读,这个名字像一面飘扬的旗帜,让每一个热爱它的人,都有同样高的灵魂,这个名字,就叫祖国。弹指一挥间,祖国这艘巨轮驶过了不平凡的岁月。
同学们,当你驻足于雄伟蜿蜒的万里长城之上,当你止步于滚滚东去的黄河之边,当你静立在烟波浩渺的渤海之滨,当你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之时,你的心中是否热情奔涌?同学们,切莫以为只有生在乱世才好为国分忧。欲报国何须乱世,又何只在战场拼杀?
同学们,我们是初开的鲜花,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我们的战场便是这足下的土地,用我们百倍的努力,学知识,学能力,然后用自己强健的双手开创一双辉煌的事业。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如此,都能把自己的事业和理想,和我们的民族相融,那么我们的中华民族将不在是可辱的,将会成为能以昂然身姿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一员。
让我们为振兴我们的中华拼搏吧。要知道振兴中华是我们每位同学义不容辞的职责,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告诉自己吧,我们的心属于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