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炎黄子孙,身上流着中国人的血液,作为一名中国人,看着这些翻天覆地的变化,真的有好多话想说。
您是一个拥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在1949年我们伟大领袖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这时,您就像一条腾飞的龙,飞起来了。到现在,这条东方的巨龙在历经60年的沧桑巨变之后,变化非凡。
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那就是:现在的您变得既美丽而又富饶。先说名胜古迹,让人很自然的就想起了北京,它是祖国的心脏,全国人民向往的地方,多少次,我梦里来到北京,来到天安门广场,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参观人民大会堂。和小伙伴们漫步在故宫,颐和园,尽情地欣赏着你的容貌、你的风采。我们又驱车向北,登上雄伟的长城。蓝天白云蜿蜒曲折,就像一条长龙,它是民族的骄傲,也是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咔嚓”,我不断将珍贵的镜头摄下。虽然“梦游”了,但是不过瘾,我一定会亲自到北京去的。还有长江。它汹涌澎湃,一泻千里。从唐古拉山脉到东海之滨奔流不息,就像一条彩带连接十多个省市。你丰富的水源浇灌着两岸的田园,哺育着两岸的儿女。再看城市的变化:一座座摩天大楼拔地而起,一条条公路像盘旋着的银蛇,一只只小鸟也为美丽的祖国放声歌唱。
还有,改革开放以来农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08年的奥运会上,奥运健儿们顽强拼搏,获得了金牌第一,为祖国争光。接着,神州七号又发射成功,那是多么振奋人心的一刻。这些都已经成为了中国的光辉历史。 还有人们现在吃的、喝的、穿的、住的、用的都有了360度大转弯。中国成功举办了奥运会、残奥会,从此世界上的人对中国刮目相看了。
啊!我的祖国,在我的心中:你是多么伟大,多么慈祥! 啊!伟大的祖国,祝你永远繁荣昌盛,永远年轻,你将永远在我心中。
我将好好学习,使您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