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好!我是昌乐特师附属小学五年级二班的___。今天,我很荣幸地站在这里为大家讲一个故事。故事的题目是“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今天,我们伟大的祖国正昂首挺胸踏着时代的旋律走向辉煌的未来。但是,我们忘不了那些为民族解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们,忘不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忘不了手托炸药包,高喊“为了新中国,前进”的董存瑞,更忘不了“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
刘胡兰从小就志愿走革命道路,她十五岁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坚强的革命战士。
1947年1月12日,叛徒石五则投降敌人,出卖了刘胡兰和六名民兵。审讯时敌人问刘胡兰,“你是共产党吗?“是!”“你替解放军干过事啰?”“干过。” “你难道不知道当共产党是要掉脑袋吗?小小年纪,你就不怕死?”“怕死不革命,怕死就不当共产党了。”刘胡兰斩钉截铁地回答!敌人看硬的不行,就来软的; “这样吧,只要把你了解的情况说出来,我就不杀你,还给你地,给你钱。”“你就是给个金娃娃,也别想让我告诉你们!”刘胡兰依然斩钉截铁的回答。敌人恼羞成怒,把六名革命群众先后推向了铡刀,烈士的鲜血洒在了雪地上。敌人又来到了刘胡兰面前,声嘶力竭地叫道:“你投降不投降?”刘胡兰满腔怒火,大义凛然地说:“要我投降办不到。”“你才十七岁,你就不怕死?”“再活十七岁,我还是这样。”刘胡兰说完后,甩开押解她的敌人,从容地走上前,躺在铡刀的刀床上,鲜血喷洒,染红了白雪掩盖的黄土地。为了祖国的解放,为了人民的利益,她把短暂的青春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献给了伟大的革命事业!
同学们,听完这个故事,你一定受到很大的震撼吧!是啊,祖国的河山处处闪耀着革命的光芒,处处镌刻着先烈的印迹。为了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我们应该从小做起。不!就从现在做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我的故事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