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的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国,就从那里做起。
同学们,今日的升旗仪式,意义不一样寻常,再过三天,我们伟大的祖国就将迎来她的岁生日。年的风雨历程,年的沧桑巨变,我们的祖国从百废待兴走向欣欣向荣,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富强。今日的中国,早已将东亚病夫的帽子扔进了历史的垃圾堆,代之而起的是奥运会金牌总数第一的自豪;今日的中国,早已告别了连一盒火柴都生产不出的尴尬历史,代之而起的是madeinchina世界工厂的自信;今日的的中国,早已告别了任人宰割备受欺凌的苦难记忆,代之而起的是国庆阅兵庆典上铿锵奏响豪情万丈的大国自尊;今日,每一个自豪、自信、自尊、自强的中国人,都在用自我的方式表达着浓浓的爱国之情,都在为祖国的强大添砖加瓦。
亲爱的同学们,应对着猎猎飘扬的五星红旗,也许你会问,我该用什麽样的方式表达自我的爱国情,该用怎样的方式为祖国的发展提高表示自我的爱国意呢?那我就告诉你,爱国,就从那里做起。在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上,应对着鲜艳的国旗,我们是否做到了站姿挺拔,队礼标准;每一次走进校门的时候,我们是否做到了校服整洁,红领巾佩戴整齐;学校里我们碰到教师和同学时,我们是否做到了点头微笑、问声好;看到操场走廊上的果皮纸屑时,我们是否做到了弯腰拾起;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我们是否做到了认真听讲,用心学习;当别人遇到困难需要帮忙时,我们是否做到了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回到家里,应对着辛勤操劳的爸爸妈妈时,我们是否做到了体谅父母的辛苦,主动干点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等等等等。同学们,作为一名光荣的学子,我们更应继承人那种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传统,从那里做起,从自身做起,从此刻做起。我们每个人跨出一小步,我们的社会就会迈出一大步,我们祖国前进的步伐才会更加的扎实有力。同学们,你们能做到吗?好,那就让我们一齐努力吧。
最终祝大家:国庆欢乐!
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