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弘扬爱国精神放飞青春梦想》
穿过几十个艰辛岁月,走过感人的历史之路。在广浩的世界旗帜中,始终闪烁着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那是用青春树立起来的旗帜,这面旗帜蕴含着“一二?九”高尚的灵魂,包含着一代代优秀青年为祖国富强、为民族振兴而做出的贡献,凝聚着一代代青年为踏寻革命足迹、征服坎坷征途而付出的血与泪!
放飞梦想,坚持用高尚的爱国精神弘扬中国这面光辉的旗帜!在心酸的抗日战争中所爆发的一二?九运动有效凝聚了爱国主义精神。正是因为我国这一强大的精神爱国精神作支柱,才能促使中华民族永远充满生机,在历经重重困难之后仍然生生不息。因此,作为祖国的未来,更应该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奋斗,为人们创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在不断磨练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放飞梦想,便应该将学习放在人生的重要位置!名人有言,一个人的要想有较大的成就,能够为社会做出多大的贡献,在很大程度上主要取决于自己在人生道路中所学到的知识。特别是处于中学时代的我们,是人生学习的黄金时期,是提高个人综合素质的重要阶段。因此,我们应该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技能,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努力学习,为自己以后的人生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放飞梦想,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的追求!在人的生活中,不能够仅仅因为吃的生活。应该想象我们能够为社会做多少贡献,在我们的集体中我们能够做些什么。要想我们所在集体变得优秀,首先我们自己应该变得更加优秀。当我们希望自己未来生活得更加幸福时,应该想一想今天我们为自己未来路做过什么。因此,只有勇于承担,乐于奉献,我们才能够真正感受到人生的快乐和幸福。成为一名品德高尚、精神充实的人。
同学们,让我们拿出行动来,用智慧和勇气,奏响时代的强音;胸怀理想,满怀激情,在新时期,拿出自己的爱国热情,投身中国实践;成为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用“青年梦”托起“中国梦”。用努力和拼搏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和激情,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