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演讲稿800字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我是七年级十班的___,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考试》:
考试,作为一种较好的相对公平的测试评价形式,一直被广泛应用于各级学校。为什么要考试?首先,测试我们对某门课的掌握程度;其次,测试我们的学习技巧和记忆力;最重要的是,测试我们是否诚信!
古人云;“人而无信,不知其可。”诚实守信是应是我们每个人应遵守的准则。然而近年来,弄虚作假的风气在社会上弥漫,肆意杜撰、移花接木成为原本纯洁神圣的学术殿堂中某些人的看家本领,抄袭、夹带成为部分同学应付考试的法宝。每年考试,学校总能查出几个作弊学生。而作弊不仅是对我们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我校良好风气的亵渎,作弊者不仅丢掉了诚信,更丢掉了尊严。
诚信考试,现在已经越来越引起了大家尤其是学生的重视与强烈共鸣。跨入校园大门,莘莘学子的心里都明白,我们要挑战的是中考。一次次的考试,一次次的检验,可以让我们看清自己的弱点,改正自己的缺点,促使我们今后更加努力,使自己的成绩更加进步,这样才能给予我们更多挑战中考的自信。但是如果这一次次的考试都是虚假,不真实的,那么我们又怎么可能真正找到这份自信呢?考试如果考砸了,可以下次再努力;但品行上如果沾上了污点,又岂是能轻轻地拭去。在过去,每每考完试,当我们听到校内有某某同学因考试作弊而受处罚的消息时,我们的心中不免会为这些同学感到丝丝酸楚。当这些同学们受到如此的处罚后,他们的心中一定也充满着后悔,充满着愧疚,充满着痛苦,他们后悔自己的一时糊涂。所以,为了让我们不后悔自己的行为,请同学们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
今天,在庄严的国旗下,我倡议:我们要凭自己辛勤的汗水和真才实学,在考场上发挥出色水平,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弘扬求实学风,维护知识的尊严!用诚信品德向自己、向老师、向家人交上一份高水平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