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演讲稿800字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参天大树挺拔耸立,靠的是深扎大地的根默默的支撑,凌云高楼气势憾人,来自厚重坚硬的基石无谓的支撑;那么,人,又靠什么来支撑起无比睿智的人生,那就是“诚信”。
古人崇尚“言必信,行必果”。倘若你有诚信的品质,人们就会信任你,愿意与你交往。《史记》载,季布为项羽部将,以诚信在楚梁一带深浮众望,当时盛传:得黄金千两,不如得季布一诺。刘邦得天下后,通缉季布——“购以千金,敢有舍匿者,罪及散族”。尽管这样,人们无一念而告发,也无一人因惧惩而拒匿,直到后来,刘邦竟然为其诚信而感动,下令赦免其罪,并封为高官。诚想,你虽然擅长“信誓旦旦”,但总给人开“空头支票”,那么,必然因丧失别人对你的信任而丧失立身的根本,最后一事无成。正是如此,诚信才是我们的立身之本。
在生活中,我们犯了错误,应该知错就改,不弄虚作假,即是诚信;求学时,要抱着“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的学习态度,即是诚信;在和同学的交往中,以诚待人,以心相交,互相尊重,互相帮助,即是讲诚信;在面对父母的询问时,不撒谎欺骗,做到“言必行,行必果”,即是诚信。对他人以诚相待的同时,也应做到对自己诚实,当你嘴上说“今日事,今日毕”的时候,其实心里早已想着把计划拖到明天,这时,你有想过诚信吗?明知道上课不认真听讲会对自己有影响,却还欺骗自己,这时,你有想过诚信吗?一些小的细节,有可能会影响我们一生,只有对自己诚信负责,才能不断进步、收获、成功。
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没有诚信,就没有健康的人际关系,没有诚信就没有社会的向前发展。
一个人的真诚守信不是从天而降的,也不是想有就有的,而是实实在在、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成功者的真诚、信誉里总装着太多对自己的约束,对别人的承诺,也装着超人的付出。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让诚信的种子在我们的心田生根发芽,正所谓诚乃信之本,无诚何以言信,无诚信哪来一个成功的人,让我们在诚信中成长,让诚信的光辉洒满我们的人生。
我的演讲到此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