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和同事:
大家好!
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也是他们最早在我们的心田里播撒下了诚信的种子,给我们讲“狼来了”的故事,教育我们不要说谎,诚实做人。尽管父母不能永远陪伴在我们身边,他们只能搀扶着我们走过人生的一小段路,而剩下的路也得靠我们自己一边摸索一边前行了,但只要我们好好利用父母留给我们的许多宝贵的经验、教训及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章节——学会诚信待人。那么,我们就能上演个更美好的人生大戏。这足可呈现出诚信对一个人的一生的影响有多大!诚信诚信,诚实和信任是它的主心骨。但无奈的是,当今社会中的“诚信”是越来越缺乏,越来越脆弱了。
国家的发展带动了社会的进步,在大势追求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同步快速发展的同时,人与人之间隔着的“心墙”却是越来越厚了,你不相信我,我不相信你,在人情事故这张无形大网的笼罩下,人们只得无奈地选择沉默、居中的方式,小心翼翼地行走在网内,生怕掉入一个被别人事先设置好的坑儿,这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太多的伤心事。记得看过一篇文章,文章中满是无奈、气愤、抨击和宣泄。作者吃了一顿不过几块钱的早点,买想到在付钱时发现自己被偷了!她向店主解释,却引起了店主的疑心。任她押手机、押车子、押证件,一怒之下,甚至要将亲生女儿给押在店中,但遭老板反问:“这小孩儿不像是你的,倒像是拐来的”作者实在
是有口难辩,而这个死心眼的老板又是无论如何不肯相信她。无奈之下,她只好再打电话回家,让家人从很远的家中赶过来送几块钱的早点钱,而她却因为这个“意外事件”,耽误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活动!可笑吧?可这的的确确是事实啊!掀开浮华,我们必须承认,在物质发展的同时,精神上的某些方面还是没有跟上这快节奏的脚步。尽管这是社会存在已久并且愈演愈烈的现象,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付出一点点,试着相信别人多一点点,那不就能制止它的疯狂发展了吗?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每个人都以此为基本的道德准则,重新建立起一个充满诚信的、互帮互助的社会大家庭,让中华这条巨龙昂首挺胸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