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我是高二(4)的陈雪鑫,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诚信考试 诚实做人》 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而树立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又是当代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考试不仅是检查教师教学效果、学生学习情况的评价手段,还是让我们正确评价自己、勇于承认学习上失误和不足、自我约束的考验。为使全校同学共同培养自立自律、刻苦学习的作风,塑造高尚品格、坚决摒除考试作弊的歪风,我们号召全校同学在考试中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坚决杜绝各种考试舞弊行为,展现自我水平,用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特此,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端正考试态度,争当一名诚信考生;排除外界干扰,正确认识考试对评价自己的重要性,我们要充分把握复习时间,认真准备好每一门功课,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
二、“文明考风,诚实考试”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弘扬诚信正义。
三、在考试过程中尊重监考老师,端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实事求是,杜绝一切考试作弊形式。
同学们,我们都知道作弊是一种不文明、不道德的行为,是一种违反学校纪律、违反公平竞争的行为。虽然一时的作弊有可能使你跨过及格线,有可能使你取得暂时的较好成绩,但是一次不文明、不诚信的行为葬送的却是你的尊严、形象和荣誉!
同学们,莘莘学子们,诚信为本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让我们诚实面对自己,互相提醒,互相督促,营造一个健康、清洁的考场考风,为促进我校的学风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让我们共同撑起一道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校园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