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海滩上的贝壳,尽管埋在沙里,但每一颗都能发出耀眼的光辉;诚信是乡间的野花,尽管很不起眼,却可以传递辽远的馨香;诚信是学船的舵手,有了它,你才可以在暴风骤雨中勇敢,自信的前进,直抵成功的彼岸。
在我们很小的时候,父母就教导我们要做个诚实的好孩子。由此看来,诚信,不仅要诚实,也要守信。于是,当我不小心把同桌的钢笔弄坏时,我会在第一时间内向她道歉,并且请求她的原谅。
宋庆龄小的时候,有一次周六,她约了自己的几个好朋友来家里玩,并且还答应要教朋友们折纸篮。中午,吃过午饭以后,她的爸爸妈妈说要带她去乡下看外公,外婆,小庆龄也很
想念自己的外公,外婆。可是,她一想到和朋友的约定,便对爸爸妈妈说她不去了。并且,要妈妈代她向外公,外婆问好。等到爸爸妈妈走后,小庆龄就一个人坐在家中等待朋友们的到来。正所谓:“交友须带三分侠气,做人应有一片诚心。”
诚信是一颗星,一颗天幕中最小的星;但他却努力地绽放出最闪亮的光,诚信是一杯浓浓的热茶,它让疲惫的人们感到慰藉,以至于沁人心脾;诚信是一条溪流,一条大海中最不起眼的溪流。可是,若没有那一颗颗小的星,哪来天空中千万颗星;若没有那一条条不起眼的溪流,哪来那一望无垠的大海?
曾听朋友给我讲过一个故事。说一个名叫尾生的人,约了别人家的女子到桥下来约会,尾生到桥下等姑娘。没想到发洪水了,等洪水退了以后,人们看到尾生抱着柱子,已经在桥下被淹死了,听完这个故事,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觉的这个叫尾生的人未免也太傻了。但是,嘲笑之余,我又在想,这难道不是对诚信最好的诠释吗?诚信像山峰,它直刺苍穹,它傲然屹立,任凭雨打风吹,任凭霜雪洗礼,它不会退缩,更不会畏惧,它可以撑起茫茫的天宇,它是个大地的支柱,是生命的脊梁!
古时候有个穷人,他非常穷,可以用家徒四壁来形容。家里有唯一的一头老母牛,那头老母也不争气,患了病。有一天,穷人不在家,来了一个买牛的人。他的侄子便以高价把牛卖了,穷人回来以后,侄子便对他说牛让他卖了,穷人急了训斥到:“一头牛哪能卖那么多钱?最重要的是,那是一头病牛,不能卖啊!”于是,他便急忙向集市赶去,换回了自己的牛。因此,不少人都笑他傻瓜,而他却用他的真诚换回了买牛人的感激与敬仰,以至于后人都以他为楷模。这就是诚信。
诚信,是筑就高贵心灵的宝石,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无论默默无闻还是权倾天下;无论沉鱼落雁还是衣衫褴褛;无论目不识丁还是满腹经纶,只要拥有诚信,你便是精神的贵族!
回首20__年的“三鹿”奶粉事件,让人胆战心惊。那些视金钱为一切,利欲熏心的奸商,为了赚的更多的钱,不惜在奶粉里面掺入有毒的“三氯氰氨”使许多许多还在襁褓中的幼儿患上了尿结石。有的每天在医院打针吃药,做父母的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孩子那无辜的眼神和听着那歇死底里的哭声却无能为力。而有的,甚至还没有看看这美丽的缤纷绚烂的世界,就又匆匆离去。留给家庭,留给父母的,只是一滴滴心酸的眼泪和一声声沉重的叹息。还有“三鹿”厂家,多少年倾心研究的成果,多少年精心打造的品牌,多少年竭力塑造的形象,就在弹指一瞬间灰飞烟灭,化为乌有。而造成这一恶果的就是背弃诚信。一次次成功的磋商,一场场艰难的竞争,都是以诚信为本。没有诚信快乐不会长久;没有诚信,地位是虚假的;没有诚信,竞争也会失败。相反,拥有诚信,我们就会用一种超然的心态对待眼前的一切,我们才会在利欲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守自己的原则,而不至于“一失足成千古恨!”
诚信与成功是连在一起的。它带给人们的或许是万贯家财,即“金钱”;或许是功成名就,即“才学”,或许是流芳百世,即“荣誉”……但是,这一切都不是最根本的,最根本的乃是心灵的崇高和精神的富足。
几天前,无意中看到了这样的一幅画面:风雨中,一位头发依稀花白的老人打着伞,脸冻的通红,尽管他站在屋檐下,可是,雨还是不停地打在他的鞋子上,裤腿上。此时,他的头发被风吹的凌乱不堪。然而,他并没有在意自己,一双干枯而又炯炯有神的眼睛直直地盯着前面的广场,那儿停着两辆自行车,车子上盖着他惟一的破烂不堪的雨衣。车子的主人到现在还没有回来去车子。“也许是被雨困住了吧!”他心里思索着。然后又坚定地向前方看去,冷风一阵阵吹来,雨水一次次打在他的脸上,然而,他却没有一丝一毫的不愉悦,依然有神地凝视着前方。难道他只是为了车主的一声“谢谢”吗?
人如此,国亦然。
中华民族泱泱大国,历来就是注重诚信的礼仪之邦,也正是因为有了千千万万中华儿女的诚信才有了今天我们繁荣昌盛的伟大祖国的诚信。才有了从没有参赛资格晋升为主办方的巨大转变。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正义的震慑,是全人类的希望!
过了今天又是明天,过了今年又是明年,年年月月,春夏秋冬。但是,我们中华民族和所有中华儿女坚守的诚信不会改变。它犹如磐石般坚毅,稳重!
我们诚信的中国人,一定会让诚信之花开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我们诚信的中国人,会有生命的脊梁,托起东方那颗永不落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