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如果春天没有烂漫的花朵,就不会有缤纷的大地和诱人的香气;如果人间没有诚信,那世界就会充满苍凉和荒芜。诚信,如同一缕阳光,带给人们光明与期望。诚信待人,付出的是真诚和信任,赢得的是友谊和尊重;诚信如一束花朵的芬芳,能打动有情人的心。无论时空如何变幻,都散发着诱人的清香。有了她,生活就有了精彩,有了她,人生就有了期望。
那么,究竟何谓“诚信”呢顾名思义,诚实守信。人与人的交往中,言出必行、坦诚相待就是诚信。美国前总统华盛顿,颇得百姓的喜爱,这是为什么因为他从来是那么诚信。小时候,华盛顿不细心砍倒了了父亲心爱的樱桃树,但他没有逃避,勇敢地承认了错误并得到了父亲的谅解。拥有了诚信,等于应有了一切财富、名誉和欢乐。
而此刻,大地上的诚信之花是少而又少,为了钱财,给馒头加点洗衣粉;给猪喂点瘦肉精;给鸡打点速成药水。这些我们也许早已司空见惯,可这样,谁还敢吃东西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又会去哪里明日的地球还会美丽吗再看看我们,答应别人的事不去做,明明自我做错反之推给别人。难道我们不感到内疚吗
我曾读过《中彩那天》,父亲的诚信打动每一个人,母亲的一句话也感动着我——“一个人只要活得诚实,有信用就等于有了一大笔财富!”这可不是吗诚信胜于一切,有了诚信,你的生活就会光彩有力!诚信其实就在我们平时为人处世的风格中,它不是天方夜谭。无故不缺课就是“诚信”,考试不作弊就是“诚信”,说话负职责就是“诚信”。不要怀疑,别再迷茫,从你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此刻做起,建立自我诚信的档案,换取我们灿烂的明天。
诚信是春天的花朵,仅有开了花,才能结出累累硕果;诚信是泥,没有了泥,就没有坚固的大楼;诚信是水,有了水,植物才会茁壮成长。
诚信是耀眼璀璨的阳光,他的光芒普照大地;诚信是广袤无垠的大地,他的胸怀承载山川;诚信是秀丽神奇的山川,他的壮丽净化人的心灵;诚信是最美丽、最圣洁的心灵,他让人问心无愧、心胸坦荡。诚信,如同一轮普照明月,驱尽人间的阴影;诚信如同一束芬芳的玫瑰,扣启有情人的心扉。仅有诚信,才能得到教师的信任和赏识;仅有诚信,才能得到同学的欣赏和赞扬;仅有诚信,才能得到朋友的尊敬和信赖。诚信无处不在,无处不需。
靓丽的人生有“诚信”的装点,才会更加绚烂,完美的社会有“诚信”的灌注,才会更加和谐。同学们,朋友们,从这一刻起,让诚信与我们同行,让黑暗变得光明,让社会变得温暖,让生命充满活力。同学们,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
坚守住我们“诚信”的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