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姐表姐,诚信是什么呀?”表弟跑到我跟前问我。
我愣住了,心中微微一震,一种奇妙的感觉油然而生。
记得有段时间,班上刮起一阵流行风波——毛笔字。一下课,我们几个好朋友在一起讨论毛笔。我说:“我最近在练柳公权的《玄秘塔》,柳公权的字写得很好呢!”……
在同学们一番激烈的讨论下,我一个最好的朋友说:“我在柳州练的是王羲之的《兰亭序》。”
说完得意的接着说:“我还买了一大沓书法宣纸……”她见我一脸疑惑,便放大了声继续说,“下次给你们带来看看!”我并没有反驳,我想,既然如此,就让她带来看看。
就这样,这个诺言在经历了一个严冬的寒冷,早已被我们渐渐淡忘。
而练毛笔的潮流早已过去。在我看来,同学们对此只有三分钟热度罢了。
初春的风,寒冷中带着丝丝温暖,温暖中又带着几分凉意。我背着书包,搓着手,来到班上。我能清晰的感受到班上有一种淡淡的宣纸书香味。让我有点神清气爽。
我看见朋友一瞥见我,便拿着一本复印的《兰亭序》给我看。一边滔滔不绝地说些什么,一边捧着一叠宣纸送给我们。她给我这个干嘛?噢,对了,我记起来了。过年前,她似乎是这么说过,给我带宣纸……
缓过神来,我似乎明白了些什么。
“诚信——是什么?诚信,其实就是你不经意间说的一句话,却不管过多久,都能清楚的记得,并去兑现。”
“懂了吗?”“嗯!”他似懂非懂地点着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