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先生曾经这么说过诚‘信为人之本’。可对于我们这些学生来说,是否遵守到了这一点呢?我给你们讲一个我亲身经历过的事情,相信你们都会明白诚信对于我们每个人的重要性。
一次,我对我的一个好朋友说:“我周末到你家去玩好吗?我这星期刚好没事呢!你可以在__那里等我哦!”“好!就这样,我们说定了!”“恩!”
到了周末,我在家写作业,写完作业,便悠闲地去看电视。我彻彻底底的忘记了曾经对好朋友许下的诺言。
星期一,我去读书。一进班门,就听到了我的好朋友对我的抱怨:“你那天怎么没有来啊?我在那里等了你近一个小时了呢!”“啊?来?”我思索一阵,恍然大悟,“哦,你说是周末去你家玩啊?对不起,我,我把这事忘了。”我的好朋友火了:“你,你居然忘了!我们都说好了的!我还以为你有事呢。你,你居然……”我惭愧的无地自容,恨不得地上有条缝钻下去。我的好朋友气冲冲扔下一句话“我们以后不是朋友了!”留下我呆呆地站在那。我亲眼看见她留下了两横清泪,却什么事也不能为她做。事隔几个星期,她才肯理我。我心中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下来。
我劝告所有的人:不要拿诚信开玩笑,认为这很好玩。因为,最后吃苦的,总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