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伴我行。什么是诚信?诗人说,诚信是三月的春风,是五月的花海;商人说诚信是宝贵的信誉,是无价的财富;爷爷说诚信是一本厚厚的日记,是一张不容背叛的人生契约;我说诚信是两根小指拉钩后的百年不变,千年不悔。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人立身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从上幼儿园到现在,所有的老师都教导我们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诚实,就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不弄虚作假,不隐瞒欺骗,不自欺欺人,表里如一。守信,就是讲信用,守诺言,言而有信。
诚实守信是要付出代价的。首先要克服惰性,人人都有惰性,如果没有压力,惰性就会像野草一样丛生。我们要用毅力去克服惰性,要牺牲许多玩游戏,看电视的乐趣,去实现我们自己许下的诺言。其次要克服贪婪。不要为了眼前的利益,忘却为人之本。
同学们,让我们时刻牢记:“与朋友交,言而有信。”“言必行,行必果。”“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
最后,我向同学们发出号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小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吧。只要人人都讲诚信,文明之花就会开遍全校园。愿每一位同学都能驾着诚信之舟,驶向前程似锦的明天,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