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古人云:“诚为金”。但我觉得诚实比黄金更重要。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做的。诚实守信必须从我和小事做起。
我记得有一个星期天,我和王约好去公园,最后我可以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度过一个星期天。我很开心。我很早就吃了早饭,简单地收拾了一下。我正要下楼的时候,上帝莫名其妙地大发雷霆,天空乌云密布,大雨滂沱。我心想:雨下得这么大,她不会来了。我还是不去的好。但我刚要收回脚,仔细一想。如果她走了,我不能食言。我必须遵守诺言。我打着伞下楼,来到辛雷公园。看到王还没来,我就放心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王没有来,我也着急了。就在我想回家的时候,一股力量鼓励我说:“等一会儿,说不定很快就来了。”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来了,等着吧。”她告诉我:“我这次考试成绩不理想,妈妈让我做完练习再回来。”我说:“没关系。我很高兴你来了。”这时,天气晴朗,我们携手度过了美好的一天。
人,以诚为本,以信为天。我们只要做到诚实守信,身边就会有很多的朋友。我们要把诚信当做我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让诚信伴我们一起幸福、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