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低飞百座村乡,只为了觅得更好的食物,生存的信念,足以让其放弃高傲的力量;雁掠千里云层,只为了回归温暖的巢窝,活着的意念,足以让其忍受风雨穿梭的苦涩;人行万里旅程,只为了追求心中的梦想,坚守的意志,足以让其忘却漂泊流浪的无奈与痛楚!
每当有人问我:“一光年的距离有多远?”我总是苦笑不已。我深深的知道那是一种梦想的距离,当机会来时,就在你的身边,你却没有发现它,甚至它还很顽皮的在你的视线徘徊、从你的指缝悄然滑过,如白驹过隙那般错过,这是一种让人含泪苦笑的距离!
许多人为了追求心中的梦想,背井离乡、漂泊流浪,忍受风霜的漂洒、雨雪的吹冻;每当夜幕降临,月色朦胧、竹影婆娑,嫩叶载着旖旎的星光,唤着归根的影魂,露珠闪着晶莹的光束,飘着优美的音符……
追求梦想的人们,或点燃一根烟,凝望着窗外的夜色,思念家乡路口的那棵古树,那乐趣无边、嬉戏纯真、牧童笛声的童年岁月;或躺在床上,任凭晚风挤过帘缝、月光舞着完美的旋律,甜甜的濡睡;梦里,与心爱的人携手漫步于山谷小径,萤火虫轻翔着,载着暖光而来,花儿的香味,弥漫着空气,舒适着美丽的心情……
梦想的旅程,是一种辛酸的过程,追逐的路途上,布满太多的坎坷与挫折,充满了许许多多无奈的选择、寂寞与苦闷、忧愁与烦恼;奔跑的路上,也乐在其中,过程总是充满乐趣的,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勇于追求梦想的人是快乐的,因为他们懂得生活,更懂得珍惜生活的真谛!
忙碌的生活,往往会使我们迷失了方向,失去应有的理智,甚至忘却了思考,更变得肤浅起来;让我们活得休闲些吧,回归人性的本真,让生活的信念更加有品位,让生活充满诗意,像蝴蝶一样在阳光下翩然起舞,轻盈洒脱、自由闲适、平实自然!
追逐梦想的路上,偶尔停一下脚步,放松紧绷着的心情,给自己多点空间去休闲,晨起看曙光饮露水、黄昏赏夕阳恋晚霞、夜里望月听弦思故乡,或依窗静听风雨、与心爱的人漫步原野、闻着花香听着鸟语、或登山望尽万紫千红、踏青田园小径绘色彩、心系海边沙滩细数海鸥……
让我们的梦想旅程更加精彩,像花香一样,飘然四溢,四季各具风采,永驻岁月;像星月一样,迷恋着晶莹的露珠,谱写着美丽的童话,浪漫心间;像蝴蝶一样,漫步于风中,轻舞于花间,乐此不疲!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五彩斑斓、缤纷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