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__,我演讲的主题是:青春梦。
对我们来说,梦想是荆棘路上的战刀?还是我们白日梦里的一条船?年轻是我们的资本,也可能是我们懈怠的原因。
高考前,我们挑灯夜战,闻鸡起舞,为我们的大学而努力。老师说,这是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战役,胜利了,我们的前途无限光明;失败,我们尝到了艰难和遗憾的苦果。这句话是在给我们动力吗?还是我们的梦想在激励我们?
有一次一个和尚入佛,在佛像前许诺:“如果我不成为主持人,这辈子就不回老家了。”抱着梦想,小和尚进入佛教学习。久而久之,他在庙里享受着清闲的日子,他当初的承诺被他忘记了。每天跟着徒弟敲木鱼,做早课。我经常对朝圣者说:“青春年少,那么辛苦,何必呢?”最后小和尚还是一个普通的和尚,老死在庙里,没能回老家。
一开始我们在幻想中徘徊,自救的梦想被禁锢在孤独的心里。在流沙般的时间里,年轻人别无选择,只能扼杀一个美丽的黎明。我们向往大学的自由,向往大学里的青春。在我们年轻的时候,我们享受自由,认为宴会是我们梦想的结束,认为那些和我们一起吃喝玩乐的人是我们最好的朋友,认为和我们一起在cut class旅行的人是今生的伴侣,我们不再
努力,不再前进,我们迷失在这温柔的时空中。我们只道青春年少,无畏时间流失,只愿享受大学的自由与安逸,但没有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缺乏努力的青春是荒唐的青春,缺乏梦想的青春是空洞的青春。当青春之河呼啸而去,我们忍心成为岸边的枯草吗?青春的血液从未曾低沉过,但青春的我们却消沉了自我,这是青春年少的代价,还是青春成长的剧痛。今朝且吟且闻,明日且听且悟,只道青春年少,梦之方向未了。
梦想与青春是我们说不完的话题,在青春里说梦想,在梦想中叹青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