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魏校长,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9月28日,在过两天就是我们祖国__年华诞。因此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勿忘历史、热爱祖国。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这个民族最美的花朵。爱国,是一个神圣的字眼。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把祖国放在我们的心中!我们的祖国有广阔的疆土,有辉煌的历史,有漫山遍野的宝藏,有风光秀丽的山川五岳。我们的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腾飞的巨龙,是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
作为学生,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热爱自己的学校。一个连自己的学校都不爱的学生,又怎么可能爱自己的国家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老师为培养我们成才而兢兢业业,这里是我们成长的摇篮。作为学生,我们没有理由不去热爱自己的学校。
每一位同学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学校的形象和荣誉;我们要真心实意地尊敬我们的老师;我们要自觉地保护学校的一草一木,美化自然环境,使学校成为名副其实的花园、乐园;我们还要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去热爱身边的同学,让我们互爱互学,一起快乐成长!我们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夺取各学段的优异成绩,长大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双手把祖国建设得更强大!
在我们安静地坐在教室里学习的时候,我要提醒大家:不要忘了我是一个中国人!作为新世纪的学生,今天是莘莘学子,明天是社会栋梁,祖国和人民的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未来属于我们。
因此我们要自觉行动起来,珍惜学习的机会,树立起远大的理想,勇往直前,战胜自我;发扬中华美德,学会宽容,学会以礼待人,学会遵纪守法,学会孝敬父母长辈,学会感恩……。让自己成为一个珍惜光阴、热爱学习,值得老师信赖,能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