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绘美丽中国的更新画卷中小学学生心得(精选
由于以二氧化碳为主的气体排放量越来越严重,已经严重危害到人类的生存环境和健康安全,所以世界各国共同呼吁减低或控制二氧化碳排放。
我认为保护环境,我也有责,所以我要提倡低碳生活。我先上网学习了低碳的方法,然后给家里每个人制定了低碳的“规章制度”,要求必须遵守。
首先,从我做起,看完电视电脑后,彻底把电源拔下,这样省电;洗脸、洗衣、洗菜的生活废水收集起来冲厕所,这样每月就能节水1吨以上。爸爸:做到尽量少开车,开车时一定做到给轮胎及时适当充气、避免冷车启动、减少怠速时间、避免突然加速、用黏度最低的润滑油、定期更换机油。妈妈:合理使用洗衣机,尽量用电子邮件少用传真,多走楼梯少乘电梯,尽量网上购物,要废物利用减少垃圾数量。
爸爸妈妈支持并执行我的方案,于是我们家的低碳生活就开始了,平时我们三个人互相监督互相学习,慢慢地就养成了自觉的习惯。
从我家的低碳生活我感悟到:做到低碳其实不难,只是举手之劳,我们不用费力,只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就可以为环保出力,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大家都行动起来,让我们用真挚环保的心去保护唯一的地球。
共绘美丽中国的更新画卷中小学学生心得(精选篇9)
根据调查,地球上20%的淡水鱼濒临灭绝50%的珊瑚礁退化,由于树木的砍伐、减少,每年全世界土壤将流失约300多亿吨,以后却要减少的越来越多,这样下去,这个地球还能给我们带来财富吗?种种现象令人触目惊心,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们每人都在地球上生活望着街上川流不息的汽车冒出的烟气飘啊飘,飘上了蔚蓝的天空,也许有一天,天会永远暗下去。为了自己,为了大家,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刻不容缓!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不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废水排泄的严格管理,吃饭时,不用一次性筷子,不乱砍伐树木,要多种树,提倡使用电能或太阳能的汽车、摩托车,以减少废气污染••••••
让我们从小学会保护环境,为所有人民的生存和发展献上我们一颗赤诚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