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仪征到处创卫,并号召人们“开始低碳生活,创建绿色家园”。
这个口号引起了人们的好奇,到底什么是低碳生活呢?我上网查了资料,了解认识了低碳生活。原来,低碳生活是指生活作息所耗用能量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简单理解,低碳生活就返璞归真地去进行人与自然的活动,主要是从节电。节气和回收三个环节来改变生活细节,包括良好的生活习惯。知道了什么是低碳生活之后,我们全家人都开始了我们全新的低碳生活。
以前洗手,洗衣服或淘米的水妈妈总是随手倒掉,但自从创卫以后,妈妈找了许多桶,把洗东西的水装着用来冲马桶,而淘米的水则用来洗碗擦墙。我一开始对妈妈的做法很不理解,以为她只是为了省点钱,便好奇地问:“妈妈,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倒掉又浪费不了多少钱!”妈妈看了一眼满脸疑惑的我,不禁叹了一口气,说:“近几年来,全球变暖,使土壤中的水份蒸发加强,加重了一些地方的干旱程度,严重危害农业生产。
而这些就是‘多碳’引起的,所以我这样做是在保护环境,懂了吧?”我若有所悟的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