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暑假里常常和妈妈一起去河边玩。每次我们刚下车,就能闻到异味,到底这些难闻的异味是从哪来的?
我走近一看,啊!原来是一条又脏又臭、令人生厌的河呀!这河水本来就臭气熏天了,再加上垂挂在天边喷着火光的太阳使河水里的垃圾腐烂得更快。还有阵阵秋风吹过,把异味带向四面八方。每次我经过那儿,总要用手捂住鼻子。
河里异味主要由垃圾造成的,那这些垃圾是从哪儿来的呢?在河道两旁有几家饭馆,这些饭馆用的都是一次性的竹筷,当客人们吃完饭的时候,店主就会把竹筷和一些脏水一起倒进河里。还有,一些修路工人在干完活后就会去附近饭馆里买饭吃,这些饭是一次性饭盒装的,所以工人们吃完之后都会不自觉地把饭盒扔到河里。
有时我会看到河道清洁工用鱼网把垃圾捞上来,我一看,啊!垃圾五花八门,有饭盒、竹筷、塑料袋……
现在政府在整治内河,如果成功的话,我想政府会把它变成一个水上乐园,在水岸上种一些树、竹林、花,再在河岸上造一些凉亭,在水上造一座水滑梯。人们在玩的时候还能看看天空的鸟儿,人们玩累了还能在凉亭上休息。
你看这多美好啊!如果大家还是不爱护环境,那么,这些只能成为梦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