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宽阔的马路上平稳地行驶着。从车窗望去,路边是一层宽宽的绿化带,高大的乔木枝繁叶茂,像两道绿色的屏障;林下花团锦簇,微风中花香扑面而来;地面绿草如茵,一些不知名儿的野花随风摇曳,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骄阳似火,路边的风景依旧那么美丽,那么动人,但又那么令人担忧,生怕炙热的太阳烘烤会让它们“英年早逝”。
路旁,一排排楼房拔地而起,错落有致,掩映在绿树丛中。远处的小河边也长满了高高低低的垂柳,瞧,她们正低着头照镜子呢!河的两岸到处都是粉红色的桃花,风一吹,花瓣落入了小河里,花儿显得更红了,水也变得更绿了,就连小鱼儿也游得更欢了。
抬头看看,碧空如洗,那么湛蓝,那么透亮,那么纯净。变了!世界变得如此美丽,如此动人!人们都为眼前的新貌而欣喜,为眼前的景象而骄傲和自豪。是啊,人们多么希望这是现实啊,只可惜,这只是我们的一个美好的梦!正因为人类的贪婪,为了自己短暂的利益,一步一步地将自己逼近“悬崖”。你看,人类自己是多么的可笑啊,他们教导着自己的子女要为理想而奋斗,然而自己却不停地欺骗着自己,破坏着自己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