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中午,萧报小记者团走进新塘小学开展了校内活动,我去了活动现场,亲自制作了环保手工皂。
手工皂制作前,可乐哥哥给我们科普了环保的重要性和环保手工皂的好处。随后我们在橙子姐姐的指导下首先在模具盒里精心挑选了不同香皂的制作模具,而我挑选了一个玫瑰花模具。此时,橙子姐姐也没有闲着,只见她将一块块硬硬的东西放在一个容器里,然后放在电磁炉,几分钟后,橙子姐姐把容器端出来,那些硬硬的东西都被溶解成了液体,经过询问,原来这个就是我们制作香皂的主要原材料——皂剂。
一切准备工作做好了,制作香皂开始了。橙子姐姐给我们每人分了一只纸杯和一根棍子,再将色素跟香精倒进我的纸杯里,我把溶解好的皂剂倒入纸杯里用棍子搅拌均匀,然后把它们倒入模具里。几分钟后,我的水晶香皂表面结了一层薄薄的“皮”,这时橙子姐姐对我们说,可以放进冷却“神器”里冷却了。我小心翼翼地拿起模具盒把它放进冷却“神器”里,橙子姐姐又说了,要等它凝固了才可以拿出来,估计要二十分钟。我倾耳拭目,终于,十五分钟后我们的作品一一出炉了,我拿起我的玫瑰花香皂,哇!晶莹剔透,在灯光的照射下跟真的水晶玫瑰似的,让人爱不释手。
香皂制作结束了,我欣赏着自己的作品,心里乐滋滋的,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