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我们可以在家园随处可见一些垃圾。一次性筷子……也能在马路上见到汽车来来回回地奔驰,二氧化碳在破坏地球的大气层……当我看见时,我就暗中发誓一定要为环保尽点里,然而也就可以了环保的奇妙的事情。
那一天,我和爸爸点了两碗面爸爸“口水直流三千尺”连忙抽出一双一次性筷子,正准备撕开薄膜时,我眼明手快,立即制止了爸爸,爸爸十分疑惑,说;"干什么制止我啊?”我回答道:“爸爸,这种一次性筷子是用一次性筷子做的,如果每个人都这这样的话,那么一天要砍去多少树木呀!”爸爸听了羞愧难当,就换成了一双不锈钢筷子。接着我就给爸爸一些关于树木的知识。
另一件则是爸爸开汽车,不管路再近也要开个汽车,我看见了又一次对爸爸说:“汽车会污染环境,所以爸爸走远的路开汽车,走近的路时,走路不就行了吗。”爸爸听了哑口无言,经过了一个月呢努力,爸爸竟然减肥了5斤。原来这样还能减肥哈哈!老爸真惨!
这一次,我为环保尽了一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