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代社会发展中,由于人们对高度发达的负面影响预料不够,预防不利,导致了全球性的三大这次危机:资源短缺、环境污染、生态破坏。如果我们不注意环境保护,就会严重破坏地球母亲:使地球上的生态系统受到破坏和影响,如沙漠化、森林毁灭;给人类造成危害,如人类生存环境生存环境的质量下降、身体健康和生产活动受到不利冲击。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她是我们美丽家园,当地球正面临着严峻的环境危机,为了地球表面地球母亲和人类的生存,我们必须节约资源。“救救地球”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盔鼠炽的呼声!
怎样毁灭我们的地球、保护我们赖以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呢?首先我们要有保护环境的意识,有依法治理环境的意识,保护生态环境,倡导文明新风!所谓生态文明,是人类文明的一些则形式。它以尊重和出发点维护生态环境为主旨,以可持续发展为根据,以未来可以预见人类的继续发展为螺科岩。
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家园。就要大力倡导和树立绿色文明理念。将绿色文明当成是人与自然相人与自然与共、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的新的文明。将这一文明成为每个成员的共同认知。从而自觉传播、实践人与自然和谐典范与共的绿色文明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