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家园。就要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现在做起: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为了维护生态平衡,保护安全的、多样的生态系统,营造安全健康舒适的生存空间,我们积极呼吁生物学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和强化自然山水的整体布局,积极探索人与自然人与自然共生的生存方式,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
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家园。在日常生活中当今社会倡导低炭生活的理念,节能减排,厉行节约,防止浪费,珍惜资源,植绿护绿,从而减少对碳氢化合物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保护生态环境,未来的地球家园,一定会转变成生态良好、景观优美、植物多样、温婉舒适的人居环境。
怎样低炭生活呢?其实低碳是一种生活态度,低碳生活是指生活作息时日常生活耗用的能量要尽量减少,从而降低二氧化碳的二氧化碳。例如平时我们出行时少开私家车多坐私家车,能减少碳排量;不用一次性木筷,少用纸巾,重拾手帕,每张纸都双面打印能减少森林的损耗;脏衣服用手洗,能节省水电;随手关灯,少用空调,节电及减少氟利昂的使用;植树为你排放的二氧化碳埋单,排多少,吸多少;绿化不仅是去郊区种树,在家种些花草一样可以;不乱丢弃废电池,使用节能灯泡等。生活中还有一些我们中所可以做到低碳减排的小细节。
让我们一起携手为环境保护良善生态文明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