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那里,就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我和妈妈还有姐姐一起进入到了美丽的二月兰花园。进到花园后,我不时地看见几个青年志愿者在到处劝阻大家不要随手扔垃圾或采花采草……即便这样,有不少人采了一两把花拿在手里到处拍照,而拍完之后就随手扔掉。我都不知道是该感到可惜还是感到愤怒,这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啊!为什么在大家的眼中却如此不堪?它,就只是一件玩物吗?
接着,我们到了二月兰花园的尽头。在我的记忆里,它原本是那么的清澈,可是现在却变成了乳白色,而且空气中还漂浮着一股若有若无的刺鼻的味道。我先是想到:以前我看到的小河可不是这样的啊!继而我疑惑地问妈妈:“妈妈,为什么现在的小河会如此的脏?空气中还会有股刺鼻的味道呢?”妈妈先是叹了一口气,无奈地说:“在妈妈小的时候,这里的水还算清澈……”虽说是悲痛的往事,但妈妈的语气中还是充满了向往和憧憬。听了妈妈的话,我不禁说到:“哎,一定是因为大量的污染!”
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环境,要不然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就是我们人类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