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比伦的美称响彻云霄,曾经是世界文明的发祥地之一。美丽富饶的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流域,林木葱茂,雨水充沛,沃野千里;优越的自然条件孕育了辉煌的古巴比伦文化,古巴比伦的空中花园也被誉为世界十大奇迹之一。
岁月流逝,风沙风情。当年肥沃的两流流域如今成了寸草不生的荒漠。堂皇富丽的巴比伦城,已荡然无存,早被埋没于浩瀚的黄沙之中。为什么世外桃源般的巴比伦会沦落至此?是自然环境的变化导致了这个悲剧的发生吗?不,不是的。造成这一后果的是巴比伦自己,是人类。他们无休止地砍伐森林,破坏草原,致使水土流失一年胜于一年,终于使沃土消失殆尽,良田沦为荒漠。这样的结局难道不令人痛心吗?!
在心痛的背后,人们在反思,在醒悟,在行动!
林业战线老英雄马永顺,他在东北地区植了大半世纪的树。退休之后,他带领着孙子上山种树,决心要把砍掉的树补种回来,还青山本来的面貌。他逃眺青山,激动地道出了自己的心声:“人常说踏遍青山人未老,可人未老,山早就秃了。给后代留什么?不植树,不保护小兴安岭的生态环境哪行啊?为实现当年的嘱托,青山常在,永续利用,而竭尽全力。”铿锵有力的话语仍在山间回荡着……
马永顺,像白杨树一样坚强。他的行为影响着我们,要保护树木,不滥砍乱伐;他们的意志将引领我们走现环保世界,绿色世界。
门前那棵一年级时种的小树快与屋顶一般高了,看着满树的绿叶,我有了新的梦想,也看到了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