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可能所有人都明白是什么意思,该怎样环保我们心里更清楚,可是我们真这样做了吗?
首先,我们为什么要保护树木呢?因为地球上,为满足人类的需求,在今天,平均10秒就会有1棵百年大树倒下,平均三天就会有一片树林的树倒下,如果再这样下去,不出200年,我们美丽的地球,将会变为一个大沙漠。
在我们的身边少不了木材,如木制的桌椅、作业本、铅笔等等都少不了木材,然而木材就是来源于树木,由于人类对木材供不应求,乱砍乱伐的现象越来越严重,有一句话说得好:“第一棵大树倒下了,人类文明开始了,最后一棵大树倒下,人类文明结束了。”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树木,所以我们要好好保护树木。
保护树木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例如,我们去餐馆吃饭自己带筷子,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作业本不能不做完就扔掉,不能随便折断树苗……为了我们更美的家园,为了我们更美的城市,让我们共同努力,抵制乱砍乱伐现象,不要让我们的城市变成钢筋水泥的森林,而是充满绿色、充满活力和生机的森林城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