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清晨我一起床,从屋里往外看,看见屋外昏黄一片,远处的建筑物若隐若现的。我问爸爸:“今天是什么天气啊?”爸爸说:“今天是沙尘天。”我奇怪的问:“什么是沙尘天啊?”爸爸说:“地上的尘土飞上天就是沙尘天气。”爸爸从网上查了一下说:“我国有十三个省都受到沙尘的影响,有些地区的人们要带着防沙面罩才能出行。”我又问爸爸:“他们是怎样形成的呢?”爸爸说:“都是人类乱砍树木森林,植被草地被沙化,春天风大,地表的沙尘被吹上了天,就形成了沙尘天气。”
我想起来语文第七课《一个小村庄的故事》这个故事告诫我们要爱护树木,保护大自然的生态平衡,否则就会受到大自然的惩罚。我想我们的城市是不是也像故事里的那样把庄园给冲毁了呢。
老师说过一棵大树每天可以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和其他的有害气体,还能抵御风沙,保护环境要从我做起。我想:我要变成一棵树,要快快长大为人们提供氧气,抵御沙尘,假如我是一片大大的天空,我就会下很大很大的雨雪,给地球“降尘”。
总而言之,保护环境,要有实际行动,从我们自己做起,要用我们的双手保护我们这个美丽而又脆弱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