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你们好:
既然无法逃避,那就挺身相迎,和挫折一较高下吧!
强者把握命运,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会勇往直前。在他们眼中,挫折是一种动力,这种动力是无价之宝,无论谁都不会夺去。
有一名推销员屡闪去拜访一位客户,跑了十几遍,可这位固执的客人始终不肯点头。
有人问这位推销员:“他一直不肯答应,你为什么还不放弃,抓紧时间去拜访其他客户吧!”
这个推销员缓缓地说:“因为他还没有说:“因为他还同有有说‘不’。”
常常我们所遇到的挫折,其实都只是一种考验,既然生命还没有对你说“不”,你又何必未战先降呢?
但很多时候,我们是因为害怕听到别人的“不”,所以先对自己说“不”,不给自己机会的其实一直都是你自己。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富豪是一帆风顺,不经历失败的挫折就历为富豪的。正如美国成功学宗师拿破仑,希尔所说:“幸运之神要赠给你成功的冠冕之前,往往会用逆境严峻地考验你,看看你的耐力与勇气是否足够。
李嘉诚14岁就因为父亲早逝缀学打工,当过茶楼堂仔、钟表店学徒、推销员;堆英东当过铲煤工、打铁工、风烟工、机场苦力,大半生都被港英政府掣肘、封杀;何鸿投得财牌,澳门恶势力抛出“八大条”,条条要置何鸿于死地;王永庆开砖厂失败,做木材生意更血本无归……
面对绝境时,他们没有绝望,所以他们成为了富人。这就是富人,富人就是这样炼成的!富人永远不停地奋斗着、努力着创造机会。对于富人而言,碰到的每一件小事,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一个机会,所以他们永不会绝望。
英国首相丘吉尔是一名杰出的政治家,也量个着名的演讲家。他十分推崇面对逆境坚持不懈的精神。他生命中的最后一产供销演讲是在一所大学的结业典礼上,演讲的全过程大要持续了20分钟,这之内,他只讲了两句话,而且是相同的:坚持到底,永不放弃!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这一场演讲是成功学演讲的经典之作。丘吉尔用他一生的成功经验告诉人们:成功根本没有什么秘诀可言,如果真是有的话,就是两个:第一个就是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第二个是当你想放弃的时候,回过头来看看第一个秘诀:坚持到底,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