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跑马拉松,不是要突然爆发,而是要坚持不懈。坚持者,怎能不胜?
前几天,我和妈妈聊到我的“钢琴史”,如今我考到九级了,回想起当初怕练的情景,我感慨不已:我是怎么坚持到今天的啊!
妈妈说:“水滴石穿,每一滴你洒下的汗水,都代表一分坚持的力量,助你通往成功。练琴如此,妈妈的工作如此,你的学习不也如此吗?”
是啊!任何事情都需要坚持。记得上学期,我每次考试都没有我的一个哥哥好,每次我只能“仰望”着他。我似乎泄气了:“我就是不如他。”可妈妈却和我说了一段令我难忘的话:“人生就是一段长跑,有的人起步比较快,你只要不泄气,坚持下去,就一定能跑到属于你的终点!”
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我每天坚持早读、做口算题、记录错题……我相信总有一天我能追上他的步伐,甚至超过他!然而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有时候听到窗外小伙伴们玩耍的声音,我不禁有些坐不住了;听到同学们谈论什么游戏,我也有些心痒痒了。“玩一会儿吧,休息一会儿没事。”有一个声音从心底升起。好,我给自己定时10分钟,休息一会儿还有助于提高效率呢!10分钟后,一局游戏还没好,那个声音又说了:“没事,把这关过了再说。”
“人生就是马拉松,看谁能坚持到最后!”妈妈的话出现在脑海里。我突然就想起那年暑假登华山,看着巍峨的山脉,我豪气冲天,摩拳擦掌地就准备往上冲,爸爸拉住我说:“别把力气一下子拼了,有条不紊才能坚持到顶峰。”果然,才爬了一小半我的腿肚子就开始打晃了,要是刚刚拼尽了力气,我肯定要瘫在路边上不去了。我们停下来喝了点水,稍事休息,就继续往上攀登,当我们站在山顶的时候,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举头红日近,回首白云低。”的境界,所有的辛苦都在一刹那烟消云散,这有胜利的喜悦在心中激荡……
想到这里,我放下手机,沉浸到书海中。每一天的坚持,都成为了我往前奔跑的助力,终于在一次考试中,我首次超越了他!
我选择了坚持,我成功了!不过我知道,我远没有到达终点,这只是人生中一个站点,我还要坚持下去,我相信只要我坚持不懈,总有一天,我能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