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与每个人之间都存在差异性,就如同青蛙和蜈蚣,青蛙就没有那么多的腿,却想知道蜈蚣先迈哪一条腿。正是由于蜈蚣生来就有这么多条腿,所以它也不知道先迈哪一条腿,这是它本身所具有的。或许对于青蛙来说这是一个问题,但对于蜈蚣来说这根本就不是一个问题。所以我们应该意识要坚持自我的重要性。任凭外界风雨飘摇,我心如镜,看破一切黑暗,我心如剑斩破一切虚妄,我心如盾,御守一切攻击。
坚持自我,首先做到肯定自我,不放弃自己。不能让别人的语言或行为控制着你。不能说别人说你好就好,坏就坏,按照他人的意愿去改变自己,那样你已经死了。活的没有灵魂,没有信仰,哪怕世界真的是一片黑暗,没有光明,没有信仰。那么你自己就是你的信仰。你会带领着自己,走出困境。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天空海阔,要做最坚强的泡沫。我心如镜,看破一切黑暗,一切虚假,肯定自己。
其次,要做要相信自己,给自己自信,遇到事情要在心里默念一句:我能行。而不是我能行吗?把这个吗字去掉,给自己自信,怕什么,大不了就是失败,失败是成功之母,多试几次,总会成功的。切记,自信不是自负。自负是自信到头的状态,已经爆棚了,有人说自信就是自负,这不一样,而且有很大的区别。自负是遇到什么都会说“我一定能行,这与我能行,给自己鼓励完全是两个概念。所以人可以自信,但不可以自负。我心如剑,斩破一切阻碍虚妄,相信自己。
坚持自我的最高境界就是御守本心,永远不忘自己的初衷。干一件大事必定有一个小小的理由推动自己,一直前进。但是,请不要忘了自己的初衷。一段再辉煌的人生,都会有低谷,一个再强大的王朝都不会凭空产生,都有小小的初衷,我心如盾,御守一切攻击,不忘初衷。
坚持自我,就不断肯定自己,相信自己,不忘初衷的过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不断追求的,永远不要停下前进的脚步,虽然我走的很慢,但我绝不停止。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