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你们好:
坚持就像放风筝时手中那一卷尼龙线,只有放得越多,风筝才飞得越远;坚持就像蛛蛛织网时嘴里不断吐丝,只有吐得越多,网才编得越结实;坚持就像长跑时不断加快脚步,只有步伐越快,离终点才越近。而我,不断坚持的是每天遨游在书海洋里。
当我从拿起的第一本书起,坚持的力量就在酝酿。我越看越入迷,越读越爱不释手,一本、两本……书精灵在字里行间跳跃着,时不时加上几串比喻葡萄,时不时添加一句拟人饼干,也许,还填补些“三级跳”跳跳糖。每当我旅游完一本书,坚持仙女就挥动魔杖,使我不由自主地捧起另一本书,字精灵又我为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字盛宴……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转眼间,我竟在坚持仙子每天的督促下一直在看书!她一洒仙粉,我就会更专注地看书;她一挥魔杖,我就再拿起下一本书;一她瞪眼睛,我就拿起笔划出我认为美的句子。
一天,我正看书时,一只放弃小虫钻入了我的耳朵。它使我厌倦了字精灵的魔术,合上书,抓起它就丢到了一边。坚持仙子发现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于是,她就挥动她香樟木做的魔杖,在淡淡的清香中摆动着轻纱薄翼般的披肩,口中念念有词,像从前的巫师一样作法。这时,我心中的花草摆成了几个字:坚持就是力量!于是我再次捡起了书,继续欣赏字精灵有趣的魔术。
我觉得,坚持是无止境的,你只要停下脚步,休息一秒,也许你就会放弃。
坚持是一碰就倒的危楼,岌岌可危;坚持是十分脆弱的小花,弱不禁风。所以,你要怀着良好的心态,与坚持携手,永不放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