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胜利贵在坚持,要取得胜利就要坚持不懈地努力,饱尝了许多失败之后才能取得成功,即所谓失败乃成功之母,成功也就是胜利的标志,也可以这样说,坚持就是胜利。
古往今来,许许多多的名人志士都是依靠坚持而取得胜利的。司马迁之所以能取得成功,所靠的就是坚持,他受到官刑的屈辱,但他没有一蹶不振,而是凭着信念和毅力坚持创作了一部伟大的著作《史记》,让后世得到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鲁滨逊在海上航行失事,流落在荒岛上,没有人陪他,寂寞孤独,恶劣的条件让他无法生存,但他却凭自己坚持不懈地精神活了下来;当我们的探险队员要登上地球之颠——珠穆朗玛峰时,氧气不足,黑夜袭来,陡峭的岩峭更是危险,但他们没有放弃,而是凭着自己坚毅的精神,超越生命极限毅然登上了峰顶,创造了一次次人类奇迹,而这更能说明坚持精神的可贵。
林肯,这位美国总统,大家一定很熟悉,但在他成功之前,他经历了一次又一次失败,1832年林肯失业了,这显然使他很伤心,但他下定决心要当政治家,当州议员,糟糕的是,他竞选失败了,接着,林肯开办了自己的企业,但一年不到就倒闭了,随后,他再次竞选州议员,这次他当选了,他内心也萌发了一丝希望。可是,打击再次来临,在他即将结婚时,他的未婚妻不幸去世,这次给他的打击太大了,他也得了精神衰弱症。几年后,他觉得身体有了好转,他便在十年中先后五次竞选国会议员,但每次都以失败告终。林肯虽然一次次尝试,但却一次次遭到失败,但他没有放弃,为了自己的梦想坚持着,1846年,他又一次竞选国会议员,这次他终于成功了,林肯在不断地为自己的追求坚持不懈地努力,最终取得了成功。1860年,他当选为美国总统。林肯的成功是建立在坚持不懈的基础上,他的坚持也是他成功的保障。
1905年,洛伦丝·查德威克成功地横渡了英吉利海峡,因此而闻名于世,两年后,她从卡德那岛出发游向加利福尼亚海滩,想再创一项前无古人的记录,那天,海上浓雾迷漫,海水冰冷刺骨,在游了漫长的16个小时后,她的嘴唇已冻得发紫,全身筋疲力尽,而且一阵战栗,她抬头眺望远方,只见眼前迷雾茫茫,仿佛陆地离她十分遥远,现在还看不到海岸,心想可能无法游完全程,她这样想着,身体立刻瘫软了下来,甚至再划一次的力气都没有了,“把我拖上去吧!”她对陪伴她的小艇上的人说“咬咬牙,再坚持一下,只剩一英里远了”,艇上的人鼓励她说,“你骗我,如果只剩一英里,我早就应该看到岸了,把我拖上去吧!”她对陪伴她的小艇上的人说,于是,浑身瑟瑟发抖的查德威克被拖上去了,小艇开足马力向前驶去,就在他裹紧毛毯喝一杯热汤的工夫,褐色的海岸线就从浓雾中显现出来了,她甚至都能隐约看到海滩上欢呼等待她的人群,到此时她才知道,艇上的人并没有骗她,她距成功确确实实只有一英里。
“行一百者半九十”,最后的那段路,往往是一道最难跨越的门槛,其实每一个人的一生中,无论工作或生活,都会或多或少地出现这样那样的困境。有的时候就需要那么一点点毅力,一点点努力的坚持,成功就能触手可及,而不是充满遗憾地与成功或胜利擦肩而过。
在我们现在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学会坚持,因为唯有坚持,我们才能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完善自己,在实践中磨练自我。我相信,只要为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努力奋斗,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