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坚持是成功的关键之一,做事如果半途而废,不懂得坚持,那必将一事无成!若是你能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就没有什么困难能阻挡你前进的道路。
自从那件事之后我学会了坚持,懂得了坚持带给我的力量。
小时候,常看姑姑在家乡的后院拨弄她那上面有几根线的木板,还别说,姑姑的那个东西还能弹出美妙的音乐。后来,听姑姑说,那是中阮,是中国古代的艺术乐器中的一种,现在都没多少人会弹了。看到姑姑沮丧的样子,我发誓一定要学会。
“这……”我说不出话来。
心中暗喜,原来古代学中阮的都是男的呀,那我不就是继承中国传统艺术的人了吗?姑姑在国外是中阮演奏家,我也要像姑姑那样。
后来,我努力学习,坚持练习,不仅为了姑姑也为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我终于学会弹中阮了。
有一次,我在练琴时来了几位家长,他们看我一个男生在学琴,都捂着嘴巴在偷笑,我看到后很生气,便弹了一首曲子,他们目瞪口呆,议论道:“这个小朋友肯定是天才,一个男的竟然能把中阮学得这么好!”我顿时感到舒坦多了,但我真想告诉他们莫扎特的一句话:“我每天花八个小时练琴,人们却用天才两字埋没我的努力。”
是啊,都说坚持是一种力量,它是我们心灵的源泉,时刻滋润着我们的心。人得做最好的自己,让那些做什么事都半途而废的人羡慕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