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过: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确定一个目标,并决心实现它。而作为高中生的我们,目标自然是学习。从物质方面来讲,学习是为了高考,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物质生活;从精神方面来说,学习是为了完善自己。正所谓:常玉不琢,不成文章,君子不学,不成其德。宁可清贫有志,不可浊富多忧。
海伦·凯勒有这样一句形象而生动的话:当一个人感到有高飞的冲动时,他将再也不会满足于在地上爬。正是有了这样远大的理想,正是有了这种信念,她接受了生命挑战,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最悲伤的事莫过于被理想打败。理想之所以那么高尚,是因为有太多的曲折在它前方,我们不能因为一次失败,就放弃原来决心达到的目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只有在一次次失败当中,才能获得成功的宝典。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永远不要高估自己,亦永远不要轻视自己。有的人沉醉于青天白日梦里,总想着在考试那一日,幸运之神会再次降临。而有的人更注重点滴的收获。老子说过:九层之台,始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没有平日里的积累,哪有关键之时的超常发挥。同时,我们应当诚实的对待自己的学习。不能则学,不知则问,虽知必让,然后为知。同学们,也千万不要对自己说:明日再做。明日复明日,万事成蹉跎。人生最大的感叹是:年轻的激情是从未实现,年老的追忆是从未发生。勇气是年轻人漂亮的装饰。假若人生下来就是中年,然后再渐渐年轻起来,那样,他就会珍惜一切时光,决不在无谓的事情上消耗自己。同学,你可知: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