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为题的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同学们,当困难拌住你成功脚步的时候;当失败挫伤你进取雄心的时候;当负担压得你喘不过气的时候,不要退缩,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只有坚持不懈,才能通向成功!
因为坚持,毛毛虫能够破蛹成蝶,亲吻蓝天;因为坚持,柔弱的水能够到达大海,拥抱那一片蔚蓝;因为坚持,平凡的人能够实现梦想,打开成功的大门……坚持,这一可贵的精神,实在有无穷的力量。
一直以来,体育都是我的弱项,大家也常常拿着体育来嘲笑我,让我沮丧不已却又无能为力,心底埋藏着深深的不服气。于是为了提高自己的体育,我在周六周日的网球训练中总格外卖力,最累的体能训练我也坚持了下来,我慢慢对自己有了信心,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终于,学校决定进行一次体育测试,我既紧张又激动,希望在测试中“一雪前耻”,不再受他人的嘲笑。
可就在这时,又一次失败让我心情跌到了谷底:体育课上老师决定先来一次小的800米测试,我惴惴不安地踏上跑道,随着老师一声令下,跌跌撞撞的冲出起点,但我没能跑完400米就放弃了。再一次看着别人不屑的眼神,我在心中狠狠的责骂着自己,我恨自己甚至没能坚持到最后,恨自己的懦弱,我告诉自己,无论结果如何,哪怕挂在队尾,也一定要坚持。我终于再次坚定了信念。
到了测试的日子,我不由得紧张起来,想寻求一下安慰,可看看四周,朋友们都是一脸严肃,忙着准备自己的,哪里又管得了我。我深出一口气,平复一下自己乱糟糟的心情,和大家一起站在了起跑线上做好了准备。开始跑了,大家你挤我,我挤你,逐渐排成了一列,我跑在第四位。我努力调整着呼吸和节奏,耳边静的出奇,只听到呼呼的风声和自己沉重的脚步声。我像是一个机器人,机械的跑着,跑着。
快400米了,我的呼吸越来越急促,不由的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眼前的跑道也有点模糊……又是上次的情形!我急忙在心中一遍遍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下来,绝不能放弃!这句话在我脑海里一遍遍回旋,给了我不少的动力。慢慢的,700米快到了,我前面的好友似乎也有些体力不支,我追上了她,在她旁边时,我小声对她说:“坚持住!”她有点惊讶,微微点了点头,艰难地支撑着,跟在我的身后。我看到胜利就在前方,我开始了冲刺,我用自己尽可能最快的速度跑完了最后的一百米,我紧跟着第二名冲过了终点!那一刻,我感到自己的世界仿佛是春暖花开,在旁边观看的一名同学为我们竖起了大拇指。绷了一下午的心终于放松了下来,那时我知道,我终于坚持了下来,战胜并证明了自己:我,一样可以。
法国伟大的启蒙思想家布封曾经说过:"天才就是长期的坚持不懈。"我国着名的数学家华罗庚也曾说:"做学问,做研究工作,必须持之以恒。"的确,我们干什么事,要取得成功,坚持不懈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都是必不可少的。古今中外,有多少这样的例子不用枚举,只说说同学们非常熟悉和崇拜的追风少年、跨栏英雄刘翔吧。刘翔八岁开始优育运动生涯,开始练跳高,后来转入跨栏项目。
在十几年的刻苦训练中,每天面对的就是奔跑、起跳、跨越;跨越、奔跑、起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对于热爱音乐、电脑的十几岁的少年刘翔来说,是何等的枯燥、乏味!但是,刘翔坚持下来了,十几年如一日的刻苦训练,成就了刘翔,雅典奥运会上,一个令西方世界惊诧不已的东方神话横空出世,刘翔带给全中国人民的是何等的荣耀和自豪。我想他也给我们每个人注入了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那就是明确目标,坚持不懈,终能成功!世间最容易的事是坚持,最难的事也是坚持。说它容易,是因为只要愿意做,人人能做到,说它难,是因为真正能做到的,终究只是少数人。
成功在于坚持,这是一个并不神秘的秘诀。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