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为题的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坚持就是胜利
我们常常听人说:坚持就是胜利。那么,什么是坚持呢?首先我想与大家分享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古希腊,开学第一天,大哲学家苏格拉底对学生说:“今天咱们只学一件最简单也是最容易做的事。每人把胳膊尽量往前甩。”说着,苏格拉底示范了一遍:”从今天开始,每天做300下,大家能做到吗?”学生们都笑了,这么简单的事,有什么做不到的!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问学生们:“每天甩300下,哪些同学坚持了?”有90%的同学骄傲地举起了手。又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又问,这回,坚持下来的学生只剩下八成了。一年后,苏格拉底再一次问大家:”请告诉我,甩手运动,还有哪几位同学坚持了?”这时,学生们面面相觑,只有一个人举起了手。这个学生就是后来成为古希腊另一位大哲学家的柏拉图。
我们也来思考一下,举手回答问题的好习惯你还在坚持吗?升国旗时高唱国歌你还能做到吗?汗流浃背时你还在训练吗?垃圾扔进纸篓你还记得吗„„
故事告诉我们,坚持就是执着,决不松懈,毫不退缩,许多成功者与失败者的唯一区别,往往只在于他们谁坚持到底了。坚持是打开成功大门的金钥匙,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有人说向着成功努力的过程,乍一看,就像一条漆黑的隧道,一眼望不到头,比如每天有做不完的作业,训不完的练,睡不够的觉,忙不完的事,一天天的生活就像复印机里印出来的,一切都在重复。但沉重的负担同时也是一种生活充实的象征。埋首于通向成功的征途,静下心来,才能投入最后的冲刺。
同学们,当困难挡住你成功的时候;当失败挫伤你进取雄心的时候;当负担压得你喘不过气的时候,不要退缩,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就能通向成功!也只有坚持,才能让你们取得一次又一次的成功。希望所有同学通过自己的坚持,能勇往直前,以昂扬的斗志去面对在学习训练中遇到的各种挑战。相信有了你的坚持和努力,你一定会看见彼岸花开,花开不败。
最后,祝每一位同学都成为自己的主人,最终成为成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