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伙伴们:
大家好 !
我很荣幸在这里做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坚持不懈,直到成功。 我们大家都渴望成功,都拥有一颗走向成功的心。但是,我们怎样才能成功呢。除了明确的目标、坚定的信念,我觉得就是要坚持不懈。
坚持不懈,直到成功。
在古老的东方挑选小公牛到竞技场格斗都有一定的程序,它们先被带到场地和手持长矛的斗
牛士格斗,然后很据它所攻击的次数的多寡来评价这支公牛的勇敢程度。从今以后,我就认识到,我的生命每天都在接受类似的考验。如果我没有坚持下去,那我就失去了走向成功的资格。但是如果我坚持不懈,勇往直前,迎接新的挑战,即使我伤痕累累,我一定还是会成功的。
坚持不懈,直到成功。 坚持不懈,就是坚持做一件平凡的事,直到它变得不平凡,那么你也就是成功的。海尔总裁张瑞敏先生在比较中日两个民族的认真精神时曾说:“如果让一个日本人每天擦桌子六次,日本人会不折不扣地执行,每天都会坚持擦六次;可是如果让一个中国人去做,那么他第一天可能擦六次,第二天可能擦六次,但到了第三天,可能就会擦五次、四次、三次。到后来,就不了了之。”有鉴于此,他表示,坚持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本身就是不平凡。你坚持到了,你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坚持不懈,知道成功。
也许我们在坚持的过程中,也曾彷徨过,也曾犹豫过,也曾想放弃,感觉自己的坚持,没有什么实际效果。在这方面,陶渊明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解释。一个读书少年向陶渊明求教。陶渊明带他来到田边,指着尺把高的稻禾问:“你仔细瞧瞧,它现在是否在长高呢?”少年蹲下目不转睛地盯着禾苗,半天,说:“没见长啊。”陶渊明反问:“真的没见长吗?那么,春天的秧苗又是怎样变成尺把高的呢?”少年不解地摇头。陶渊明开导说:“其实这禾苗每时每刻都在生长,只是我们没观察到。读书学习也是这样。知识的增长是一点一滴积累的,有时自己都觉察不到。但只要勤学不辍,持之以恒,就会由知之不多变为知之甚多。所以,有人说‘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接着,陶渊明又指着一块大磨石问:“你看那磨石,为什么会出现像马鞍一样的凹面呢?”少年答:“那是磨损的。”“那你可曾见到,它是哪一天被磨损成这样的呢?”少年说:“不曾见过。”陶渊明又进一步诱导说:“这是农夫们天天在它上面磨刀、磨镰、磨锄,久而久之,磨损而成。由此可见,‘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学习一旦间断,所学知识就会不知不觉地慢慢忘掉。”循循善诱的开导,使少年悟到了为学必须“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勤学则进,辍学则退”、“坚持不懈,直到成功”的道理。
坚持不懈,直到成功。
坚持不懈,是成功的定律。我们可以从下面一组数据中发现很多问题。
马克思写《资本论》花了 40 年;达尔文写《物种起源》花了 20 年。 哥白尼写《天体运行论》花了 36 年;摩尔根写《古代社会》花了 40 年。
歌德写《浮士德》花了 60 年;托尔斯泰写《战争与和平》花了 37 年。
司马迁写《史记》花了 15 年;左思写《三都赋》花了 10 年。 李时珍写《本草纲目》花了 27 年;曹雪芹写《红楼梦》花了 10 年。 徐霞客写《徐霞客游记》花了 34 年。
从以上几个数字里,我们可以看到要成就一项事业,需要持久的恒心,坚持不懈的为自己的目标而去奋斗。所以,巴尔扎克说:“持续不断的劳动是人生的铁律,也是艺术的铁律。”
坚持不懈,直到成功。
我只有坚持不懈的去努力工作,为自己的目标去奋斗,才能不虚度我每一天美好的光明,我信心百倍,迎接新的太阳,相信:今天是此生最好的一天,只要我一心尚存,就要坚持不懈,直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