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国主义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光辉照人生
从“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到“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从“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王进喜,到与烈火展开殊死搏斗的向秀丽;从“党的好孩子”刘文学,到“燕子突击队”的邢燕子;从“独臂英雄”丁晓兵,到“中国激光照排之父”王选;从“抗洪钢铁战士”吴良珠,到“警界女神警”任长霞„„ 2009年,在“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活动中,一个个闪亮的名字再次被提及,一串串难忘的记忆再次被拾起,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再次被传递。这些优秀人物是民族的脊梁,是时代的先锋,是祖国的骄傲,在他们身上充满着浩然正气,散发着精神力量,闪烁着爱国情怀。
从古至今,爱国主义一直都是中华儿女对祖国最深厚,最高尚,最神圣的情感,是推动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强大动力。而在新中国成立60年的2009年,这份情感更加浓烈的铺展开来,使我们相互感染,令我们深受鼓舞。
与“英雄模范人物”对话,你会因为他们的壮举而备受震撼;与“感动中国人物”对话,你会因为他们的言行而心生赞叹。他们的故事不会过时,他们的精神历久弥新。让我们见贤思齐,比学赶帮,以这些优秀人物为学习的榜样,陶冶情操,净化心灵,为自己的人生竖起前行的航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