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爱你——祖国》。
当灿烂的太阳跃出东海碧波,群星依旧照耀在帕米尔高原。当北方还是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时,南疆早已春色盎然。祖国是我心中的长江,黄河,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300万平方公里的海洋。
我们祖国的光荣历史令人惊叹,但我们所遭受的苦难也令人难忘。外国强船炮击打破了祖国百年和平;鸦片毒害了中国人民的身心;1860年,英法等八国联军入侵北京,焚毁圆明园,把园林艺术的瑰宝和建筑艺术的精华化为灰烬,成为祖国和世界文化的不可估量的损失!日本侵略者一厢情愿地占领了我国,在过去八年里烧杀抢掠,犯下了无数滔天罪行。中国人民英勇杀敌,用血肉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长城,把侵略者赶出了中国!
"少年智慧是民族智慧,少年财富是民族财富,少年力量是民族力量."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孩子,我们是中国的少年。我们应该是破风破浪的旗舰,是推进宇宙飞船的火箭,是斩断贫穷的利剑,是与爱相连的世界。今天,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焊接,时代的指挥棒将由我们传递。我们要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努力工作,弘扬烈士精神,让五星红旗永远绽放最美的光芒,共同谱写祖国更加灿烂的篇章!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