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们,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爱国是一种凝聚力,当冰灾、当地震来临时,中国人牢牢地团结在一起,不得不另世界另眼相看,这就是爱国。伊拉克、阿富汗这样松散的国家,每个部族只为自己着想而忘了国家的利益,导致领土被无端侵占多年还无动于衷。
爱国是一种牺牲,只有当拥有爱国心的人在国家为难的时刻敢于站起来,甚至放弃自己的生命,革命年代、战争时代,多少仁人志士不惜为国家,抛头,洒热血,这种爱国热情是最最崇高的、值得我们尊敬的。
国家是自己的归属,如果不爱自己的国家就相当于贬低自己。
很简单的一个问题,因为爱所以爱。爱国是一种本能,是没有道理的。“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我的祖先早已经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为什么要爱国,就因为我是中国人,就因为我身体里流淌着已经奔腾了五千年的热血!中华大地这篇富饶美丽的大地就是我的家,一个连自己家都不爱的是得不到尊重的,我们的一些去国外留学的人,去了就不回来了,这四对中国人的脸呢,他们会说:“这些留学生,一国家观念都没有,这些小亡国奴!人家怎么会看得起你呢?这很丢脸,是很难为情的一件事!祖国是我们的根,不管我们走到哪里,祖国就是祖国,那份情感是任何东西都代替不了的,国家对我们太重要了,你不到国外不知道“祖国”的重要,一个没有国家的,国势很弱的人实在太可怜了,太可悲了,华人与狗不准入内的历史屈辱。三十万台同胞惨死日本屠刀下血腥耻辱的不堪回首。
在今天,当韩国在商场公然打出华人谢绝的条幅,打出还我河山的旗帜在吉林集安,延边或者长白山,甚至名牌大学博士问出中国有没有春节,有没有中秋节,还说甲骨文是从北韩半岛超如中国的,以嘲笑中国来满足自己的民族自豪感,而国内的媒体还对韩国的报道几乎都是占美之词。而不了解情况的国人还对韩国有相当的好感,我感到这是一种极大的耻辱!
中华民族,有太多值得我们自豪的东西,但是我们不自傲,只有希特內这个笨蛋,这个自恋狂才户认为日耳曼民族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民族,才会感触那么多换挡的事情来。
我是中国人,我有这份义务和责任去爱我的祖国。“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爱国使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我们每个同学都应该对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怀着深深的热爱和感激之情。国家需要人才,需要建国的栋梁,国家需要每个人的贡献,国家希望你学成长大为国效命。我们学习应该是为了我们国家,不是为了自己,只有国家兴旺了、强盛了,个人才有前途,才有希望。因为天下兴亡使我们每个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