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信心
如果有人问我:一个人在社会上立足,最不可缺少的品质是什么?我会不假思索地说:信心。
曾经有一个喜爱雕塑的青年,想拜一位雕刻家为师。但,正如雕塑家对自己的作品一样,他招收徒弟的条件十分苛刻。整整五年,青年每塑好一件作品,都会拿去让雕塑家过目,但雕塑家却看也不看一眼,就将它毫不留情地打碎。有许多人认为雕塑家不近人情,但,他的妻子却不以为然,而是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只要信心没有被打碎。”结果,青年最终如愿以偿,且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超越了自己的恩师。
80多年前的一个夜晚,一场大火无情地烧毁了爱迪生的研制工厂。次日早晨,67岁的爱迪生踩在废墟上,乐观地说:“现在我们又可以重新开始了。”爱迪生心中燃烧着不灭的信心之火,在科学的征途中奋斗了一生,他是事业上的强者。
在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即使生活无情地将我们的奋斗、努力打成碎片,但只要信心没有被打碎,只要我们的心中能保持自信的火种,我们就可以一次又一次地点燃生命的激情和活力,勇敢地与命运之神、风险危机抗争,让生命焕发出智慧与坚强的光辉。
只要信心没有被打碎,这句话应该成为我们的人生箴言。让我们鼓起勇气迎接期末复习,用最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我们的老师、我们的父母、还有我们自己!
我的国旗下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