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是一种难以言语的力量,它让我们敢于挑战自卑,自信是一艘坚固耐用的小船,载着我们在茫茫学海上漂泊,自信是一盏轻轻摇曳的明灯,为我们在黑暗与迷茫中指引方向。自信是多年默默的坚持,等待辉煌的到来。大家一定都知道吉列刀片吧——安全剃须刀。可是我们却不一定知道它背后的故事。在刀片刚刚被使用的时候,很多男士都十分苦恼,因为他们在刮胡子的时候总是会将皮肤刮破,这让大家很是无奈,而发明吉列刀片的金·坎普·吉列恰恰也是其中的一员,在一线灵光的驱使下,他发明了吉列刀片。这种剃须刀有着极薄的刀片和刀架,用来刮胡子十分安全,可是这种刀片上市后却无人问津,大家认为只是刀片而已,没什么特殊的,而且价钱又不低,这项发明就这样被搁置了13年,整整十三年,吉列只卖出了不到一千的刀架和刀片,收入极低。
可自信的吉列还是不放弃,恰逢当时第一次世界大战,聪明的吉列将刀片全部免费赠与士兵,这一次舍了血本的馈赠获得了成功,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一些将吉列刀片带回家的士兵开始使用这种方便的剃须刀,这一次广告的打响十分成功,销售量大大增加,吉列刀片使用范围逐渐扩大。第二次世界大战来到后,聪明的吉列又将产品免费投入军营当中,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由于各国士兵将刀片带回了各自的家乡,吉列为此轻而易举地打通了全球的经销,世界上的男人全部都使用吉列的这种安全剃须刀,它在人们心中有了地位和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