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美国作家海伦、凯勒说过,对于凌驾于命运之上的人来说,信心是命运的主宰,人之所以“能”,是因为信“能”-----信心是人的征服者,它战胜了人,又存在于人的心中,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为成功而拼搏,就像前往一个遥远的圣地,道路艰难且漫长,你 用什么去战胜胆怯从而达到光明的未来?心理学认为:自信就是自己相信自己,就是对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有必胜的决心和意志,就是对自己未来永远充满希望的心理体验,自信,是成功的基石!“我自信,我快乐”即是真理。
自信,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圆润而不逆耳的声响,一种骄傲而不自负的姿态,也是一种不向周围申诉求告的大气,一种理会哄闹的微笑,一种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种并不陡峭的高山,我自信,我快乐-----即使每个人的背后都有无数这样那样的故事,光鲜,或者不堪的,他们都像一摞摞日记本里反复强调的那样,前一句写了愤 或忧伤,后一句一定要跟上“我相信明天不是这样”,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不去埋怨生活给予的太多坎坷,我们需要的是自信面对。
自信,不止像企鹅那样静静地站在海边翘首以盼机会的来临,而是如雄鹰一般不停的翻飞翱翔,相信自己一定能够;自信,不是面对峰回路转,杂草丛生的前途枉自感叹,而是勇敢的向前,披荆斩棘,举步探索;自信,不是拘泥于命运的禁锢,听凭命运摆布的提线木偶,而是奋力敲击其神秘的门扉,使之洞开一个新的天地···
在这个世界上,一星陨落,黯然不了星光灿烂;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所以如果你想画满一面长墙,除了相信自己能调出最微妙的色彩,没有别的事情对描绘更有意义;如果你想用镜头记录每朵花的姿态,除了相信自己能寻找到一路花香的街道,没有别的机会能为神奇的念头而增色-----不要迟疑,要像惊蛰时的声响一样,像花朵萌发时的色彩一样,像千千万万不为人知却又结结实实发生的故事一样,一个敢于为自己纵情描绘的长卷,终会有挥毫泼墨的尾声!!
最后,每一个曾经、马上、即将面对考验的同学,请努力,请一直努力,骄傲地昂头说:我自信,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