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自信的演讲稿五分钟
自信,虽不是一支悦耳的歌,那般动听,令人陶醉,也不是一首飘逸的诗,令人回味无穷,可它却有着一股冲天的力量,如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犹如一盏绿灯,为我们前进的成功之路保障绿色通畅!
名人中有很多因自信而成功的事例。爱迪生为了寻找一种适合做灯丝的材料,曾历经千百次失败而被人讥笑,如果不是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就不可能坚持到最后;世界著名交响乐指挥家小泽征尔,在一次欧洲指挥大赛中,没有在遭到权威人士的否定时放弃自己的正确观点,是自信让他夺得了桂冠。
我也是一个自信的孩子,在成长的海洋中,我承受过许多成功与失败的痛苦,它们总是不时地敲着我的房门,在它们的伴随下便成就了一个自信的我。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紧张的两小时,那场生平以来第一次让我心跳加速的数学考试。
考试的那天,头场是数学,我信心汇成商学院地搞定前面的题目,终于到了最后一题,我嘘了一口气,太好了,就差一题了,加油!可事情没那么简单,那道题很难很难,我思考了半天都没有结果,还好我做得快,时间还来得及,我又重新思索起来……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只觉得头大、头大、头大……我尝试了所有我能想到的解题思路,可都不适用于这道题目,就像是丢了钥匙的锁,怎么也打不开。我瞅了一下挂在考场后面的时钟,哎,只剩三十分钟了,这题目谁出的,怎么这般费脑细胞?
我看了下题目的分值,天啊——二十分,不行,这二十分不能丢掉,否则怎么对得起我这数学课代表的头衔!拼了!理智让我决定拼一拼,我在心里默默说道:加油,我是个自信的人,我一定行!
十分钟过去了,我把会写的全部写上了,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对,我脑海中灵光一闪!我明白了!我又飞快地写了起来……
离考试结束还有五分钟,终于解出了这道题目,我觉得自己真伟大,绕了个弯题目的答案就出来了,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试卷上交了,虽然最后一题写的有点潦草,思路也不太清晰,但我依然充满自信地相信着它。
第二个星期,分数出来了,113分,虽然最后一题扣了不少分,前面也没来得及检查,我依然兴高采烈,它证实了我的自信没有错。
世上没有不可能,不可能只是不敢做。相信自己,去做那些“不敢做”的事情,让自己的内心充满自信,那我们就一定会看到成功在向我们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