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激情燃烧的六月渐成人生的美好记忆,新的征程又将再次启航,你们又一次面临人生的重大抉择:是选择继续扬帆破浪,还是选择靠岸归航?是选择知识的进一步积淀、为成功的人生增添厚实的资本,还是选择早日搏击人生,不断积累人生经验?但无论你的选择如何,我都要真诚地说:青春无价,此时不搏更待何时?选择无悔,某中学将助你腾飞!
我作为某中学普通的一名教师,为她历经百年沧桑可依然枝繁叶茂而感到震惊,为全体“某中学”克难奋进、不懈开拓、创新不止的(公文有约)精神深深折服,为在教育竞争不断白日化的今天她取得的骄人成绩而深感自豪。在一年前的今天,在.....年高考中,我校上省线人数达...人,本科上线率达...%,上省线率达...%,在...市ec值综合评估中我校名列同类中学第一名,在...市..所高中名列第..名。某中学更加巩固了她在...市同类学校中的地位,某中学又开创了发展新的里程碑!
朋友们,您们可知道,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某中学学子“少年立志,蔚为国光”的..南风范,昭示着全体某中学人敢于拼搏、不断创造奇迹的雄心壮志,显示了“尽全力提供尊重、友爱、激发潜能的成长空间”这一办学理念强大的感召力,锤炼着“质量立校、科研兴校、特色强校”这一学校发展战略。如今,某中学庄严承诺:视学生为子女,视家长为同行,视质量为生命!亲爱的同学们,某中学全体师生真诚地期待着你们的到来!
近百年高中办学的经历赋予我校坚实的质量根基,一流的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至今的依靠。纵观百年,桃李满天下:有...年毕业于我校,现为.....,中国........公司..........都毕业于我校,有首批赴....科考的.....,有现为中国......等,他们都是某中学的骄傲;时今,学校教育质量屡创新高,从....年上省线....人到.......年的....人仅仅八年。近三年高考学科在.....市评比中,均能榜上有名,尤其在.....年高考中,学校在没有重点生源的情况下,一举夺得.....市同类学校第一名,....市....所高中名列第...名,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奇迹。
用“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来赞美老师们的付出并不为过。一流的质量离不开优良的师资,我校现有教师.....名,中高级教师.....名,地市两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人。有人说:某中学是培养人才的摇篮,是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流的质量离不开创新教学。学校根据学生实际,大胆实施分层教学、分类指导,让所有的学生均学有所获、学有所长,“为学生的可持续发展而创造适合的教育”已成某中学人的共识。
近年来,一部分进入我校的初中毕业生,中考分数并不高,学习基础也并不牢。但在我校三年,成就了他们的梦想,如;一流的质量离不开特色教育为学生提供的成长立交桥。学校从....年实施分流加特色办学模式改革已近十年,特色教育为各层次学生创造适合的空间。
十年来,不断创造着艺体专业合格率......%、本科合格率渐达.....%以上,本科升学率....%以上的骄人成绩。.....年.......考入.........学院,现在......在读;....年毕业生现已留学.....学习服装设计,.....年毕业的.....从湖北美术学院毕业,现在广州美术学院广告学读研究生……他们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们曾经是中考的“失败者”,但学校的特色教育圆了他们的大学梦。
学校对基础相对好的学生实施竞赛辅导,在数理化生全国奥林匹克竞赛中,近三年有近三十位学生夺得国家和省级奖励,在全国中学生英语竞赛中,有五位同学获得省级二、三等奖,在宜昌市科技节活动中,许多参赛选手获奖,在.....市第....届科技节中,我校获得电子制作团体奖,是......市获此殊荣的学校,要知道,他们曾经并不“优秀”。
亲爱的同学们,有朋自远方来,有志者事竟成,某中学是一所普通高中,但她创造了不普通的业绩。某中学又是一所高质量的平民子女学校,让山区的孩子享受质的教学服务。我们有理由相信,某中学有你们的加入,将更加充满生机与活力,明天学校将以你为荣!
近百年高中办学见证着某中学的成长,学校综合办学水平不断提高。近几年,学校先后成为.....市“文明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红旗单位”,成为......市“示范学校”、“学校”、“绿色学校”、“安全文明校园”,成为........省“教育科研50强学校行列”的高中学校,学校还被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命名为“教育观测基地”……荣誉虽然属于过去,但见证着二中人奋力拼搏的足迹,见证着综合办学实力的增强:学校教学设施先进,建有高标准的校园计算机网络系统,终端遍布各教室,师生可通过宽带网随时实某中学现与外界的互动式学习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学校开放微机室,学生可在网上浏览、查阅资料,动手进行电子制作等。
学校建有高标准的语音室、多媒体教室、计算机室,实施课堂教学网络化;学校南北校区相互辉映,南区已建成为高标准的学生食堂,可容纳两千多人同时进餐,并不断调整饮食结构,让学生、家长和社会满意。南区配套篮球场、乒乓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等,拓宽学生的活动空间,课外活动这里总是热门非凡;学校不断改善住宿条件,公寓式寝室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寝室文化建设体现着“文明与关爱”;学校坚持以生为本,实施民主管理,注重听取学生们的意见,校长信箱可随时实现学生与校长的平等对话,学校也坚决采纳合理化建议。
学校关爱贫困生、留守子女,通过设立“扶贫帮困基金会”,为贫困生解决生活困难。通过结对子、四联一创等活动,每位老师、每位党员联系留守子女,从生活上、做人上给予真心的关爱。通过为孤独、单亲、特困学生适当减免学费,鼓励他们完成学业、奋发有为。某中学就像一个大家庭,充满和谐与温馨!
亲爱的同学们,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热忱欢迎你们报读百年名校、某中学!我们定会让你梦想成真,选择无悔,让你们的青春绽放出绚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