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金在自己的随想录中说过!“人不是点缀太平的!而是工作的,正因为有了荆棘,才需要我们在荆棘中开辟道路!”一个人来到世界上,平平坦坦过完一生是毫无意义的!要建立自己的天地,让成为主宰自己的主人!这一切都不可以空想,要靠实际行动、勇气、智慧、毅力才能实现!可是这条路不好走!放眼望去它若隐若现,只有一条荆棘丛生、弯弯曲曲、坑坑洼洼的小路!为了自己的目标,为了磨练自己的意志,我们必须果断的选择这条路!
从我们降生到世上那一刻起,注定要经历一翻彻骨寒!有人要逃避磨难,导致被小小的寒气所封杀!我走在这条路上,永不后悔!我赤着双脚!用双手扒着荆棘,荆棘的锋芒和我的肌肤一次次零距离接触,伤痛让我一次次动摇决心,但我固守阵地,决不动摇!强忍伤痛依然义无反顾的朝目的地前进!虽说伤痛时常让我疼痛难忍!我却从中总结了不少经验,伤痕弥合留下了不少疤痕,每一个伤疤都是一次挫折,都是一次经验的积累,都是一次成长的标志,所以我不悲伤,坚定的走下去!只有在这样的道路上我才能充分挖掘自己的潜能!
荆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信心、没有勇气走下去,半途而废!没有荆棘的道路,没有挑战性;没有挑战的人生,没有意义;没有意义的人生,生不如死!荆棘的道路上成就有勇气、有自信、有智慧、有梦想的人!荆棘的道路上锤炼了人的意志,荆棘的道路上打磨了人的梦想!走在荆棘的道路上,用古人仁的经验告诫世人,成功的人必须有成功的路,成功路上必定坎坎坷坷、荆棘丛生,荆棘丛生必定能苦其心志!
只要我们有坚定的信心和勇气,荆棘便不会阻碍我们通向成功!相反,荆棘是我们成功的垫脚石,磨难使我们越挫越勇!在荆棘丛中开辟道路!
我要在荆棘中开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