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给自己一个目标,让生命为它燃烧。不管你现在的成绩怎么样,不管你现在的基础怎么样,只要坚定信念,超越自我,你就有了努力的方向,你就有了奋斗的目标,你就有了生活的动力,你就有了成功的希望。天其实并不高,海其实也不远。
青春只会在奋斗中闪光!万里飘雪的北京皇城,我们放胆地心驰神往;烟迷柳垂的西子湖畔,我们要把脚印踏上;恢宏磅礴的古都长安,我们誓要登上它的斑驳古墙;璀灿繁华的明珠上海,我们要亲临黄埔迎风歌唱。黄鹤楼顶,橘子洲头,长城古楼,天涯海角,我们都要一一前往!
纵观华夏五千年历史,自古至今,从万里长城、四大发明到三峡工程,无一不表现出中国人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这许许多多的事例都充分说明了自强不息是成功和胜利的重要保证。
马克思曾经说过:“在科学道路上没有平坦的道路,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这形象地告诉了我们要想在事业上取得成功和胜利,就必须努力奋斗,自强不息。因为它是成功和胜利的保证,也只有这样,青春才会永驻。
当今世界,随着科学与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发展,世界竞争日趋激烈,我们应该努力拼搏,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扎扎实实地夯实事业的基础,在人生奋斗的道路上迈出坚定的步伐,为祖国更好的明天添砖加瓦!
现在请让我用自己喜欢的三句话和所有的高三学子共勉——第一句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第二句是:一万年太夕,只争朝夕。第三句是:一切皆有可能。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顽强奋斗的人才能在大浪淘沙中显出真金本色。在不到六个月的时间里,让我们用汗水去播种希望,用青春去诠释无悔;让青春在永不停息的奋斗中闪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