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前天,我们刚刚渡过了五一国际劳动节,今天,我们又迎来了五四青年节。 今年的五月,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3周年、“五四”运动93周年的纪念日。我以贵校的一名代表向在我校学习和生活的领导、老师及广大学生致以节日的祝贺,向93年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献身的仁人志士和革命先驱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过去90多年的光辉历程中,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伟大的精神,五四运动”告诉我们,青年人要有正义感、更要有责任感;“五四精神”昭示我们,青年人要有爱国心,更要有进取心。我们的青春应该是飞扬的,我们的人生应该是激情的。
因此,弘扬“五四精神”不应只停留在口号上,更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1. 在生活中,要注意行为规范,着装得体,展示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2. 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勇于拼搏,彰显青年人“舍我其谁”的豪情壮志。
作为青年学生,学习是天职,学习可以使人高尚,学习可以使人进步,发愤学习、报效祖国是神圣而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使命。
全面认识自己、提高自己,不断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人生旅途中陶冶情操,在社会实践中磨炼意志。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热爱祖国从热爱学校做起;
服务人民从服务同学做起;
崇尚科学从勤奋学习做起;
辛勤劳动从创建文明寝室做起;
团结互助从关爱同学做起;
诚实守信从拒绝作弊做起;
遵纪守法从遵守校规校纪做起;
艰苦奋斗从勤俭节约做起。
既富于崇高理想,又始终脚踏实地,诚诚恳恳地做好每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是党培育青年一代成长的根本目标。要按照《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要求,努力实践“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要大力弘扬五四先驱倡导的科学精神,特别要善于从马克思中国化最新成果中汲取营养,树立科学的世界观,掌握正确的方向,培育批判精神,坚守独立人格,努力做科学探索和创新的先锋。要倍加珍惜学习机遇,把学习与塑造美的心灵结合起来,与提高专业素质结合起来,与提高创新能力、创业能力、实践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结合起来,坚持向历史和现实学习,向人民和社会学习,把学习内化为一种精神追求、生活享受,升华为一种崇高的人生境界。
我们深信:时代将因青年而绚丽,佛山市桂城技工学校将以你们为荣!
最后,再次衷心祝愿我们的师兄、师姐、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精心栽培我们的老师工作顺利!母校的明天更加灿烂,大家节日愉快,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