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你们好:
父亲是神,守护着整个家庭。父亲无时无刻不为家庭奔波。父亲爱我的母亲,但他更爱我。父亲为了我的性命可以忍受被我咬手指乃至差点咬断的疼痛,父亲为了我可以做无数件微不足道,却充满浓浓的父爱的事情。
或许父亲他们小时候就经常这样玩吧,那时候,他们的父母没有多余的资本去给他们买可以供玩耍的玩具,从而寻求欢乐,就只能自己创作玩耍的方法。父亲经常让我溜滑梯。所谓溜滑梯,就是父亲将我放在他的大腿上,后来让我顺着他倾斜的小腿从膝盖滑下去。现在想想这个并没有多大的乐趣,但是小时候,玩玩这个非常满足。因为,这是父亲陪我在玩,玩的不仅仅是游戏,更是一种父爱的体现,父亲的手将我抱上大腿,再让我顺着小腿滑下去,每一次的下滑,我的屁股和父亲的小腿产生的摩擦,产生的热量就是父爱的化身。后来,我长大了,父亲老了,再也无法玩溜滑梯的游戏了。
父亲拥有一颗童心,喜欢看我做任何幼稚的游戏,甚至陪我一起玩。我玩跳绳,父亲也凑数来跳绳,我知道,父亲只是要我们快乐。有一个下午,我和小伙伴在一个小池塘里钓龙虾,爸爸发现了我们的举动,可是我们一直钓不到,爸爸就去大街上买来一大桶龙虾倒到小池塘里让我们钓。可是,龙虾都从铜扣逃跑了。我很沮丧,爸爸就下了个决心,星期天带上我去钓大鱼。星期天,我没心很激动,因为我等这一天已经好长时间了。我乘在爸爸那辆凤凰牌的自行车后面,沿途的风景是那么的美丽,迎面的风是那么的凉爽。在河边,爸爸帮我弄好鱼竿和鱼饵,我就静静地坐在岸上等待着鱼儿上钩。爸爸一直指导我,说我的钓鱼方法有问题,经过父亲温柔的教导,我学会了钓鱼,十分开心。那天回家,我又坐上爸爸的自行车,手上又拎着好多条大鱼,开心地回家了,我能感觉到,父亲比我开心十倍。父亲告诉我,我的开心就是他所做一切的成功。我明白,父亲为了看见我的笑容,能让我快乐成长付出了很多很多。
小时候,ZUI讨厌夏天了,一到夏天,夜晚就难以入眠,文字的嗡嗡声简直可以让人整夜不眠。可是我第二天还得上学,于是父亲就决定帮我一把。父亲不赶蚊子,也不打蚊子,却能使我安安静静地入眠。父亲关掉灯,让蚊子吸饱自己的血,后来让蚊子飞不动而死在床上,这样蚊子就不会叫了,从而不会影响我睡觉。但是,父亲并没有想到,这样虽然让我安静睡觉,但不能让我安心睡觉,因为他的行为让我感觉心疼。
父亲老了,我长大了,父亲不再时刻守护在我身旁了,但是我依旧感受到他的爱围绕在我身旁。或许,该我守护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