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梦,梦却不随人愿。岁月如歌,歌,唱得再响亮,也会有冷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题要解,一些人,想留,留不住;一些事,想躲,躲不开。希望的,常常得不到;失望的,往往能碰到。生活中,理解你的,许多时候,都能给你支持;误解你的,好多时候,还会对你质疑。有些事,已不愿做,因为结果早就苍白;有些路,已不想走,因为尽头没有等待;有些人,已不必见,因为谋面只能伤怀。有些旅途,只适合一个人的孤独;有些风景,能治愈一颗心的憔悴。路不在于走多久,只有经历过繁华与苍凉,才能慢慢地静默与成熟。
人若为恶,昧心做事,祸虽然未至,福却已渐离。
善行多施,好心为人,生活才轻松,生命才丰厚。
走过一生,难免要越过急流与高山,走过荒芜与沙漠,经历迷茫与彷徨,遇到困难与挫折,经历难免有沟有坎,生活肯定有喜有忧,好的是人生幸运,坏的是生活经历。人生之事很难完满,生活之路很难如意,一生难免会有一些遗憾会留给岁月,更难免带着不舍恋恋不忘离开尘世。
人要把握尺度,守住善心底线。为人处事要心存善行,待人接物要真情实意,凡事得有个尺度,做事得出于公心,话不可以说得太尽,事不可以做得太绝,要知道冥冥中会因果轮回,人世间难免福祸相随,生命中往往更是变幻莫测。
善有善终,恶有恶报。人行善,犹如春天之草,入眼虽不见其长,却日有所增;人作恶,好比磨刀之石,短暂不见其损,实为日有所亏。
人作恶之可怕,不完全都是害怕被人发现,而最根本在于自己时刻忐忑难寐、担惊受怕;行善之可嘉,不一定都是希望得到别人夸奖,而最重要在于自己生活心安理得、快乐常伴。
做人可以不辉煌,应求人生无悔。也许路走过了才知有滚石有陡弯,河趟过了才知道有急流有险滩,事经过了才知道有悲凉有磨难。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无论如何,什么都可以输掉,但不可以丢掉自己的良心,什么都可以舍去,不可以忘了自己的真诚,一定要善恶分明,一定要好坏分清。遇事要三思而行莫乱,待欲要持中有弃勿执,对钱要尘中不染勿贪。
做事要实在,做人应知足。善于用平视的眼光看世界,世界就会处处显现缤纷;善于用坦荡的方式去生活,生活就会处处充满微笑;善于用平常的心态待得失,人生就会处处轻松愉悦。只有这样,人生才能跨越更远的山川,领略更美的景致,相望更高的抵达,结交更好的知己,收获成功的喜悦,活出多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