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成功在于坚持》。
期中考试后,很多同学面对糟糕的分数垂下了头:哎,我又失败了!似乎,成功离你很遥远。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两个故事:
大海里的船在大海上航行的船没有不带伤的。
英国劳埃德保险公司曾从拍卖市场买下一艘船,人们感慨于它不可思议的经历:它1894年下水,在大西洋上曾138次遭遇冰山,116次触礁,13次起火,207次被风暴扭断桅杆,然而它从没有沉没过。
不过,让这船名扬天下的,却是一名律师。当时,他刚打输了一场官司,委托人也自杀了。尽管这不是他的第一次失败辩护,也不是他遇到的第一例自杀事件,他难过的是不知该怎样安慰这些在生意场上遭受了不幸的人。
当他在萨伦船舶博物馆看到这船时,忽然有一种想法,为什么不让他们来看看这船呢?于是,他就把这船的故事抄下来和船的照片,一起挂在他的律师事务所里,每当商界的委托人请他辩护,无论输赢,他都建议他们去看看这样的一只船。
它使我们知道:在大海上航行的船没有不带伤的。虽然屡遭挫折打击,却能够坚强地百折不挠地挺住,这就是成功的秘密。
有个年轻人,去微软公司应聘,而该公司并没有刊登过招聘广告。
见总经理疑惑不解,年轻人用不太娴熟的英语解释说:自己是碰巧路过这里,就贸然进来了。总经理感觉很新鲜,破例让他一试。面试的结果出人意料,年轻人表现糟糕。他对总经理的解释是事先没有准备,总经理以为他不过是找个托词下台阶,就随口应道:"等你准备好了再来试吧"。
一周后,年轻人又来了,这次他依然没有成功。但比起第一次,他的表现要好得多。总经理依旧对他说:"等你准备好了再来试吧"
就这样,这个青年先后5次踏进微软公司的大门,最终被录用,成为公司的重点培养对象。
什么东西比石头还硬,或比水还软?然而软水却穿透了硬石,坚持不懈而已。也许,我们的人生旅途上沼泽遍布,荆棘丛生;也许我们追求的风景总是山重水复,不见柳暗花明;也许,我们前行的步履总是沉重、蹒跚;也许,我们需要在黑暗中摸索很长时间,才能找寻到光明;也许,我们虔诚的信念会被世俗的尘雾缠绕,而不能自由翱翔;也许,我们高贵的灵魂暂时在现实中找不到寄放的净土......
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可以以勇敢者的气魄,坚定而自信地对自己说一声"再试一次!" 再试一次,你就有可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著名诗人里尔克曾说过:"有何胜利可言,坚持便是一切。"是的,人生就好比一场拳击比赛,充满了躲闪与出拳,如果足够幸运,只需一次机会、一记重拳而已,但首要的条件是你必须得站着,顽强地站着,这就是坚持。
是的,今天的考试是失败了,可你如果倒下了,输掉的将是整个人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