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圆圆的脸上镶嵌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边眼镜,一副文文静静的样貌,别以为我是一个娇气的小女生,我却有一种坚持不懈的品质。什么,你不信那让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到时候保证你心服口服。
去年夏天,天气闷热得很。更别说午时了,太阳把大地烤得滚烫滚烫的,火烧火燎的风令人感到窒息,甚至连蝉也在树上拼命的叫着:“热死了,热死了。”“我们去游泳吧!”爸爸拍着我的肩膀,提议到。“真的”我惊奇的问道,高兴得一蹦三尺高,“那我们快走吧!”
到了游泳馆,我套上救生圈,正准备跳下去,爸爸阻止了我:“我教你自由泳吧,好不好”啊“我无可奈何地发出了一声感叹,“好吧!”。爸爸一跃,跳入了水中:“下来,我在下头之后你。”,这时我望着足有两米深的水,又有一些胆怯了:我不会游泳,万一淹到了怎样办这时,几滴水花溅在了我脸上,打断了我的思路,原先是几个6、7岁的小朋友。
我不禁责问自己:几个小同学都能够做到的事,我为什么不能够记得在春季运动会,800米赛跑中仅有五个人跑完了全程,我就在其中;上学期教师留积累素材的作业,一个学期过后,仅有我一个人坚持了下来。我为什么不能把在跑步和积累中坚持不懈的品质延伸到游泳中来呢我怎样能因为小小的游泳而退缩呢。
于是,我跳入了水中,活动了一下。爸爸说:“学好游泳首先要会憋气。”于是,我先扶着池边练习,不一会儿便掌握了技巧。然后,我又练习了手和脚的动作,爸爸让我上身趴在游泳池边上,两臂向前伸直,臂下压着划板,双手只能轻轻抓住划板,没过多长时间,我已运用自如了。之后,我便学习划水,我开始试着自己独自游,两腿刚腾空,身子就猛得一歪,沉入水中。
哎呀,我赶紧两脚找地,“咕噜咕噜”几口水已经灌进了嘴里,鼻子也呛得难受极了,我要退缩,但又想到了我的座右铭:坚持就是胜利,对,坚持下去,我给自己鼓着劲儿。爸爸教给了我一些技巧,我按爸爸教的方法练习,先把手高高举起,伸得笔直,然后深深地吸一口气,向前一跃,一头扎进水里,划出了一道弧形,之后两手一伸,双腿用力拍打水面,身体便快速向前移动。我会游泳了!可是到时间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游泳馆。
你们认识我了吧!这就是坚持不懈的我。如果你也是一个坚持不懈的人,就快来找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