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是四年级班的闫琦雨,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在文明、美在礼仪》。
有一种爱,她发自真诚,她来自心灵;她是真心,她是热情;有一种美,她飘在手里,她藏在口里;是见到老师的问好,是遇到同学的你早;是升旗时的敬礼,是知错时的“对不起”; 她是爱的教养,她是美的修养!
现在我们正处在人生的关键时期?首先我们学生要着装得体,符合学生身份体现出新世纪学生蓬勃向上的风采,升旗仪式是最庄严、最神圣的,国旗下的我们要严肃、认真、敬礼、精神饱满地齐唱国歌,不负于“礼仪之邦”这个美誉。课堂文明礼仪对老师的教育影响很大,它直接关系着老师的教育教学。在课堂上我们要勤于思考,积极举手发言,对老师布置的作业认真的完成。校园文明礼仪就更重要了,下课休息时,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不拿粉笔乱写乱画。上下楼梯一律靠右行,见到老师和客人要主动问好。我们还要爱护学校的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不穿越绿化带,践踏草坪。进餐,放学时要排好队,不推拉。行走有秩序,不大声喧哗,做文明学生。同学之间也离不开文明礼仪。它像润滑剂,互相理解,宽容待人,对有困难的学生要热心帮助,只有这样同学之间才会更团结,友谊更深厚。
看看我们的少数同学吧,在家里,不和父母沟通,不分担家人的劳动,一味索取,不知奉献;在学校里,不接受老师的教育,不认真学习,一味淘气,不知自重。这些人,不但影响了他人,更败坏了德行。已所不欲,勿施于人;文明礼仪,重在实行!
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形成品质,品质决定命运!童年/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理想的种子/将在心灵的沃土上/萌芽,梦想的翅膀/将在长空拍打,美丽的人生/将自此/起航!
同学们,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你/还有明天。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更/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于金钱。但是,如果你失去了/文明,那么你/将/彻彻底底的失败,因为你/失去了/做人的原则!人与人、人与自然,失去了/文明,将葬送和谐;民族与民族,国家与国家,失去了/礼仪,将不会和平!文明礼仪,是保护公众的长城,是爱护他人的神灵!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民族的/未来;我们/充满激情,我们/渴望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亲近文明、践行礼仪,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我们心中/绽放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