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就是一个人的美德,它可能在你的身边,只要你仔细观察,就能找到。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看到了一件很不文明的事件。一个大人买了一件东西,他打开塑料袋查看东西时,直接随手把那个塑料袋扔在地上。我连忙过去捡,结果一个路人过来捡起塑料袋,扔到垃圾箱里。又对那个人说了几句话,笑容慈祥,开心地走了,我想一定是说:“下次不要再扔地上了,我们要保护好我们的家园啊!”之类的话,这时我心里就想:我一定要向这个主动捡起垃圾的人好好学习,做一个文明的人,讲文明话。
文明就是身边的一点一滴,我们要做一个文明人,开口讲文明话,文明就在我们身边,驿城会因我们的文明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