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礼四仪是我国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我们有些人也忘记了这个传统的美德。今天说的故事就是我亲身体验的事。
五一长假的一天,天气格外晴朗。我和家里的亲戚朋友们去绿博园游玩。还没到公园就让我吃了一惊,怎么这么多啊!停车位全满了怎么办呢?就在这时一个警察叔叔来帮忙,只见他麻利地把一辆一辆汽车疏通好,不一会儿功夫我们就有了停车位。再看看警察叔叔已经汗流满面、大汗淋淋,身上的衣服全湿了。我们全家人由衷的感谢这位警察叔叔为我们的服务。
一进公园大门,一股清香扑面而来,到处是五颜六色的花朵,小河里的鱼儿们也不时地探出头来感受这春天的气息。树上的鸟儿也在与我们打招呼,欢迎我们的到来!我们开开心心地走在大路上,突然我看见一个大花圃里站着一个人在照相,只看见那里有一大片花朵都被她踩踏了,我心疼的朝她的方向走过去,就在这时一对爸爸和儿子,叫住了一个老爷爷让他帮忙照个全家福。当老爷爷拿起相机时,叹了口气说:“你们是开心了,但有没有想到我们的环境被你们破坏了。你们是孩子的“镜子”啊! 只有做好自己,才能教育好孩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难道你们不知道这个道理吗?这家人红着脸低下了头向大家道谦。我竖起了大拇指向老爷爷表示敬佩!
公园是人们最喜欢去的公共场所。大家的文明行为就更重要了。做个文明游客,就能让我们的公园更加美丽。通过以上两件事,让我感受到了八礼四仪的重要性。我们都应该做文明人。从我做起,我们要向警察叔叔和老爷爷学习,让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