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演讲稿讲文明
讲文明,讲礼仪,需要的是人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我们是国家的小主人,今天有了丰富的物质生活,更需要建设高度的精神文明,这样,我们的国家才能成为发达文明的强国。
当我第一次踏进校园时,老师就教我们要当一名懂文明讲礼仪的好学生。每星期一的早上,升旗仪式,最为庄严。这凝聚了文明与热血的国旗,在礼仪的包围中更显得鲜艳。此时此刻,国旗下的我严肃认真,精神饱满,高唱国歌,不负于“文明古城”,“礼仪之邦”这个美誉。
我从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不拿粉笔头玩,上下楼梯一律右行,见老师和客人要用普通话主动问好。我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不穿越绿化带,爱护清洁卫生,服从老师管理和接受值日学生的批评劝阻。受到老师的帮助,应主动诚恳地说谢谢。同学之间也离不开礼仪,它就像润滑油,使粗糙的摩擦消迹,,如果有矛盾,多进行自我反省。互相理解,宽容待人。培养较强的协作精神,这样使班级更团结,友谊更深厚。
我作为一名学姐,看到低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遇到困难时,我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这微不足道的事情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我作为班上的一名宣传委员,我会尽力出好每一块板报,把文明之风,礼仪之花画在黑板上,让同学们时刻记住了“文明礼仪在我心中。”让生机勃勃的校园到处洋溢着文明礼仪。无负于未来,无负于这教育我们的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