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创业,对于我们在校大学生来说,既是满怀期待,却又充满着迷惑。期待,是因为我们渴望成功,迷惑,是因为我们不知从何做起,不知道该如何去做。
其实创业就是追逐成功的过程,成功固然不可复制,但成功所需的品质是可以复制的,它将促使我们成功,升华我们的成功。虽然我们常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但我们同样明白一口气吃不成一个大胖子,所以要想让骨干的现实发育成像理想一样丰满,就得需要一点一点地积累。
然而这积累是需要长时间去完成,为了今后进入社会时我们不再茫然失措,为了今后面对机会的悄然来临时我们不会说i’msorry,我还没准备好,为了在今后我们能不畏艰难、长风破浪,我们需要从现在开始,奠定基础,不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我们每天都要告诉自己,我们的今天需要比明天更好。
为了让我们每一天都有进步。
首先,我们需要敢于去进步,敢于迈出那通向成功的第一步,这就好像我喜欢一个女孩子,如果我一直就这样远远望着她最终看着她被别的男孩子牵走,那我一辈子都会遗憾,遗憾当初没下手,但如果我敢于向她表明我的心意,那么我也就在走向成功了路上了,但往往一次的追求是很难成功的,如果我放弃了,那么随着时间的流逝人家也会把我淡忘,但是如果我再去追第二次,第三次,总有一次会成功,即使最终也都不成功,那这女孩子也会一辈子记住我,当她回忆这一生时,或许她会忘记其他帅哥,但她永远也不会忘记在那个美丽的大学里有那么一个傻小子执着得追求了她不下于10次,在她今后对自己的婚姻不满时,也会想起我,悔恨当初没选我。
所以不仅要敢于去做,更要坚持去做。
值得尊重的固然是位于高山之上的人,但更值得尊重是不停向上攀登的人,攀登的过程充满艰辛,会一次次的跌倒,会被暂时的迷雾遮挡住视线,但我们不能因为跌倒了就不再起来,将自己定位在跌倒的高度,看着别人超越自己,看着别人一步步迈向成功,要想追求更美的风景,要想将看到的地平线不断往外推广最后走向远方,就需要不停的攀登,不去贪恋于眼前短暂绚丽的烟火,而是去追求远方永恒璀璨的星辰。或许最终我们无法达到山顶,或许最终我们无法摘到星辰,但是我们因为自己的顽强攀登而看到了更远的风景,我们因为自己的顽强攀登而无怨无悔,这已经就是成功,去追逐的过程就是收获的过程,收获了就是成功,至于结果如何,那是上天的惊喜与恩赐。若真要求一个结果,那每个人的结果都是一样,就是死亡。
享受过程,让自己的生命像流星一般,纵使短暂,但耀眼于群星,创业的过程固然艰辛,正是因为如此我们才努力去追逐这个梦想。成功了,我们能体会到实现梦想的美妙,即使没有成功,我们也能享受到过程的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