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不可能一帆风顺就能抵达理想的彼岸,没有不经历挫折而成功的人。相反,正是挫折丰富了我们的人生,磨炼了我们的意志,成就了我们的事业。
挫折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而是有着岩石般冷峻的面孔。挫折犹如双刃剑,既可以伤其志,也可以砥砺人。面对挫折,只要我们有坚定的信念和坚忍不拔的毅力,就能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实现生命的价值,享受成功的喜悦。
温室中培养不出参天大树,这是很简单的常识;成长过程,需要挫折的锻造,这是被无数事实证明的真理。
曾听过这样一首歌唱的很好《我们在成长》,我们在成长 从来不曾要知道,有话就去讲 只会让我更强壮。我们在成长 从来不曾要知道 ,一起来鼓掌 活得比别人漂亮。有话就去讲 只会让我更强壮。阳光洒落在教堂,牵牛花爬满的墙,上面有一只小螳螂, 他迎着风吹过的方向,一次又一次的在练习飞翔,这里有池塘, 这里有花香,这里还有肥沃的土壤, 和那只想飞的螳螂,它跌倒受伤 却从来就不打算要 投降、坚持着理想 。(一向)喜欢, 不能够说谎,不能够猜想, 更不能害怕,要经过这样, 才会有一双强壮,他能带你到任何地方的翅膀。
小螳螂, 就像树苗一样, 需要空气跟阳光,才能够, 一年又一年的慢慢茁壮,绿色大地上, 小树苗成长,不能让未来缺少这主人翁.
古人云:“百年人生,逆境常八/九。”人一生中不知经受多少大风大浪,人就是在与无数艰难险阻中千锤百炼成长起来的。生活中人们往往只看到那些杰出人物的辉煌,却很少注意到隐藏在他们身后的辛酸磨难。
因此,成长需要挫折,挫折是我们人生中难得的一笔财富。
挫折可以磨炼人的意志,正所谓“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只有直面挫折,愈挫愈奋,勇敢地把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变成垫脚石,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才能柳暗花明又一村,享受真正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