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成长。
成长,一个毫不起眼的字眼。但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会使我们成长。我们的成长总要包含着欢乐,争吵泪水与无奈,等到你真的经历过了这个漫长的过程,你才算真的成长了。
那些成长的故事或许会被你在某一个不经意的瞬间折进书页中的某一个章节,而在某一次你翻动书页是悄然滑落,那些刻骨铭心的记忆提醒你,不要忘记,而你只需要将他们重新折回书页当中就可以了。然后,抬头,微笑。
如果挫折就是让我们学会坚强,那么微笑就是坚强的保护伞。
有人说成长就如同剥洋葱,每剥掉一层就会流一次泪;也有人说成长是一次次的蜕皮,痛苦,是流血,有风险,有失败,但也让我们在坚强中学会成长,在失败的暗角下享受成功的光辉。
你要学会承受,因为很多痛苦,所承受的只有你自己。
小学你哭了,老师同学来安慰你;中学你难过同学们都问你怎么了;大学没有人管你怎么样,更多的是嘲笑;工作了,人家只会觉得你的演技很棒!
生活就是这样,让我们从那些惨无人道的现实中学会逐渐成长。
有时候我在想,时间到底给了我们什么?是一抹易懂的淡然,还是化解不开的悲伤。
最后,我们把这些悲伤通通归结为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