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仅是丰富多彩的,它还是我们的良师。在参加升旗仪式时,我们学会了尊严;在与困难做斗争中,我们学会了坚强;在与大自然的抗争中,我们学会了生存;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我们学会了选择;在人与人的交往中,我们学会了理解;在处理相互关系上,我们学会了谦让;在学习过程,我们学会了追求……总之,在生活中,我们学会了成长。
每个人都渴望得到理解,但也要学会理解别人。理解就像一座桥梁,沟通彼此的心灵:理解就像一盏明灯,驱走了我们心中的阴影。如果少了理解,我们就等于少了太阳,因为世上太多的感情都少不了理解的“催化”。有位哲人曾说过:善于理解别人的人,发现世界到处都是一扇扇门:不善于理解别人的人,发现世界上到处都是一堵堵墙。
在几天前,我与我的好朋友小仪闹了别扭,她无缘无故地拍了拍我的头,我问她为什么,她只说她只想开个玩笑而已。可我不知怎的,一连几节课都没理她,后来,她向我道了歉,我也原谅了她,我想了想,对她说:“对不起,那天是我不对,如果我们早一点理解对方,就不会闹别扭了。”
我们在人生之路上总会遇到一些坎坷和挫折,而这时候,我们最需要的就是别人的理解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