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像是一本五线谱,演奏着不同的人生,而每个人的人生都需要蜕变、磨砺。过程总是痛苦、无助、悲伤的,但结果大多总会是美好的,苦尽甘来的。
时间冲刷童年的色彩
不知从何时起,烦恼充斥着周围的空气,沉重的压力压得我喘不过气。湛蓝的天空在我眼中已变得阴冷灰暗,曾种下的小小树苗也不知何时已枝繁叶茂,往日游戏的乐园已变换了主角,天真纯朴的童心也时过境迁。我付诸一笑,是在欢喜我从稚嫩的孩童蜕变成成熟的小大人,还是苦笑我再回不到童年,钟表可以回到起点,但却回不到从前。成长与蜕变总密不可分,成长中我失去心爱的童年蜕变的悲伤也铺天盖地的袭来。
时间总是这么无情,不管你是否准备好了,它都悄然走过,时间换日偷天,成长中的我不知不觉的就发生了变化。那个娇小的身躯、矮小的个头的我,变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大姑娘;那个短发帅气的假小子,如今长发飘飘;那个活泼淘气、毛毛躁躁的小孩,现在已是成知书达理、成熟稳重的小大人;从《十万个为什么》到《一千零一夜》的改变,从田野里的欢声笑语到书桌上沙沙写字声;从咿呀学语变成了学堂里朗朗的读书声,这一切都在诉说我的童话,我的变化。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在成长的变化中、生活的蜕变中,我早已今时不同往日,满载而归、气象一新。我也学会了许多,收获了许多。我学会了做家务,我能把地板的明亮、我能把房间整理的整齐,我学会了炒菜,这些成果让我兴奋不已。
最让我自豪与高兴的事情是我终于击碎了自己怯弱的性格,越过山丘,找寻憧憬的美丽,面向山峰,心向天空,自由翱翔……
记着,那时我总喜爱待在矗立在门前的桂花树下,闻着迷人的芳香,仰望着对立神秘的山丘上,一个个学有所成的人儿竭力翻越,一览小丘外的神奇世界。我对此充满的好奇,充满的幻想,每每想要一探究竟时,面对着山丘就望而却步。终有一日,我不甘忍耐,尝试着爬上山丘,在一次次爬上、滚落、哭泣、绝望中我拿到了胜利的旗帜。翻越了山丘,俯视万物,美景皆收眼底。鲜嫩的花草,清波荡漾的湖水,连绵不绝的山峰……万紫千红的朵朵芬芳迎风吐艳,锦绣河山,繁花似锦,美不胜收。
越过绵绵的高山,蜕去软弱的外壳,展现不同的风采,期盼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情意浓浓心存感激
蜕变的过程中,支持着我的精神支柱是“情意”。
友情带给我力量,支持我、鼓励我,让我感受生活的美好;亲情带给我温暖,呵护我、守护我,让我拥有温暖的港湾;师生之情带给我动力,启蒙我、指引我,让我鼓起前进的风帆。生活指引方向,我不再迷茫,未来向我招手,我不在彷徨,是情意给我动力,让我努力,使我破茧成蝶。
生命是一场伟大的蜕变,每个人都是在慢慢蜕变中长大。生命中所有的挫折都是人一生巨大的财富,让人不断蜕变和成长,人生的蜕变伴随着苦痛也伴随着希望,是未来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