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成长》。
有人说,人生是一本书,我想这部书我已经翻了三分之一或者四分之一了,从书中学到了很多很多。成长的分分秒秒并没有用摄像机丝毫不落的拍摄下来,而只是凭着自己的脑子去记录。时间模糊了记忆,留下了只是刻骨铭心的回忆了。
下面请问大家一个问题:我的青春谁做主?
相信回答我的青春我做主的同学大概都是看过电视剧《我的青春我做主》吧。淡去纷繁的琐事,你真正为自己做主的事情有几件呢?有人说,相信命运的人跟着命运走,不相信命运的人被命运拖着走。那让我说,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07年我尝到了人生的第一次重挫的滋味高考名落孙山。对于从来都是爸妈放心的好孩子,老师关心的好学生的我真是一次不小的打击。当我知道自己的成绩后就开始整夜整夜的失眠:我该怎么办?我的一辈子就这样转折了吗?就像站在悬崖边时内心的恐惧,我到了进退唯谷的两难人生选择中。一方面,爸爸妈妈借鉴别人复读的经验结果,否定我复读。原因是怕我浪费一年还要走专科,不如现在就走专科;另一方面,我的恩师和同学都支持我复读。原因是我高中三年经常生病耽误了我的学习,并且相信给我机会,我就有能力,有实力考好。最后,我选择了复读。
记得临行前的那天下了蒙蒙的细雨,触景生情吧,我的心情很忧伤。但是,内心始终坚信:我自己选择的路,就算失败也不后悔。我抑制住了眼中要夺眶而出的泪水,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决然的走了。
其实,08年高考,我在开始进考场的时候流泪了,因为我也怕自己一年的努力付诸东流。哭泣,并不是懦弱,泪痕后更多了一份坚定和淡然努力过,就不后悔!还好,功夫不负有心人,来到了聊城大学,而且今天很荣幸的能够站在讲台上演讲。这不得不归功于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做主,第一次成长。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