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你们好:
时间就像江水流入大海,一去不复返。转眼间,我从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成长为一名九岁的少先队员。在此之间,我享受别人给予的快乐同时,也逐渐体会到帮助他人带来的幸福。预示我已经长大了!
在没看见那幅图片以前,我花钱毫不犹豫,见什么漂亮的就买什么,大手大脚的,爸妈若是给了零花钱,我不到一两天就花得身无分文了。
记得那天,我的橡皮旧了也不想用了,于是,我走进文具店,一块橡皮吸引了我的目光。售货员走过来说:“小妹妹,要这块橡皮吗?才几块钱!买吧!”我被售货员说动了。喜滋滋地拿起这块橡皮爱不释手,刚要付钱,我就却猛得想起报纸上的那副图:那个贫困的孩子,凌乱的头发,黑乎乎的小脸蛋,穿着一套旧的不像样的缝满着补丁的衣服,眼神中流露出对幸福生活的渴望……想到这我把橡皮放了回去。就在这时,我仿佛听见有人对我说:“啊呀!就这点钱,只能让他们饱了初一,饱不了十五呀,算了,买吧”“不行,不行!”我好像又听见有人坚定地说:“就算可以让他们饱上一顿,也比吃不饱强呀,省下这点钱吧!”我被这些话语弄得局促不安的,一会儿将橡皮放下,一会儿又将它拿起来,就这样一次两次……橡皮已经被我的手捂热了。最后我还是下了决心,果断地放下了橡皮,对售货员说了声谢谢,转身走出了小店。因为我知道,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比我们更需要帮助,更需要大家的关心和爱护!我要把钱省下来,为他们创造美好的明天。
从此每省一点,小小钱罐里就多了一份给他们创造好日子的钱币,我的心中就替贫困山区的孩子感到一种幸福,一种快乐。在我的梦中,还梦见他们的欢声乐语,看见他们的新的学校……我想他们的愿望一定会在我们大家共同的帮助下实现的。
虽然,这九年的光阴,留下我无数的成长的足迹,但是印象最深的是:那幅图片给我带来心灵上的震撼,让我真正体会到给予比获取更让人感到幸福!随着成长我将踏下更多的值得追忆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