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一株小苗的破土发芽,都踊动着生命强烈的追求;每一个朝阳的黎明燃烧,都升腾起对未来火红的憧憬。今天,为了丰富我们的学习生活、增长我们的知识、增长我们的能力才干,在同学们的大力倡导下,经过我们精心的筹划,我们“深蓝”文学社终于在我们霍邱二中的母体中诞生了。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做好一件事,就必须对她感兴趣。今天我们能够汇聚一堂,就说明我们都有一颗挚爱文学的火热心肠。“深蓝”文学社的成立则给我们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大舞台。在这个大舞台上,我们每个人都是演员,我们要在这个舞台上尽情发挥自己的特长,淋漓尽致地展现我们的个性。当然,想要在这个大舞台上翩翩起舞,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还需要我们付出艰辛的努力。
也许你从小就有着当作家的美好梦想;也许你期望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到文学的世界里徜徉;也许你有许多青春的困惑彷徨需要倾诉,那么,让我们在“深蓝”文学社这片沃土上播下我们青春的种子,播下我们理想的种子、播下我们勤奋的种子吧!它一定会发芽、吐绿、开花、结果,一定会使我们增加向上的力量,使我们永葆青春的活力。
我们都很年轻,思想还不成熟,笔触尚显稚嫩,这就需要我们汲取养分。因此。从书中汲取我们肌体需要的营养是我们的使命。对于阅读,我有下面的一段摘抄文字――
珍惜阅读,便是珍惜美好,珍惜黄山烟云醉旧客桂林山水甲天下沧海云天莺歌燕舞春雨秋风绿肥红瘦,珍惜《高山流水》之深情《十面埋伏》之危急舒伯特之缓缓流动斯特劳斯之徐徐吹拂。
珍惜阅读,阅读便如一首歌,歌到情处泪双流;珍惜阅读,阅读便如一杯酒,酒将醉时笑语欢;珍惜阅读,阅读便是一首诗,诗言有尽意难尽;珍惜阅读,阅读便像一杯茶,茶香满口情悠悠。
是啊,只有喜欢读书,人的视野才能更加开阔。世界太大,我们不可能什么都去体验;阅历再广,我们的视野也会受到一定的局限。时间浩渺,无穷无尽,需要抓紧;生命短暂,精力有限,更须珍惜。因此,读书是扩大视野、延长生命的好方法,也是写好人生华章的不二法门。
作为“深蓝”文学社的一员,很欣喜我能够和大家一起步入“深蓝”文学社这座文学的殿堂。从今天起,我们的“深蓝”文学社就像一座桥梁,架起我们和文学的通途;我们的“深蓝”文学社就像一枚硕果,悬挂在高高的树巅,直到我们攀上了,才能摘取。
朋友,让我们拿起手中的笔,共同编织青春旅途中那道最亮丽的风景;让我们拿起手中的笔,一起涂抹生命历程中那种最闪亮的色彩;让我们拿起手中的笔,齐心抒写人生这段最精彩的华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