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上午好!
今天的升旗仪式有些特别,因为,这是高三同学在母校最后一次参加升旗仪式。每当进入这个季节,中原大地一片金黄,麦浪翻滚,丰收在望。每到此时,高三的同学们也将跨入高考的考场,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在此重要时刻,母校为你们隆重集会以壮行色;借此机会,我谨代表母校向表达最美好的期待与最重要的嘱托!
期待与叮嘱你们,考前做好最充分的准备。除了知识能力上的准备,还要有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的准备,以及最好心态的准备。最后几天你们要按照老师的要求,科学合理安排好学习与休息,调整好生物钟。同时,要以更积极的心态,把握最后的机会,把备考的环节做完美!要在每一个细节上都考虑周全,努力做到万无一失!唯有如此,你们才能在考场上镇定自若,机智敏捷,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到极致,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期待与叮嘱你们,在母校学习生活的最后几天,要以更文明的言行度过,只给母校添光彩,不给母校添麻烦。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把最动听的话语留给母校,把最高雅的举止留给母校,把最干净的教室留给母校,把最美丽的身影留给母校。演绎一出最真挚动人的师生情、同学情。也许,你们现在感觉不到母校的特别,若干年后,你会发现,母校,是你一生的精神家园!
期待与叮嘱你们,高考过后,要赶快静下心来,了解有关信息,依据自己的实力、兴趣和社会的需要,综合考虑,恰当填报志愿。因为,这是你们未来发展的新起点和新方向。因此,要慎重,要理性。
期待与叮嘱你们,从今以后进入社会,要牢记一点,不论何时何地,都要加强自己的品德修养。要知道,小赢靠智慧,大赢靠品德。人生活在社会中,道德与法律的约束无处不在。无论将来做什么,都要先把人做好。做事与做人没有上限,但一定有一个底线!没有品德的人是祸害!
期待与叮嘱你们,社会是个大舞台,在实现自我的同时,不要忘了对家庭、社会、国家应该担当的道义与责任。目前的社会仍然很浮躁,很功利,很复杂,不良诱惑甚多,荣辱是非等价值观念有些模糊混乱。这是对你们的巨大考验。要牢记,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要忘了“真、善、美”这个人类永恒的追求目标。谁迷失了它,谁就会误入歧途。
亲爱的同学们,“儿行千里母担忧”,生行千里师担忧。亲爱的高三同学们,要期待与叮嘱的太多,但千言万语,归为一句,那就是:希望你们成功与幸福。眼前最迫切的期待就是你们高考的成功。因此,希望你们在考场上凝神定气,敢于亮剑,分分必争,做最好的自己!相信你们,一定能赢!
高二和高一的同学们,刚才的话也是说给你们听的。也希望一年、两年后的今天,你们像师兄、师姐一样蓄势待发,所向披靡!因此,抓住现在的每一天,不断积蓄力量,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
亲爱的同学们,母校——开封二十五中,祝福你们,期待你们----成功!!
谢 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