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带来的演讲叫做“理想,点亮人生”。
我们每个人都从幼年一步步走向成熟,就像沿着一条河流逆勇而上。而河流的源头,屹立着一座雄伟高峻的雪山,令人神往。我们把它称之为——理想。
一个最美的字眼!理想,包含着我们对未来的向往,对未来的希望,对未来的美好的憧憬。可是,那令我们心驰神往的雪山又岂会让我们轻易到达?于是,漫长人生路上,我们开始追寻心中的理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追求理想的道路不会是一马平川,而是充满着坎坷与荆棘。孤独,寂寞,挫折,打击更可能常伴你左右。
但是没有血的历练不能成为真正的将军。同样没有各种苦难的磨练又怎么能有能力的提升。一颗坚定的,勇往直前的,无所畏惧的心,能够支持你披荆斩棘,走向成功的终点。理想信念就是激励我们向着既定的目标奋斗前进的动力,是人生力量的源泉。我们如果有了坚定的理想,就会以惊人的毅力和不懈的努力,成就事业,创造奇迹。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行动很重要,空有理想有什么用演讲稿。去奋斗,去努力,去实现,才有价值。
有一位哲人说过:“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它形象地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人不能躺在梦幻式的理想也就是空想中生活。虽然空想的意境有时候很美妙,甚至远远超越了按步骤实现的理想,但它们最终都会流于虚幻和空无。
所以,用理想点亮人生并不是一句宣传的空口号,我们应该将其付诸于实际行动中来。实践,只有实践才能化理想为现实。理想之花灿烂,理想之果甘美,要想使理想开花结果,必须用辛勤的汗水来浇灌。
理想是永远的力量!理想是激情,是碰撞,是寒夜里前行,风雨中追寻的方向;理想是梦境中萦绕,心底处纠缠的向往;理想是困境里咬牙,孤独中坚持的倔强;理想是烈火中放歌,雷鸣里翱翔的狂放;理想是孤独时忍耐,流泪时微笑的坚强……
如果有一天,你能够大声地说出自己的理想,并且感到世界上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那么,你成长和前进的道路就不会再有恐惧,就会充满着理想的光芒!
让我们放飞理想,用理想点亮自己的人生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