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做一名真正的猛士”。
高三的各位学子,经历了十几年的磨砺,虽然磕磕绊绊,但也一路走来。十年磨一剑,霜刃不曾试,今朝把试君,谁有不平事,此时此刻,面临高考的你们就是即将走上战场的战士,凯旋,是你我共同的愿望和目标。
冲锋的号角即将吹响,这样一个关键的时刻,通常有这么几种人,一种是血脉喷张、怒目圆睁、张牙舞爪,一副已经急不可耐地想撕烂对手的架势,这种人的结局是冲上战场,发现只顾着激动,忘记了带枪,积极地去送死,是一介莽夫。
面对高考,我们不能做莽夫,只有激情是不够的,貌似时刻准备着,时刻都能上场一较高下,其实什么也没有准备,最后这份激情只能化作考场上的不知所措。那我们要不要做懦夫?每天扳着手指数日子,总是觉得时间不够,总是担心自身还没有准备好,看着别人都比自身强,心里永远是虚的。既然已无退路,我们做懦夫又有何用?
我们要做第三种人——做真正的猛士。真正的猛士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无论是离高考100天,60天,还是6天,都不能是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而是一鼓作气,再接再厉,永不泄气。让心中的激情伴你坚持到最后一刻,让心中的激情去激发你所有的潜能,让心中的激情时刻提醒我们:精神不死,斗志永在!
真正的猛士除了勇字当头,保持一颗冷静的心才是决战时刻的状态。
“冷静”要求我们要把平日的演习当实战,只有把平日的演习当实战,才能在实战来临之际,也能像平日的演习那样不慌乱,所以这两天的热身试,我们要一切以高考答题的标准要求自身,只有这样,才能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