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面临着人生的伟大挑战:这是一场肉 体与灵魂的挑战,这是一场坚韧与顽强的挑战,除了迎难而上我们别无选择!让我们以积极的态度解决问题,以勇敢的态度战胜畏惧以激情的态度快乐学习,以平静的态度挑战忧虑,以自信的态度改变现状,以期待的态度憧憬未来!
高三是人生履历中最为亮丽的一道风景线,人生没有大学校园的记忆是不完美的,没有高三生活的回忆是有缺憾的。高三是享受拼搏、奋斗人生的时光。花季少年,初生牛犊,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敢与天公试比高。年轻是我们的资本,成功是我们的追求,奋斗不止是我们的宣言,愈挫愈勇是我们的气魄。
高三是拼搏的一年。人们常说:此时不搏何时搏;就是说,拼搏要抓住时机。幸福在于拼搏,享受在于拼搏。拼什么?拼效率,有了效率才会有成功;拼心态,愉悦的心态激活大脑的思维;拼意志,顽强的毅力不畏惧任何失败;拼潜力,人们往往会被自己巨大的潜力惊得目瞪口呆。
高三是寂寞的一年,说寂寞,不寂寞,在知识的海洋遨游,自有其无穷的乐趣。我们要与自己的胆怯与懦弱、虚荣与懒惰作斗争。我们一同踏上了高三的征程,这条曲折坎坷的路,有辛苦,有挫折。于是我们不禁有这样的感慨“寒窗十一载,数日决高下。”可是,因为我们有一颗年青的心,因为我们风华正茂,所以也应该无所畏惧,勇攀高峰,指点江山,主宰沉浮。
高三,高三,这座太高的山,荆棘丛生,狂风肆虐的山。但在我们身上,那一股不怕苦,不服输的拼劲儿,驱动着我们向理想的颠峰挑战。把艰辛磨砺成利剑,驰骋于这竞争的时代,当希望之帆在心中升起之时,命运之船也即将起航,让我们一起风雨兼程,乘风破浪。
无论过去多么惨淡,无论过去多么辉煌,我们都将在高三这一起跑线上飞翔。无论路途多么艰辛,无论身心多么疲惫,我们都将携手并进,永不退缩,请记住:选择泥泞的道路,才能留下脚印;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遇挫折,怎能品尝得到成功的硕果。
如果可以,对着暴风雨我们高声怒吼:暴风雨,请来得更猛烈些吧!怕你就不是读高三的人,我们要做的不只是一心一意地学,而是全心全意地投入这就是竞争,这就是我们必须面对的命运。我们只有秉着坚定不移的人生信念,牢牢把握住自己人生的主动权,积极地迎战高考,未来才会属于我们,20__年的辉煌才会属于我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