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们先生们,前辈们,学生和所有教师:
早上好!
今天离高考只有十天了。这是高三学生参加的最后一次晨会。再过十天,你就要上高考战场了。今天,我在这里,代表所有的老师,为所有在高考复习最后一刻奋战的同学们,加油,鼓励,前进。希望十几天后,大家精神抖擞,信心十足地走进考场。
回顾初秋,当每个人第一次走进这个校园时,你有没有想过我们今天会聚集在这里举行这个仪式?三年,轻轻一指。这片土地陪伴了我们一千天,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我们将以怎样的姿态面对这片土地,踏上即将到来的征程?
我们只剩下十天了,我们该如何度过呢?你想听我的建议吗?
这是黎明前的黑暗,是最艰难最关键的十天。在这最后的时刻,不要在意自己之前的挥霍浪费,要为自己而战。请抛弃你的胆怯和迷茫,凝聚你的精神,进行最后的奋斗。
我知道你身心极度疲惫。现在还有什么能救你?只有“毅力”两个字。就算随时睡着了,也要随时醒来战斗!拿出纸笔,放下最后的心理障碍,去找你的老师,从他们身上汲取最后的信心和力量,看看还有什么可以弥补的,或者直接去找他们,感受老师对你的爱;圈出你能得分的最后几个考点,比如战斗地图上的要塞,一个个摧毁。用脑子,用意志!
对于很多人来说,大局已定,等待他们的是高考的尘埃。现在,这是你的机会。当别人在呼吸的时候,你又向前迈了一步。你的每一分钟都要用来追赶,你的每一分努力都要用在去考场的路上!
你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现在你是世界的中心,你是备受推崇的候选人。这种荣耀一生只有一次。虽然还是会像流星一样流逝,但已经绽放出夜空中最后的光芒。有没有人记得都无所谓。重要的是,这十来天,将永远铭刻在每一个奋斗到底的军人心中,成为你人生的回味!
抛开一切杂念,克服一切恐惧,忘记一切疲劳,咬着牙屏住呼吸。你所有的时间都必须花在备战上。吃饭只是为了积蓄能量;睡觉,只是为了恢复体力。另外,毫无意义。所有的心思都集中在一点上,那就是高考!
在你漫长的一生中,那三天短至72小时。生活中遇到的战斗远不止这次考试。但是,那又怎么样呢?此刻,这是你的战场。只有经过这样的洗礼,你才能算是一个真正的中国学生。这是你无法逃避的命运!
物竞天择,你是仅存的骄傲。看看周围,想想以前的同学,有多少人在你面前出柜,你坚持到现在。
然后继续你的坚持!为你的高中生活画上一个沉重的感叹号!
不需要调整心理。所有的心理咨询都只是欺骗弱者的谎言!你只需要打——,从醒着到睡着,在梦里回忆。如果你把每一分钟都花在背诵和解决问题上,你就没有机会叹气或疲倦了。
我们的信念是,直到最后都不会放弃,到最后也不能放弃。欢呼总是留给战胜自己的人。只有战胜了自己,才能战胜别人!杀出一条血路!这是高考,这是你成年后的第一次考试。改变命运不是从提高分数开始,而是从改变态度开始!
不要在意能不能考上,你要做的就是无休止的复习,复习,再复习!复习到进考场前一秒,只有不犹豫的人才有资格得到上帝的眷顾。
在这里,我们也给所有初三的考生发一条信息,他们都在开始成长。他们应该像你的前辈一样努力工作,与时间赛跑。二十天后,我会看着你自信地走进你的考场。而高二的所有同学们,你们都通过了中考,现在你们正在见证这一刻。你还有一年时间。希望你明年这个时候能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案。
铁营流水的战士们,我们所有的老师都坚守在这里,送上祝福,等待你们的凯旋!
黄沙不穿闪亮盔甲,楼兰不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