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在这里,我们隆重举行国本中学高20--届高考百日誓师大会。能代表高三年级全体教师给大家说说我们的心里话,我甚感荣幸。在电影电视里,我们都曾看见过这样的场面:部队在出征前往往都要举行誓师大会;在古代社会,更还要喝壮行酒。今天,我们在离高考百日之际,也为同学们壮行! 一百天的时间太长,那些一时看不到希望的人如此说。他们无疑是准备忘记十几年的征途上所撒下的汗水和眼泪了。这实在让人遗憾,他们没看到:越是在接近目的地时候,就越是考验一个人意志的时候。但我却要说:“一百天的时间太短!”因为那些充满朝气、胸怀理想的同学,他们将更加奋发努力,分秒必争,他们相信,奇迹总是由强者创造的。一分耕耘,终会有一分收获。
同学们,回想过去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们读过堆积成山的书籍,做过满天飞的试卷;我们有过成绩步步上升的喜悦,也有过成绩飞落的失落;我们怀着父母殷切的目光,也曾多次描绘过自己理想的蓝图。而今,如梦幻般,我们也站在前一届学兄学姐的加速起跑线上,只等着高考的一声抢响,奔赴那火热的战场。相信我们会如同上届毕业生一样勇夺佳绩,为国本中学的校史上再添辉煌的一页。
作为你们的老师,几年来,我们朝夕相伴,我有幸陪大家一同走过了你们生命中最亮丽的时节。在这三年里,我们无法给予你们更多的东西,只能倾其所有,为你们明天的扬帆远航推波助澜。一百天的时间内,也许会对你们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甚至有些言语和行动令你们难以接受。但请相信,这一切都是为了你们,为了你们能更快成熟、为了你们能出类拔萃、为了你们能有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因此,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同学们,在高考的最后冲刺阶段,一定牢记"认真"二字,摒弃杂念,耐住寂寞。不仅课要认认真真地听,作业要认认真真地做,考试要认认真的考,而且地也要认认真真地扫,被子也要认认真真地叠。认真如此,认真就会内化为一种素质,从而帮助同学们获得高考的成功,以至事业的成功。
打好高考这一仗,是寒窗苦读的你们和含辛茹苦的全体家长的殷切期盼,也是学校全体老师的希望。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就是预备在六月打一场漂亮的胜仗,收获我们最大的梦想。我相信有学校领导的关怀、老师们的辛勤耕耘、再加上同学们的刻苦努力,六月一定是我们的!让我们为今日的誓言明天的辉煌共同奋斗、努力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