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班的--,今天我很荣幸能站在这儿来表达我的心声。
时光飞逝,弹指一挥间,我们已走到了高考前的100天。大家还记得刚开始步入高中时的军训吗,那情景好像就发生在昨日;而如今,我们确确实实已站在了离高考仅有一百天的门槛上。
蓦然回首,高中生活真是有苦有乐。我们曾用智慧培育理想,我们曾用汗水浇灌希望。说实话,我很荣幸今天能站在这儿,因为我的成绩不是秀的,我也还在为自己的弱势科目不断努力。还记得第一次理综考试,说出来不怕大家笑话,300分的总分我仅得了86分。这个分数让我沮丧到想哭。但哭又有什么用呢?高考不相信眼泪。于是,我下了干到底的决心——理综,谁怕谁啊!我在自己的桌子上刻下了一句话——人生要尽全力渡过每一关,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也不轻言放弃。于是,我不再回避那简单得不好意思的问题,因为我知道它对我很重要,问老师,问同学,一次不懂再问一次,脚踏实地。现在我的理综已经上升到了180分左右。同时,我真的懂得了行动是治愈恐惧的良药。我相信勤能补拙。
但我没有骄傲的资本,正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到了这个节骨眼上,我们更要坚定意志,破釜沉舟,背水一战。也许走向高考的最后一百天中,跑道不会是铺满了玫瑰的花径,而是充满了艰难险阻的沙石之道。我们必须要忍受脚板的疼痛,外界的纷扰,还有心中那隐隐约约的放弃的念头。我们要拿出“被打碎了牙齿也要和着血一齐吞下”的勇气,拿出我们青少年应有的朝气和自信。对自己说:加油,加油!加油!因为我们坚信:我们--有最敬业的老师,我们--有我们这群刻苦努力的学生。我们曾为了多做几道题,而在热闹的寒假足不出户;我们曾为了默对一句诗,而将默写内容过上六七遍;为了高考,我们已经足足准备了十二年,我们没有失败的理由!
蝶的飞舞,是因为它突破了茧层;花的芬芳,是因为它战胜了苞叶。任何一种美丽都不是没有原因的,任何一次成功都需要我们为之努力奋斗。
where there is will,there is the way.大家知道它的意思吗?是的,大家跟我一起念起来吧,“有志者,事竟成”“有志者,事竟成”让我们坚信今年的六月,我们定能圆梦高考。
最后,让我们拼搏百日,拼他个今生无悔!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