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团火,青春是一朵花,笑容与彩霞飞扬,汗水将与成功相伴,脉搏跳动着强劲的节奏,智慧弹奏美妙的乐章。青春是一条奔腾的小河,激荡处,汹涌澎湃,百折不回,抒发着青春的热情。青春是璀璨的星空,有月色般美丽的抱负,也有数不清的幻想、渴望。
青春是如此的美好,但青春年少的我们能否同心无愧地说:“我没有辜负青春?”花开花落,春去秋来,我们的求学生涯已有十二年。一路走来,我们终于迎来了高三这令人紧张激动的时刻。有人说,高三的天空时常有电闪雷鸣,高三的河流总会有惊涛骇浪,高三的道路上必定是荆棘丛生,正是这些合成了惊心动魄的高三交响乐。高三,是对一个学子意志的检验,对精神的锤炼和升华,没有坚强的意志和锲而不舍的精神,是无法体会高三真正的意义的。
在高考的最后冲刺阶段,我有两个心得要与大家分享。要闯过险象环生的高三,取得高考的胜利,首先的也是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在学习和生活中保持一份好的心情。自然界的冷暖我们没有办法改变,但心情的优劣我们可以调控,让心中布满明媚的春光,外界的天寒地冻也会退避三舍。第二点是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借用我们班主任的话来说,就是:只有每一次考试都考好了,才能在最后的高考中立于不败之地,当然,考差了并不是坏事,因为我们又多了一次认识不足和弥补缺陷的机会。总而言之,面对高三如此频繁的考试,我们要做的就是认真答题,考完后总结经验,积累每个陌生的知识点。只有如此,方能处高考于淡然,让这青春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