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众所周知,是母亲养育了我们。在我们的生命中,母亲给予了我们太多太多,生活上得到她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学习上得到她循循善诱的教导和帮助。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具有悠久而深厚的孝亲传统。我国历史上曾出现过许许多多诸如孟母、岳母、陶母等伟大的母亲,其中孟母是最有代表性的一位。“孟母三迁”和“断织喻学”使她成为“母亲第一人”,成为教育子女的典范,也使孟子成为我国著名的思想家、文学家,成为我国“亚圣”,这既是母爱的结果,又是感恩的结果。 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作为我们小学生,应学会关爱、尊重自己的父母,一个连自己的父母都不尊重、不孝敬的人,又怎么会成为一个热爱集体、热爱国家的人呢?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母爱是一天都不曾停止过,所以尊重母亲、孝敬母亲,让母亲快乐是我们每个同学都应谨记在心的。因此我们应该借助这次举办“中华母亲节”的东风,让敬母爱母的观念深深扎根于我们内心深处,真正做到孝敬母亲,将感恩的心融入到生活中。
那么作为我们小学生,应怎样回报我们的父母呢?在学习上,我们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只要我们在学校努力学习,奋力拼搏,取得优异的成绩,那就是对母亲最好的回报。在生活上,我们只要帮助母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母亲捶捶背、揉揉肩,刷刷筷子洗洗碗,在母亲劳累的时候,送上一杯热水,说上一句温暖关爱的话语,这足以让母亲感到无比的欣慰。
同学们,乌鸦尚知反哺之恩,羔羊也知跪乳之情,何况我们人呢?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怀着感恩的心去回报我们的母亲吧!
最后,让我们一块祝愿我们的母亲,祝愿天下的母亲:身体健康,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