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的演讲稿2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心怀感恩,学会感恩》。
在历史的长河中,流淌着许多古今中外名人感恩的小故事。古有小黄香在寒冷的冬天,先用自己的身体温暖了席子,才让父亲睡到温暖的床上;今有开国元帅朱德蹲下身子亲自为老母亲洗脚。亲爱的同学们,他们身上都具有着美好的心理品质——感恩!
我在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听到了一首歌《感恩的心》。这首歌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的真实的故事:有一个天生聋哑的小女孩,爸爸在她出生不久后就去世了,她和妈妈相依为命。妈妈每天很早就出去工作,干着繁重的体力活来维持生计。一天,天下着很大的雨,已经过了吃晚饭的时间,妈妈却还没有回来。小女孩决定沿着妈妈每天回来时的路去寻找妈妈。终于,小女孩在路边发现了瘫倒在地上的妈妈。
她拼命地哭着,却发不出一点声音。小女孩知道妈妈再也不会醒来,现在只剩下她一个人了。悲痛绝望之时,小女孩勇敢地擦干眼泪,决定用自己独特的“语言”来告诉妈妈她一定会好好活着,让妈妈放心地走。于是,小女孩就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语表达着这首《感恩的心》,泪水和雨水交融着,从她小小的却充满坚强的脸上滑过:“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她就这样站在雨中不停地比划着,直到妈妈永远闭上双眼。
每当我听到这首歌,就禁不住思绪万千。小女孩,一个孱弱的小生命如此珍惜自己,她以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中的坎坷辛苦,无论多大的风雨都能坚强勇敢地去面对,永不言弃。
亲爱的同学们,当你们听到《感恩的心》这首歌,了解了它背后的故事后,你们脑海中想到了什么呢?用什么词语来表达?对!感恩!
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是幸福的,可我们有些同学却总是埋怨父母太啰嗦,给的零花钱太少;埋怨老师太严厉,对自己要求太严;埋怨同学太无情,不懂得关心自己;怨这怨那,怨天怨地,你们说这是感恩吗?不是!
常怀感恩的心的人是最美的,听!一阵阵朗朗地读书声,一次次真心地交流声,一声声亲切地问候声:“老师好!”,这就是向老师的感恩。看!一杯热乎乎的清茶,一桌喷香四溢的饭菜,一页页工整漂亮的作业,这就是向父母的感恩!不需要贵重的礼物,只要奉献出我们的真心,不要信誓旦旦的许诺,只要真心对待善待自己的人。这就是感恩!
亲爱的同学们,是祖国孕育了我们,是山河哺育了我们,是父母养育了我们,是老师教诲了我们。
亲爱的同学们,别再犹豫!别再迟疑!让我们积极地行动起来吧!勇敢地说出感谢的话,怀感动之情,做感恩的事情吧!让我们的家变得更加温馨,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和谐,让我们的未来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