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在这个充满希望的上午,我想和大家讨论一个温暖的话题――学会感恩大家都知道:没有人生来就应该为我们付出什么人们(包括父母和师长)对我们付出他们的爱,是因为他们有责任感,他们善良,拥有一颗仁爱之心,他们希望这世界因自己变得美好起来我们拥有现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是因为有很多人在为我们付出;我们享受生活赐予的甜蜜,是因为有很多人为我们付出辛劳和汗水。所以如果我们享受了别人的优待和关照,就要心存感谢若是我们对此贬低忽略,那永远也不会懂得"爱心"的真谛,也不配得到这一切.
一位很有成就的女性曾这样说道:“我常常以感恩的心情,想念那些曾给予过我鼓励或赞扬的人他们给我的这些鼓励和赞扬使我受益终身,没齿难忘.------我深知,因为他们爱我,才会鼓励我,信任、支持我,赞赏、批评我;也因为我爱他们,不愿这些因为爱我赞赏我的人失望,所以我会时时督促自己,勉励自己做好事,做好人,不怕失败,积极向上,永远对他们给予我的鼓励和赞赏心存感恩感恩也是一种爱的方式,正因为我时时心存感恩,所以我的人生才得以过得非常充实,非常快乐,事业才得以成功。”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懂得感恩,才能体会生活中的点滴幸福。 感恩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平时的话语和实际行动表达出发自内心的谢意吧:
感谢你,爸爸妈妈,是你们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感受到了人间的亲情和幸福;
感谢你,我的老师,是你的谆谆教诲,让我们尝到了学习知识的快乐; 感谢你,我的同学和朋友,是你真诚的关怀与帮助,让我们懂得了友情的可贵;
感谢藐视我的人,是他觉醒了我的自尊!
感谢不爱我的人,是他让我懂得了自爱 !
感谢伤害我的人,是他磨练了我的意志 !
感谢欺骗我的人,是他增进了我的智慧 !
感谢春天的花草,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喷涌的活力;
感谢秋天的落叶,让我们领悟到了生命壮丽的回归……
让我们感激周围的每一个人,用宽容的心对待生活,用快乐的心改变生活,用感恩的心享受生活!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