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好!我要演讲的题目是《让感恩之花绽放》。
从懂事到现在,我一直没有给自己的爸爸妈妈认真地说一句:“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总感觉自己都这么大了,懂事了,说那些话太矫情。当看到“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这句话的时候,心里被震动了!
从小爸爸妈妈就为了能够让我过上好的生活,能够上好的学校,能在同学面前不自卑,他们在我读小学的时候就背井离乡,到_去打工。
我把爸爸妈妈给我买漂亮裙子和鞋子当成了一种理所当然,有时候会在同学面前炫耀一下,“这是我爸爸妈妈给我买的裙子,好看吧!”当得到同学们的称赞的时候我心里总是美滋滋的,然后高高兴兴地回家给爸爸妈妈说一声:“爸爸,你真好,妈妈,我爱你!”
随着自己的渐渐懂事,我要求的东西也越来越多,虽然家庭条件慢慢变好,父母也守在家中,爸爸做一些生意,妈妈在家为我们做饭。只要每天中午一放学回到家里总是会闻到饭菜香喷喷的味道。每当零花钱用完的时候,只要开口想爸爸要钱,爸爸总是会从包里掏出几百块钱给我。
久而久之,我开始觉得这一切都是应该的,因为父母为儿女的学习和成长付出这些是应尽的义务。但是我却忘记了:子女对父母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当我遇到不开心的事情的时候,我就会向自己的父母生气抱怨;当父母忘记了对我的许诺的时候我就会说他们不讲信用;当自己贪玩很迟回家,父母着急时我却不以为然地说:“你们不要管我!”
有时候,我想在爸爸妈妈生日的时候对他们说一声:“生日快乐!我爱你!”但是总以为成熟的自己又觉得这会不会太矫情,自己都这么大了,说出小时候说的话会不好意思。可是我忘记了,儿女无论多大,在父母眼中,都是孩子!感恩父母本来就是理所应当,不存在什么矫揉造作和虚伪,因为爱是公平的,相互的!
亲爱的爸爸妈妈,请原谅你们不懂事的女儿,你们辛苦了,请收下这句迟到的:“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