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217班的李银凤。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禁毒防艾 珍爱生命》。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人类进入新世纪以来,经济和社会发展更加迅速,人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然而,在人类社会取得一系列进步的同时,毒品和艾滋病两大毒瘤却在全世界迅速地传播和流行,已对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构成了严重的威胁。目前,我国的禁毒和防艾工作和发展也面临空前严峻的形势
毒祸猛于虎,危害全民族。自19世纪被英国殖民者在中国东南沿海偷运鸦片开始,毒品问题,已经困扰中华民族长达两百年之久。“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这八个字一针见血的指出了毒品对生命健康的危害,一个人一旦吸毒上瘾,无异于慢性自杀。禁毒——迫在眉睫的任务。
亲爱的同学们,当最后的一片秋叶悄然落地,你是否想到了我们的生命也可能会这样短暂、脆弱?人类的公敌——毒品和艾滋病已经蔓延到我们身边。当我们为这而震惊时,我们不能不意识到,如果我们不注意预防这种目前无法根治、死亡极高的传染病,那么我们的青春、梦想、所有的一切都将化为泡影。
同学们,坚决抵制毒品、预防艾滋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也有责任有义务去关爱身边那些曾经失足染上了毒瘾或者是艾滋病的人们。因为他们需要全社会的人们给他们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朱洁,是一个很有表演才能的漂亮女孩。在电影《长大成人》中,她担任女主角,扮演一名吸毒女。谁料到,在电影拍摄的过程中,朱洁假戏真做,染上了毒瘾,结果电影还没有上映,她已因吸毒过量而踏上了不归路。一场明星梦变成了一场令人心碎的恶梦。朱洁本该因此对人生有更深刻的领悟,却不知她为何用自己宝贵的青春、年轻的生命为导演的意图作了反证。
在我们的现实中,青少年吸毒已成为一个触目惊心的严重问题。许多青少年对毒品缺少了解而造成严重后果。
毫无疑问,青少年已成为最易受到毒品侵害的“高危人群”,我国青少年禁毒的形势十分严峻。预防——社会共同的行动。
亲爱的同学们,远离毒品,预防艾滋,从自己的心灵深处筑起一道禁毒防艾的长城。让我们的青春更健康、更亮丽,这是时代和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