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明天,我们将迎来第105个国际妇女节。105年前的今天,美国妇女通过斗争提高了女性的地位;105年后的今天,我们通过这个节日,来纪念那些曾经创造了历史的妇女,来感谢正在创造着历史的女性。同学们,在这个美好的节日里,我们应该把最诚挚的祝福送给谁呢?
首先,我们要将祝福送给生我们养我们的母亲。在孕育你们这一个个小生命的过程中,母亲经受了很多很多我们意想不到的痛苦和磨难。成长中,母亲对我们更是无微不至地关爱。多少次,母亲为我们洗衣、做饭;多少次为我们梳头、洗脸;多少次跌倒将你扶起,为你掸去身上的灰尘;多少次把你爱吃的饭菜夹到你的碗里,为你穿衣服,背书包......母亲的付出说不尽,也道不完。平日母亲爱护我们的点点滴滴,我相信在场的同学们都不曾忘却,那么就请你们在今晚回家后,向自己的母亲深深地鞠一个躬,感谢母亲为我们日夜操劳的付出!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真诚地祝愿我们的母亲、奶奶、外婆妇女节快乐!
我们还该将妇女节的祝福送给谁呢?看,正是我们身旁站着的一位位女老师。一年年春夏秋冬,一天天日出日落,老师们常常陪伴在我们左右,老师的目光无时不在关注着同学们,老师的话语无时不在指引着同学们。如果说,母亲给予了我们生命,那么老师则塑造了我们的灵魂,我们的成长也凝结着老师们的汗水。请同学们向你身旁的女老师鞠个躬吧,让我们一起跟老师说:老师,您辛苦了,老师,祝您节日快乐!
同学们,当我们的母亲、老师因你的祝福而露出幸福的笑容时,你还是否记得这样的背影?她们常常穿梭于校园的各个角落,为花草树木浇水除虫,弓着腰扫地捡垃圾,带着口罩清洁楼道、洗手间......没错,她们就是我们的校工阿姨,我们的校工阿姨勤劳朴实,风雨无阻坚守岗位,工作负责认真。正是校工阿姨们默默的付出,辛勤的劳动,我们才能享有这一方学习的净土,这同样值得我们感恩和敬佩。我希望,同学们在看到走在校道上或是正在清扫卫生的校工阿姨的时候,要热情地向校工阿姨们鞠躬问好,让我们一起为校工阿姨送上节日的祝福。
我希望同学们在三八妇女节那天,能用行动回报这一路来给予我们关爱和帮助的母亲、老师、阿姨,比如为妈妈捶一捶背,帮妈妈打扫卫生,为老师唱一首歌还是做一张贺卡,或是向阿姨送上一杯水......总之尽你所能,为她们去做你能做到的事情吧。尽管都是一些小事,但对于我们的长辈来说就会感受到无尽的温暖与欣慰。同时也希望我们的同学,不仅是三八节才懂得去做这些事,而是每一天都能孝顺尊敬父母,老师,阿姨,让长辈们感受到每天都是三八节的快乐!因为真正的关爱并不是只在这一天或只做这一件事,而是每天坚持不懈地去做。最后,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的女教师们、母亲们、女校工们道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节日的祝贺: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