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俗语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新学期要有新的规划、新的起点,新的学期对我们学校来说,将是收获的季节。九年级的同学6月份就要进行中考,我们更要力争取得好成绩。因此,我建议大家做到如下要求:
1、开好头,起好步。凡事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我们要把假期中玩的心思收回来,专心听课,按时完成作业,把全副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实现良好开端。
2、要树立自信心。要懂得“我自信,我出色,我努力,我成功”!坚信付出总有回报,一分辛劳一分才,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3、要勇于挑战自我。我们一定要好好把握现在,勤学苦练,不断完善自我。父母养育我们如此地辛苦,那么我们报恩的方式也就是要认真读书,努力读书!拿出实际行动,以一颗感恩之心,争当一名合格、优秀的中学生,让老师放心,让家长放心。
最后,祝全体同学健康成长,学习进步!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