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同志们、同学们:
红星中----级高一新生军训即将结束。在此,我谨代表红星中全体师生向精心组织、安排和指导这次军训活动的县人武部领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向全体教官表示诚挚的问候,也向在军训中经受锻炼,取得良好成绩的--19级全体新同学致以热烈的祝贺!
今年的军训,教官和班主任队伍素质高、阵容强。教官都是抽调来的精兵强将,他们思想作风和军事技术非常过硬,责任心很强。全体高一班主任也是热情高、干劲足,不畏酷暑,和同学们一起早出晚归,以自己的行动做出了表率。同学们更是主动迎接锻炼和考验,自我磨炼意识很强,有不怕吃苦,战胜困难的决心,展现了红星中学子的风采。
军训是同学们高中阶段所上的第一堂课,是你们高中学习和生活的开始,它的最终目的是磨炼意志,砥砺品格,强健体魄,提高素质。大家要把武警官兵严明的纪律贯穿于我们平时的生活中,把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运用到我们的学习上,认真落实我校“笃信、谦恭;好学、弘毅”的校训,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实现人生梦想!
五天紧张艰苦的训练,同学们经受了一次严格的考验,也获得了前所未有、终生受益的精神财富,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高温,冒着炎炎烈日,坚持训练,学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掌握了基本的军事技能。五天紧张艰苦的训练,同学们服从命令,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遵守纪律,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体现了军人作风,赢得了领导及教官的一致好评。
我们惊喜地看到:有许多独生子女同学,原来没有离开过父母、家庭,也没有独立生活的经验,他们把军训作为培养自己坚强意志的一个极好机会,从未掉过队。刚刚举行的阅兵式,是对同学们五天军训的大检阅。通过军训,大家已学会了基本的队列动作,学会了军体拳,体验了军旅生活,接受到了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树立了立志报国的远大理想。在这次军训生活中,还有许多同学表现优异,成绩突出,将受到表彰。
希望全体学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保持军训练就的坚韧不拔的意志、坚不可摧的作风、勇往直前的气概和团结互助的精神,保持高度的组织纪律性。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争做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全面发展的新世纪高中生。三年后你们一定会再创辉煌,迈入理想的大学之门。
最后,让我们再次用热烈的掌声感谢全体教官。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