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孝敬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父母心》是我最喜欢的一篇课文,这篇课文主要写了一对穷夫妻在神户港开往北海道的船上,一位贵妇人要领养这一对穷夫妻的孩子,并答应给一笔可观的酬谢。开始,为生活所迫的穷人把大儿子交给贵妇人领养。后来三次反悔。最后一个孩子也没放手。贵妇人被感动了,把那笔酬金送给他们作为做生意的本钱。故事说明再优厚的条件也割舍不断父母对子女的感情,表达了天下父母对子女崇高的爱心。
读了此文,我想到了妈妈对我的爱。那天,我在学校读书,放学的时候,老天偏偏和我作对,下起了倾盆大雨,同学们都走光了,只有我一个人还在等待停雨,可老天似乎还没有这个意思,我正准备冲回家的时候,一把墨绿色的大伞从我头上罩过来,我睁开眼睛,抬头一看,是妈妈!妈妈说:“快走吧!马上就要下暴雨了!”走在路上,我发现伞大部分都是在我这边,妈妈那里没遮住多少,大半边都被淋湿了,我隐隐约约看见了妈妈的几根苍苍白发。
妈妈对我挺严格的,不过,这也是一种母爱。前几天,我们考试了,我觉得我考得不太好,回家要被挨骂了。今天,试卷发下来了,我只考了88分,我忧愁的回家了,妈妈知道我没上90分,气得快要疯了,要我把试卷抄三次。我想哭,但为了自己,忍。其实,这些我都明白妈妈都是为了我好。
读了这篇课文,我明白了:父爱如山,母爱如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要懂得孝敬父母,对父母尽自己的孝心,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爱。
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