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孝敬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懂得了孝敬。孝敬就像各种各样的颜色一样,太丰富多彩了!今天,我就挑其中的一种颜色跟你们讲一讲吧!
今天,妈妈可能做家务做的太累了,突然昏倒了,爸爸出差去了,只剩下我和妈妈在家里,我赶紧把妈妈扶到床上然后出去打一盆凉水和拿一条毛巾,再把拧干的湿毛巾放到妈妈的额头上。妈妈终于醒了,妈妈疲惫地说:“我怎么躺在床呀?”我说:“妈妈,你昏倒了,我才把你扶到床上的。”妈妈说:“我还有很多家务活要做,我必须起床。”我说:“妈妈,你不用这样勉强自己,你先休息一下,家务我来做好了。”妈妈听了才安心地休息。过了一会儿,我终于把家务做好了。我赶紧端了一杯白开水递向妈妈:“妈妈,你要不要先喝一杯水呀?”妈妈说:“好啊!”妈妈笑着说:“你真懂得了孝敬。”我开心地说:“妈妈,你好些了吧!”妈说:“好多了,我有这个好女儿照顾当然好多啦!”我和妈妈开心得合不拢嘴。
今天,我懂得了孝敬,懂得了怎样关心别人,我很高兴我懂得了孝敬。
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