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孝敬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非常的高兴,同时也非常的激动,开心。因为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家家户户都在吃汤圆。
我和妈妈爸爸也准备吃汤圆,可是妈妈不喜欢吃汤圆,她想今天吃饺子。所以我和爸爸也只好满足她的要求,今天晚上吃饺子。正当妈妈准备去煮饺子的时候。我灵机一动,想要帮妈妈煮饺子。然后,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是元宵节。不如就让我来煮饺子吧!一会儿你们看看我煮的饺子好不好吃。”妈妈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我心里开心极了,同时我也想尝尝我煮的饺子好不好吃。
我先往锅里倒上一点儿水,然后开开稍大一点儿火,过几分钟后,看看火开了没有。如果开了,就把饺子一个一个的放进锅里煮着。然后再接一勺儿水放入锅里。等到锅里的水滚开了,然后再用勺子围着锅边绕一圈,让锅中的水转圈。最后再让锅中的水滚三分钟,让水中的饺子鼓起来。然后关火。把饺子一个一个的捞出来,盛入盘中。端给爸爸妈妈。
我非常担心饺子做的不好吃,不合爸爸妈妈胃口。可是爸爸妈妈吃后却在脸上露出了笑脸,尤其是爸爸一直夸我饺子煮的真好吃。我听了心里非常开心。
我从这件事知道了,我以后要多多的孝敬我的父母。因为是他们养育了我。我要学会尊重他们,孝敬他们。
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