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孝敬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孝是什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孝是做人的根本,父母养育我们半辈子,而我们只需要孝敬他们的余生。
现代时期,就有许许多多的孝子,陈毅元帅就是其中的一个,路过自己的家乡,回家探望母亲发现母亲已经大小便不能自理了,就给母亲洗了一些脏衣服做了一些家务活儿,陈毅元帅每天工作繁忙有很多事情要处理,但每天都要抽空来孝敬母亲,何况我们还是有大把空闲的小学生。
我家因为开了一个小饭店,妈妈一个人一身兼数职,跑上跑下都是妈妈在忙,由于家务活儿干的太多腿关节这儿很酸,每天下午放学写完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我就给妈妈捶捶腿,让她放松放松;妈妈每天头痛都要吃药,每天早上我起来给妈妈准备好一杯热水和吃的药片。他们忙起来了可能会有“健忘症”容易把这件重要的事情。
我们现在是一名小学生能力不大,不能为父母做什么事,但是我们可以做的就是孝敬父母的事情,父母让我们上学读书就是为了让我们能有一个好的前途、好的未来所以我们千万不要辜负了自己的父母读好书,读透书,学到无限的知识这就是我们对父母应该尽到的孝敬。其实尽孝并不难,给父母泡一次脚,帮扫一次地,给父母倒一杯水,为他们捶一次腿等,这些都是尽孝。尽孝就在身旁的点点滴滴。
“孝”是美的字眼,他使我们的家庭和睦,国家团结。百善孝为先,作为一个中国人,孝是我们应该做的,百善孝为先,我们要把我们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今天你尽孝了吗?
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