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孝!自古以来流传千年的中华美德,在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中反复冲刷,却依然焕发出耀眼的光芒。然而,在当今社会似乎已经黯然无色了!
现在的孩子,不专心学习,逃学、打架的就更是数不胜数了,有的完全不顾父母的辛苦,做的菜不喜欢,直接摔盘子摔碗。有的还是网吧里的“大地主”,在网吧一呆就是一两天,就更别谈回家了,父母在家担心得要疯了,那些孩子在外面还玩的不亦乐乎。有时候,还得父母在外面把他们请回去,还受到子女的辱骂,这些父母真是用心良苦啊!
流传千年的孝道就真的要在这代人手中灭绝了吗?我们就用这些来回报养育我们多年的父母吗?父母为我们耗干了心血,黑发中夹杂着白发,难道这些一根根“银丝”不是我们的“佳作”吗?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我们做到了吗?
我们虽不是成绩很好,但我们可以陪陪父母,让他们高兴,有时候不一定要用成绩让父母高兴,但是学习也要专心,让父母看到我们的努力,也会非常开心的。父母对于我们已经付出很多了,的心愿就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我们一定不能让父母失望,一定要回报父母。这不是我们做子女应该做的吗?
此时此刻,我就想问一句:“孝,你们做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