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终生都应该报答。
每当爸爸妈妈拖着一身疲惫回到家,我都会泡上一杯热腾腾的茶,送到爸爸妈妈的手里。当爸爸妈妈“咕噜咕噜”地一喝而尽的时候,我体会到孝顺父母带给自己的快乐。有一次,我回到家,看见家里乱七八糟。心想:爸爸妈妈那么忙,回到家又要做家务,多辛苦呀!不如我把家里打扫干净,爸爸妈妈一定会开心的。想到这里,我马上跑到衣柜前把乱七八糟的衣服全拿出来,把每件衣服都折叠得整整齐齐,然后分类放好。每张床的被子重新铺叠得整整齐齐的,最后把洗澡后换洗的鞋子也整齐地放在浴室门口……看着被我收拾干干净净的屋子,感觉到它们好像在向着我微笑并高兴地说:“谢谢你!小主人”。环视我刚才做的一切,心里有说不出的愉悦。这时,“喀”的一门响声,妈妈回来了。她走进房间,愣了一下,打开衣柜准备拿衣服洗澡,像影片中定了格的画面似的,站在柜子前一动不动,呆呆地望着柜子,过了一会儿,她看了看,发现整个房间变了样,又看了看站在房门口偷笑的我,妈妈微笑着张开双手,我情不自禁地扑向妈妈的怀里,抬头偷看着妈妈,只见妈妈饱含着的泪花轻轻地落在我的额头……
在生活中,对成年人看起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对他们来说,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家能自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是多么快乐的一件事。对我们来说那就是孝顺吧!爸爸妈妈,我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长大后,更好地孝敬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