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父母这个字眼,是我们永远也无法忘记不了的。
母亲,父亲,是我们永远都记得的,永远也忘不了他们。
有一次妈妈带我去洗澡,让我更加懂得孝顺父母了。
那一次,我和妈妈去洗澡,里面热哄哄的,我受不了,就把头探到外面呼吸呼吸新鲜空气。这时我听到里面有个女孩洗头让她妈妈帮她拿洗头液,她的妈妈说:“就在你旁边,自己去拿吧,”那个女孩就说:“我两手都占呢,拿不了,你给我拿。”她的妈妈就只好给她拿了洗头液。我想,这个女孩怎么这么不懂事啊?自己能拿到的东西还让妈妈拿。
因为里面热,所以我就很快的洗洗出来了,随后,那个女孩和她的妈妈也出来了。
女孩穿上了秋衣,就让她妈妈给她拿毛衣,女孩就像命令妈妈似的说:“你快点给我拿毛衣!”她的妈妈好像不敢违抗,也不敢违抗,也不让那个女孩,就给女孩拿了毛衣
我和妈妈回家后,我就坐在床上想:那个女孩子太不懂事了,一点儿也不懂妈妈的养育之恩,妈妈把你养这么大了,你不但不体谅妈妈,还像命令式的命令你妈妈,那个女孩我想对你说:你回家一定要帮助妈妈干些家务活,自己能做到的事不要让你妈妈帮你做,不要什么事都依赖你妈妈,要自己独立。想到这里,我心不由得震了一下,我想我以后也要力所能及,好好孝敬妈妈。
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