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父母给我们了生命,又把我们养育成了一名小学生。每天都为我们操劳,而自己却不求回报。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应该学会孝敬父母。我觉得,孝敬父母的办法,就是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来减轻父母的负担。
当你看见父母辛苦了一天,下班回家的时候,你能否问一声好,倒一杯茶?当你看见父母为你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早餐时,你能否说一声谢谢?我们能向父母表示感谢,就可以体现出我们对父母的一份孝心。
当你看见父母为你的生病而操心时,你能否下决心以后好好锻炼身体?当你看见父母为你的学习成绩不好而发愁时,你能否下决心以后刻苦学习?我们让父母少一点为我们担心的事,也能体现我们对父母的一份孝心。
当你看见父母正在给家里扫地、拖地时,你能否跑上前去帮一把?当你看见父母去倒垃圾时,你能否跑上前自己去倒?我们如果帮父母分担一些事情,更能体现出我们对父母的一份孝心。
生活中的小事还有很多很多。其实,只要我们热爱父母,体会父母的一份辛劳,都可以做到孝敬父母。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都能为父母着想。父母是爱我们的,我们也要爱父母。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做一个孝敬父母的好孩子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