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有不少人会吟那首“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也许,有不少人明白被评为2008年度十大感动中国人物之一的刘延信:1973年,刘延信与同村姑娘谢兰娥喜结良缘,第二年7月,谢兰娥去世前,嘱咐丈夫要好好照顾自我的爹妈和智障兄弟。此后,刘延信付出了33年的忠贞与孝心,成就了一个大孝至爱、感天动地的谢延信。1979年岳父患重度脑中风,再也没有站起来。一老,一瘫,一傻,一幼,家庭的重担全部压在了谢延信的肩上。谢延信老了,病倒了,但他的意志没有垮、孝心没有变、职责没有失、良心没有丢。他隐藏起最沉重的哀愁,担负起让期望生生不息的重任。可见他的孝心感动天呀!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鸟兽尚且如此,人何以堪父爱如山,母爱如海。他们给予我们的这段爱,是与我们出生,至于他们离去,是长久,伟大无私的一段爱。而我们给父母的孝呢无论如何都比不上父母给予我们的爱。正如诗中所说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如果不及时行孝,留下的仅有悲伤后悔和遗憾呀!
在许多人眼里,对待孝的理解极为狭隘。他们认为仅有等到他们成家立业,父母衰老时才是自我行孝之时。可能有一部分人连为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都不肯。此刻就如此,将来就别提“孝”了,到了那时候那些人的良心就让狗吃了。
父母的生日有谁明白父母的体质有谁问过父母的忧虑有多少人了解
孝不止是父母老后为他们端茶送饭端唐喂药,不只是父母年迈时的物质赡养孝应是源于我们内心深处的真挚感恩……
适宜我们才能为父母供给力所能及的支撑呢答:从想在开始……让我们为父母尽自我的孝心,让世界充满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