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树叶犹如蝴蝶般的飘落下来,那一片树叶飘飘扬扬的落地生根,自立一门。
我拖着疲惫的身子从单位回到了家中,此时我已是一家之主了,9岁的儿子是我最大的骄傲,说着,我突然看到了餐桌上那杯已冷了的咖啡,旁边还有一张小纸条,上方是儿子稚嫩的字“爸爸生日快乐!”这个小鬼,我自我都忘了,他却还记得。我悄悄地走进儿子的卧室,他已经睡了,睡得那么香,我轻轻地抚摸着儿子的头,他忽然醒了,一下子扑到了我的怀里“爸爸,生日快乐!”我笑了,笑得那么甜,这也许就是做爸爸的快乐吧!我将儿子推开,让他去睡觉。他乖乖的说“晚安”便走了。此刻已经晚上2点了,但是我还要为工作奋斗,坐在桌前,墙上的钟表“滴答滴答”的走着,我伸了个懒腰。没想到顿时时针逆时针飞奔起来,一切又回到了儿时。
看看周围,依然是那熟悉的一切,原先刚才是我的幻想啊!虽然只是幻想,但依然值得我去思索。幻想中的那个稚嫩,天真,孝顺的儿子是多么的令人骄傲而那个父亲又是多么的容易满足。天底下似乎所有的父母都是那样,但所有的子女也是那么的孝顺吗?不是!我就不是,从小娇生惯养的我认为父母就是为我们服务的,就是为了记住我们的生日的,我们理所应当的理解父母的爱。
我此时的脸红了,眼睛也湿润了。为什么父母记儿女的生日是那么清楚,我们却记住的是自我的生日?!我从书桌前站起身来,端起一杯热水放在了母亲的床头柜上,并在纸上写下的那不于言表的几个字“妈妈,我爱你”我慢慢的闭上了眼,仍有那肆意的泪水冲刷着脸颊。
又是一年秋来到,往年的那片树叶再次飘飘扬扬的飞舞在空中,它找到了自我离开的那个大树,无怨无悔的飞向那枯老的枝桠上,使荒凉的秋天中弥漫着孝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