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你孝顺过你的父母吗?
在《三字经》中,有一个故事——黄香温席。在黄香很小的时候,他母亲便去世了。懂事后,黄香便把喜爱母亲的情绪全部给了父亲。冬天,他怕父亲一个人睡床会冷,便先为父亲暖床。自己先躺上去,直到冰冷的床变得暖和,才让父亲睡。这个故事给人以启迪,也告诉人们要尊敬长辈。下面就来说说我孝顺父母的故事吧。
一天,妈妈下班回来,东西一放,就躺在沙发上说:“啊!今天累死了。”
我连忙跑过去给妈妈捶背,捶了一会儿,就问:“妈妈,你现在怎么样?”
妈妈说:“好多了。”
坐了一会儿,妈妈去捡菜,切肉,我就去帮忙捡菜。我把一盘空心菜拿到面前,开始捡菜,妈妈说把茎挑掉,放在那个盘子里,把叶子放在这个盘子里,捡了大约五分钟就捡完了。妈妈做好饭了,食物又丰富又好吃,吃完后看见妈妈她非常疲劳,我对妈妈说:“这次我洗碗。”妈妈欣慰地说:“瑞瑞懂事了。”我去洗碗,把洗洁精放入锅中,再放水……洗完后,身上没有冷意。
还有一次,妈妈因早上5点钟起床为我们洗衣服,做早饭,中午回来后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休息,妈妈说在一点钟的时候叫醒她。看着地上挺脏的,有一个星期没拖地,我决定帮妈妈分担家务。我先扫地,主卧里的垃圾、头发最多,拖地时,我很认真的拖了每个角落。我的房间里灰尘、污渍、纸零片最多。在我的房间经常上床下床的地方,那有一个很明显又老在上面的污渍,我用出了吃奶的劲,那儿就是拖不干净,我又想办法。用铁尺子刮会刮坏地板,我只好用湿抹布擦,擦了半天,总算干净。每个房间我都这样,不放过一点污渍。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地板非常干净。擦墙、浇花也一样。
这就是一个孝顺父母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