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孝敬,是我国几千年传承下来的中华民族的美德,如果,你连“孝”都做不到,那么,请不要说你是一个善良的人。如果你不孝敬父母,那么你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如果你不孝敬父母,你会受到道德的遣责;如果你不孝敬父母,用信仰佛教的话来说,那就是你死后上不了天堂。如果哪个没良心的人要问为什么要孝敬父母,那么请你先问问自我,我是怎样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是谁给了我生命?是谁给了我丰衣足食的日子?是谁在我的病床前不离不弃?是谁在为我昂贵的学费四处奔波?是谁在我出远门的时候偷偷地抹眼泪?又是谁在儿女回来时在门口翘首盼望?如果你不明白,那么我告诉你那是父母,是给了我们生的权利的爹妈!不说之后的,就说他们给了我们生命,仅这一点我们也感激不完啊!如果不是他们你凭什么活在这个世上?所以你又凭什么不孝敬他们?当你入学的那天父母替你拿着新书包,当你走在雨天里父母替你打雨伞,当你受委屈的时候,是父母在此后偷偷地心疼流泪。当你出生的那天,妈妈放下了她所有的爱好。当你入学的那天爸爸便没日没夜地工作、挣钱。不知不觉中日子一天一天地过,一眨眼第一个十几年过去了,你是不是也曾在哪一个回头看到父母那两鬓的白发?他们被我们这些孩子催老了!
但是你有问侯过爸爸妈妈一声好吗?他们风里来雨里去挣来血汗钱却被你拿去网吧逍遥,拿去任意挥霍,当你在学校里与老师顶嘴的时候,当你在网吧里腾云驾雾地打CF的时候,当你买着大束的玫瑰花去谈恋爱的时候,你有想过那些钱是哪来的吗?那我告诉你,那是爸妈用血汗挣来的!如果你说他们养你是该的,那么请你听着:你心疼他们,孝敬更是就应的!也许父母此刻还有时光,他们带年轻,能够养我们,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他们老去,死去的那天?我想过,到了那时你再去说你是那么爱他们,你有多后悔,请问,他们还能听到吧?还有用吗?正可谓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要。所以,不要等到以后,就此刻请你心疼一下你的父母,孝敬一下他们,哪怕是拉着他们的手散步啊!时光不等人,孝敬不分年轻!父母会有老的一天,但是他们却时刻都需要我们的孝啊!请你孝敬一下他们好吗?因为:他们给了我们生的权利他们给了我们一个精彩人生的开始他们给了我们丰衣足食的日子他们给了我们人世间最了不起的东西——爱!……我爱我的父母,因为他们给我生命,我要孝敬我的父母,不为别的,就因为他们是我的父母!他们用他的博大包容了我的一切!是我的父母,给了我整个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