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一年级七班的毕__,今年七岁了。我能参加这次美德少年“孝敬父母”之星的评选活动感到非常高兴。
“百善孝为先”,首先会孝敬父母才会去善待别人。因为爸爸常年工作在外地,身边又没有其他亲人,自幼妈妈就上着班一个人带我,她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还要照顾我的一切,每天很晚都不能休息。随着我渐渐长大、懂事,发现妈妈太累了,为了让妈妈省点心,我便自己自觉地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主动写作业、练琴、洗涮、洗毛巾袜子等小衣服,自己整理书包、床铺,帮爸妈捶捶背、捏捏腿、擦擦桌子、扫扫地等。
记得去年冬天的一个周末,妈妈突然发烧到38度9,她迷迷糊糊的躺在床上,还说头痛的好厉害。我一听好紧张,妈妈要是病倒了,家里的一切可怎么办呀?我便按照说明赶紧给妈妈找了些消炎、感冒、退烧之类的药让妈妈吃,妈妈感动的流了泪,说我长大了,学会照顾人了。吃完药后一会儿妈妈便睡着了,我摸着她的额头渐渐不再那么烫了,我便松了口气。我开始学着妈妈的样子整理房间,扫地、拖地。就在快拖完地时,感觉鼻子热乎乎的,用手一摸不小心喊了出来:“哇!流鼻血了……”这时妈妈一下子从床上跳了下来,帮我止鼻血。我连忙说:“没事,可能是喝水少了……”妈妈看到被我收拾得整齐、干净的房间,感动得泪流满面,病情也似乎好了好多,最后我俩抱着笑了。
我现在还小,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只能从小事做起,通过这次评选活动,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自己的努力去感恩身边更多的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