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自信》。
罗丹说:“生活很美好,只是你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同样,我想说:“也许自己很优秀,只是缺乏为自己点赞的勇气。”在此,我要拾起勇气,大胆地为自己点赞。
教室外阳光异常强烈,教室内闷热的空气压抑着,底下一片寂静,几百神态各异的眼睛,或期待,或鄙夷,或鼓励,像一个个鼓槌敲击着我收缩的心。
我故作镇定地坐上主席台,双眼望着前方,僵硬的身体动弹不得,好像一碰就要散架。沉闷的声音回旋在压抑的空气中,越来越小,当余音消失的时候,台下一片沉寂,“会不会是我主持地不够好?他们是不是不满意?台下的同学为什么都不作声?糟了糟了,彻底搞砸了!”我的心里紧张极了,头上急出了冷汗,眼睛只能呆滞地望向远方。忽然,一片雷鸣般的掌声回荡在耳边,是鼓励,是赞同。我兴奋极了,原来我主持得很好,我紧张的心稍放松了。接下来的主持中,我势如破竹,如鱼得水,在大家的赞声中结束了主持。
我做到了,我战胜了困难,我赢得了自信,我收获了成功,我为自己点赞。
那天,街上的大树,像病了似的,无精打采地低垂着;树上的叶子布满了灰尘。大地吝惜它的一丝风,不愿带给人们丝毫清凉。我坐在大门旁,还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紫薯饭,热气笼罩着我,额头上直滴汗水。突然,不知哪家的小狗从巷子里冒出来,还向我走过来,它那澄澈的目光直勾勾地盯着我的米饭。我走向它,它害怕地后缩了几步,随即又饥渴地扑向我的米饭,我有点儿受不了它的灼灼目光。我将饭一点点挑出来,放在地上,小狗眼里闪出兴奋的光,一跃扑上来,将米饭一扫而光,又露出了它那使人哀怜的眼神,直到把我的盘中餐全部扫光。最后我放下空空如也的碗,又将它抱到池塘边,让它喝足后微笑着离开了,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
回首往事,我也为我善良的品质而自豪,为我有这样的助人精神,点赞。
每个人都应该有一双发现优点的眼睛,也应该有为自己点赞的勇气。做一个自信的人,为自己点赞。我做到了,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