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早上好!
自信是做人的根本,自信是展现自我风采的勇气,自信是成功的基础。缺乏自信的人是自卑的人,盲目自信的人是自大的人,仅有自尊,自爱的人才是具有自信的人。
生活中缺乏自信的太多了,往往都以我不行为借口,这是不敢应对生活,不敢应对挫折和困难的一种借口,难道自信应对生活,困难和挫折真的很困难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自信本质不是虚伪,不是回避,而是自然流露,他不需要华丽的外表去装扮,是内在美的一种状态,也是自尊,自爱,自强的一种象征,是展现魅力的体现,所以自信不是一种困难的事,而在于自我是否有勇气。
自信是人生的美的体现,它是真美,也是人间的大美,它是成功人士身上的一种气质,也是内在的素养。确定一个人,最根本看他有没有自信,因为自大,自卑是人生的缺陷,是成功的绊脚石,是步入深渊的陷阱。自信,也是一种民族和国家精神的体现,因为你的行为决定了你国家的礼貌,所以抬起你的头,不要畏惧,不要胆怯,要自尊,自爱,自强,更要有自信。
自信是一种气节,古往今来有多少名人之所以被后人称赞,是因为他们有民族气节,朱自清在接济美国粮食时,宁可饿死也不要外国人的帮忙,这种精神足以展现民族的自信,所以我们要发扬自信。
青春的光芒是永不衰竭的,自信的风采便是个人精神魅力的体现,更是民族和国家的精神体现,拥有自信,才拥有勇气;拥有自信,才能拥有完美的明天!扬起自信的风帆,便能拥有完美的未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