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是高二(6)班的徐雯雅,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自信,让你成功。
美国第二十八任总统威尔逊曾说过这样一句话:“要有自信,然后全力以赴,假如具有这种观念,任何事情十之__都能成功。”在你想做一件事之前,你拥有了自信,也就等于成功了一半。
那什么是自信呢?自信是一种思想,一种内在潜意识,是对自己的肯定。当你在自己的见解时便是自信,当你在赛场上勇于向对手挑战时便是自信,当你在与人交往中积极展现自己时便是自信。
自信不是凭空出现的。对于不熟悉的事情,我们总是会不自信,但对于熟悉的事情,我们就会有足够的自信。好比要你到舞台上去跳一段舞,估计你会不够自信,但是如果让你做一套题,你就会变的比较自信。那是因为你经常练习做题,久而久之就熟悉了,但是你不经常表演,所以你就会不够自信。假如你经常训练,不断地表演,你就会慢慢地锻炼起自己的能力,积累足够的经验,一点一点的进步,然后取得一定的成绩,这样你就会变的自信起来。
归根结底,自信来源于你的努力训练和你一点一滴的进步。
所以,同学们,想要取得成功,就得先培养自信。在学习生活中,我们应该静下心来,以踏实、勤奋、刻苦的态度去对待每一门学科,我们还要注重基础和训练,只有反复地练习才能让我们把握得更好,进步得更快,才能让我们更加自信地展现自己的所学。
成功是靠自信培养出来的,自信是靠自己的努力换来的。最后,送给同学们一句话:“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