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们常说,自信的力量很强大,有了自信,你便会有一种“战无不胜”的感觉。产生自信心的过程,便是超越自己、挑战极限的一个过程。产生了自信心后,便能勇敢地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并且超越他们。
在职场上,自信心就是维他命。有一个人到某公司去面试,老总对他不太满意,所以,第一次面试失败了。但他坚信自己是最好的,一定能胜任这份工作,他没有放弃。经过一次次的努力之后,老板重新认识了他,觉得他是个难得的人才,他成功了,老板重用了他。从这个真实的事件中,可以看出,自信的力量是多么地强大!
在学习上,自信心是成功的必要因素。我们每个人都经历过这样的事:一次考试失败后,我们就像霜打了的茄子,垂头丧气,对自己的实力产生了疑惑,从而不能正确的认识自己,以致于形成一种压力,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每当老师发试卷的时候,总希望别人能够失误,考的不理想,没有自己好。事实上,与其希望别人出错,倒不如相信自己的实力,相信自己会比别人强。有了这样的自信,你便会充满力量,你不再会卑微、胆怯,你会勇敢地展示出自己,让自己闪闪发光,最终便会取得成功之门的钥匙,打开理想之门。
那么,该如何培养并增强自己的自信呢?首先呢,必须得克服自己缺点,相信自己的实力。大家都是人,为什么别人成绩这么好,自己却办不到呢?要坚信自己并不比别人差,每天对着镜子大声地说:“我永远是最棒的!”如果我们每天都保持这种乐观、积极的心态,坚持不懈地努力,境况真的会一天天好起来;有些人十分脆弱,经历了几次挫折,就没有继续奋斗的勇气,结果只能每况愈下。其次,要学会微笑。微笑也是自信的一种体现。笑能够让人精神振奋,意气风发。笑一笑,生活会变得更美好!最后,保持一种昂首挺胸的姿势,时时刻刻都让人觉得你充满了战斗力和激情。
现在,我们正处于紧张的冲刺阶段,很容易有压力,但自信是压力的对手,他能将压力转化为动力,解决一切困难。有了自信心,便能够笑对一切,坚持不懈。自信的力量真的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