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
大家好!(鞠躬)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家乡》。
“蓝天是白云的家,森林是小鸟的家,小河是鱼儿的家,泥土是种子的家,项城是我的家。”
在豫东平原的东南部,有一块古老而又充满朝气的地方,小河清流,梨雪似瀑,千般风情尽收眼底,这就是我的家乡——河南项城。
家乡项城有着丰厚的文化历史,有着美好而神奇的传说,美丽的八里河流传着曹娘娘救济乡里百姓的佳话,传诵着大将军邓禹壮志战斗报国的故事;古色古香的顿子国陪伴了光武帝刘秀金色的少年时光;恢弘的袁府吸引了无数海外游客;更有着神秘的令人向往的鬼修城。
然而这块养育我的土地,给我的却一直是淳朴、亲切、自然的感觉,在我的眼里,这个城市最美丽。
家乡项城,是一座散发善良的泉眼。淳朴是她的本质,善良是她的天性。
当汶川大地在颤抖的那一刻,项城人民纷纷解囊相助,恨不能长上翅膀飞到救灾前线。
家乡项城,是一座美丽的花园。这儿虽没有热带雨林中高大茂密的植物,也没有五岳苍劲的参天古树,更没有植物园里种类丰富的花草。但是,这儿却有许多随风飘逸的杨柳枝,有一排排坚毅刚正的白杨,大片簇拥着的梨花,众多不知名的翠绿翠绿的小野草儿,将这个花园装点得如此绚烂多姿。
家乡项城,是一座普普通通的小城。拥挤的大街上,琳琅的超市中,一望无际的田野里,到处都有着我们项城人独特的开怀大笑。辛勤工作之余,项城人民天生纯朴豪爽的性格展露无遗,那是只有项城人民才拥有的无限活力和淳朴忠厚。
家乡项城,像极了一个俊俏、充满活力的小伙子,热心的市民是他眨个不停的双眸;“淳朴善良”是他高挺的鼻梁,“绿”是他俊俏的脸蛋,“笑”是他上扬的双唇。我亲爱的项城,您是那样的威武刚强,您是那样的令人深感充实!
昨天,家乡的人民唱着在希望的田野上挥舞着的镰刀、锄头,今天,家乡的人民在这片热土上创新、改革、开拓,创造着自然和谐而又宁静的家园!
文明、和谐、奋进的项城啊,我为你而骄傲!我为你自豪!
我衷心的祝愿——明天会更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