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我演讲的主题:珍惜青春
青春是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青春因为拥有无数个美丽的梦幻而变得光芒四射!青春是颗不老的心,是天真激荡的魂灵,是人生快乐的真谛,青春是团结向上,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美与力量的象征!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它作为人生旅途中的重要标志,导航着命运的前程。
青春是美好而短暂的,人们对于拥有的东西,往往是在拥有的时候不去珍惜,而失去时才发现其价值!
珍惜青春,就要学会承受。承受困难与挫折,包容与压力、义务与责任。
珍惜青春,就要学会吃苦。青春是人生中最需要奋斗的阶段,尽管需要付出艰辛。
珍惜青春,就要坚持追寻,一个停止了追求的青年,注定是一个失败的人,只能在无聊与寂静中湮没。
珍惜青春,贵在由崇高的理想与执著的追求,乐于助人,乐于奉献。在挫折中完善,在奋进中成熟,在工作岗位上闪光!
珍惜青春,就要心胸宽广,困难时不要怨天尤人,妄自菲薄,顺利时也不要沾沾自喜,忘乎所以!要记住,美丽的容颜只是青春的剪影,美德与修养却贯穿生命的始终。青春似流水,悔恨白了头。人生的路是漫长了,它不象平坦的柏油路,那样笔直,也不象一潭湖水那样宁静,各式各样的困难、挫折、失败、委屈……随时都会向我们挑战。
珍惜青春,把握自己,塑造人生,勤奋与毅力是成功的基石。不断的探索、实践、追求、超越、必将赢得一个美妙的青春,精彩的人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