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讲话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每当我听到这首《我相信》,就会想起在我三年级暑假,我因为自信,才成功了!记得三年级暑假,我参加了少儿主持人大赛。初赛和复赛我都顺利通过了,可到了决赛,我便失去了信心。之所以这样是因为复赛结束的时间和决赛离的很近,来不及准备参赛作品。
尽管这样,家人仍旧支持我,让我重振旗鼓,自信起来。我总是想要放弃,可这股劲儿却总是被妈妈连连打败,那股失去信心的劲总让妈妈‘打’了回来。于是,我自己也慢慢充满了自信,心里想:一定要取得好成绩,为整天激励我的父母争口气!也正因为这样,我才有了自信,每天积极的去老师家接受指导,回来反复练习,做到更好。
终于到了比赛当天,我们一家人以及老师一起来到比赛现场。可没想到的是,我的自信心又一次消失了,一是因为场地的人比之前两场比赛的人多的多,我害怕自己出丑;二是有一件事对我造成不利,我抽到了一号,不能欣赏其他选手的优点,来弥补自己的缺点。于是,在比赛场地,我做什么事都是紧张的,妈妈也是劝我不要紧张,我每次都是随声应和,可心里却仍旧紧张万分。“一号请上台,二号做准备!”主持人的声音响起,我战战兢兢地走上台,手握话筒,我望了妈妈,她正用殷切的眼神望着我。自信突然又一次复到我的身体里。我身体的每个部位都充满了自信!最终,我取得了第一名,这一荣誉,是因为自信得到的。
这场比赛,让我明白了:自信的重要,自信,是多么重要,多么令人追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