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相信自己,我能行》。
在暑气渐渐升腾中,中考决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意味着我们到了圆梦的关键时刻,意味着我们要全力以赴。青春要的是一个证明自己、实现自我的机会,现在,这个机会已经到来!在此,我想把一句话送给初四的学生们,——相信自己,我能行!中考不单单是知识的较量,更重要的是心态的较量。遇到任何情况,一定要坚信自己的能力,一定要坚信自己是最好的!我们相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们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我们相信:“一切皆有可能”!祝愿你们在中考的考场上沉着应对,认真答题,抱着必胜的信念解决一道道难题,最终成为
“一览众山小”的胜利者。
我也想把这句话送给初一、初二、初三的学生们,让“相信自己,我能行! ”激励我们不断前进。初三初二的同学面临即将来临的结业考试,初一同学也面临着一个多月后的升级考试,许多同学面对繁多的知识体系迷茫困惑,甚至一度想放弃,我想告诉大家的是:相信自己,你能行。即使面对考试的一时失利,只要我们心中能保持自信的火种,就能一次又一次的点燃生命的激情与活力。其次,科学的学习方法可以让你有效地提高学习效率。1. 善于小结:要经常性地进行知识的归纳,特别是每次练习和考试的失误,要认真总结,防止今后再出现同样的问题。2讲究质量:糊糊涂涂做三套,不如明明白白做一套,要讲质量,求效果。对于老师精心组合的题、自己平时害怕的题、容易出错的题要精做、用多种方法做,全方位地“透视”;其余题目一般化地做;有把握的题目、做过多遍的题目可以不做。3.建备忘录:对疑难问题和错误随时记录,不能轻易放过。经常性地反思自己的错误,才能使自己的弱项变为强项,劣势变为优势。
我们只有在平时付出更多辛勤的汗水,千方百计战胜一切困难,才会拥有收获的喜悦, 才能品尝到果实的甜美。
自信不自傲,自强不自满。让我们抛弃所有胆怯、畏难的心理,用自信的目光穿越所有困难,快乐地生活,勇敢地学习,朝着理想迈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