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为大家演讲的主题是:自信是成功的基石。自信是成功的必备条件之一,如果连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又怎么能让别人来相信你呢?今天我就有关自信的话题和大家分享以下三点:
一、相信自己。何为自信?自信就是自己相信自己,信任自己,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觉得自己一定能做好。只有用这种信任自己的热情去感染别人,别人才会来相信你,否则你拿什么让别人相信你。英国著名首相丘吉尔和法国总统拿破仑,他们长得都不高,但为什么他们能成为一个国家领导人呢,除了他们自身的才华之外,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他们有自信,相信自己能做的比别人好,相信自己能带领自己的国家走向辉煌。所以说自信是成功的基石。
二、事前有充分的准备。任何事情,都只有在认真准备之后才能做到胸有成竹,否则你如何敢向别人承诺。自己都没有准备好,心中又怎么会有信心呢,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孙子兵法》里就有这么一句话“事备而后动”,只有事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才有足够的信心。
三、正确认识自己。我们要以全面的眼光看待自己的优缺点,不能过分的放大自己的缺点,否则会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会感到自卑,不利于自己的成长和进步。所以我们要多看看自己的长处,扬长避短,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优点,并发挥自己的长处,使自己充满信心。相信自己,成功就在前方。
当然,做任何事情都有一个度,自信过头了就变成了自负,那就不好了,所以我们心中要有一把尺,来衡量自己。相信自己。
同学们,让自信伴你一生,祝你成功。我相信未来是属于我们的,因为我们是最有信心的,我们是最强、最棒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