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自古英雄多伟事,现今名人伟人多辉煌。在历有多少英雄、君王霸主曾不让人敬佩,他们的事迹无不为人知,因此,他们的生命由此是灿烂的。在当今的社会上,何曾无成就辉煌的人,他们舍身献业,造就伟大的发明,提出真理的所在,他们的生命无不绽放光彩。
有人说:”流星在天空划过,只留下精彩的一瞬间,然后就灰烬全无;鲜花尽管是美丽动人,无限繁华,但最终也免不了凋零枯萎。”但是,有没有想过,流星在划落时曾掀动过人们的心,乘载过人们的美好愿望,尽管它最后完全消失,但它也为人们奉献过了;虽然鲜花最终会凋零、枯萎,但它也曾愉悦过人们的眼睛,因此它无悔。生命的价值就在这里。它们的消失,枯萎无不使自己的生命存在价值,所以它们的生命是灿烂的。
爱迪生,这个名字无人不晓得,无人不知,没错,他就是伟大的发明家。他曾经是被人认为是低能儿,但他从不理会。尽管生命的旅程曾遭遇险阻,尽管这旅程曾掀起风浪,他永不停息,不曾驻步停留。他为发明电灯而做上千次、上万次的艰辛实验。然而,很多次遭遇挫折,最终失败,但他从不言败而坚持找材料,找工具去完成发明,最后,他成功了,让每家每户照亮了。他的人生努力因发明电灯,贡献成就于社会,他是辉煌的,他的生命是灿烂的。
作为一个人,存在与世上不仅仅是为了那无意义的睡喝吃乐而活的,既然我们的生命存活在这世上,我们理应让生命得到价值,让它放射光芒。难道真的是赤裸裸来到而又赤裸裸地回去吗?难道作为人的你,有思想的你不觉得这人生完全无意义吗?不是的,我们可能在这社会上没有名人的,更没有伟人的被人关注。但我们可以在仅有的地位上,立足之地上贡献,尽自己的才能,成就自我。因此,让我们努力吧,让生命变得有价值,让生命发出万般光彩吧!完成自我,才是我们灿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