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短暂的,但我们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是呀,所有人好比是金子埋在土里,就等着被发掘出来,你们知道吗?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只要相信自己,有坚定的毅力,什么困难你都能轻松跨过。所有人都要让自己的金子更加闪耀!
大家知道霍金吗?他在21岁时不幸患上了使肌肉萎缩的卢伽雷氏症,所以被禁锢在轮椅上,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动,疾病已经使他的身体严重变形,头只能朝右边倾斜,肩膀左低右高,双手紧紧并在当中,握着手掌大小的拟声器键盘,两脚则朝内扭曲着,嘴已经歪成S形,只要略带微笑,马上就会现出“呲牙咧嘴”的样子。1985年,他因患上肺炎做了穿气管手术,被彻底剥夺了说话的能力,演讲和问答只能通过语音合成器来完成。当时医生预测他最多只能活两年,但他依然坚强不屈地活着。因为他有一个信念“活着就有希望。”
所谓:生命如流水,只有在他的急流与奔向前去的时候,才更美丽、更加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