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偌大的世界里,有无数的生命,有伟大的,还有渺小的。但我最欣赏的却是——壁虎。
在一个星期六的下午,爸爸妈妈都去加班了,我一个人呆在家里看电视,几分钟后,在客厅的墙上看到了一只壁虎正在津津有味地吃蚊子,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壁虎一般下午四点左右,就会寻找食物,六点左右就要休息了。等壁虎休息时,我在它的背上画了一道口子,然后用脚踩住了它的尾巴,结果把它吵醒了。壁虎连忙逃脱,迅速把尾巴挣断,顺利逃脱。顿时,我惊呆了:真没想到,壁虎为了逃生,竟然连尾巴都舍弃了。
第二天早上,我又看见了那只壁虎,看到它那断裂的尾巴,我不禁为之惊叹:它的求生欲望多么强烈啊!它是多么坚强啊!
就连动物都知道珍惜生命,关爱生命,更何况我么人类呢?因此,不要轻而易举地残害生命,生命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礼物,一定要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