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个题目是:珍惜生命。
人生可以没有很多东西,却唯独不能没有希望。希望是人类生活的一项重要的价值。有希望之处,生命就生生不息!
有个叫阿巴格的人生活在内蒙古草原上。有一次,年少的阿巴格和他爸爸在草原上迷了路,阿巴格又累又怕,到最后快坐不动了。爸爸就从兜里掏出5枚硬币,把一枚硬币埋在草地里,把其余四枚放在阿巴格的手上说:“人生有5枚硬币,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各有一枚,你现在才用了一枚,这样才不枉人生一世。今天我们一定要走出草原,你将来也一定要走出草原。
世界很大,人活着,就要走些地方,多看着,不要让你的金币没有用就扔掉。”在父亲的鼓励下,那天阿巴格走出了草原。长大后,阿巴格离开了家乡,成了一名优秀的船长。从这我明白了,只要珍惜生命,就能走出挫折的沼泽地!
只要心存相信,总有奇迹发生,希望虽然渺茫,但它永存于世。
美国作家欧;亨利在他的小说最后一片叶子里讲了个故事:病房里,一个生命垂危的病人从房间里看见窗外的一棵树,在秋风中一片片的掉落下来。病人望着眼前的萧萧落叶,身体也每况愈下,一天不如一天。他说:“当树叶全部掉光时,我也就要死了。”一位老画家得知后,用彩笔画了一片叶脉青翠的树叶挂在树上。最后一片叶子始终没掉下来。
只因为生命中的这片绿,病人竟奇迹活了下来。
生命的价值不依赖我们的所作所为,也不仰仗我们结交的人物,而重要是取决于我们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