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的演讲稿3分钟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成长是人生的必经之路,走向成熟,通住成功;成长是一个五彩斑斓的梦,那么美丽、那么真实;成长像是桌上的各种菜式,甜、酸、苦、辣应有尽有;成长是痛苦中的泪水,也是初尝成功的甜蜜。
初中时是在省重点中学度过的,又是在重点班,在骄傲与自信的背后更多的是同学之间激烈的竞争,因为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梦想,每个孩子都渴望成功。
但是有时,竞争是残酷和无奈的。班上曾经有一个乖巧的女孩,刚进班时成绩还不错,可是几次失利后,她似乎忘却了自我,于是她不再努力,而选择了另外一条道路,上网,结交,甚至轻生。终于有一天,班上前排的一个座位永远空了出来,在那一刻起,她便不可能再有机会和我们在一起为曾经的梦想奋斗了。
人的一生,是不可能有一帆风顺的旅途的,不经风雨,又怎见彩虹?梦想与现实的差距总是遥远的,没有哪一个人不经过努力就能够成功。
珍爱自己的生命吧,因为生命只有一次,因为生命的可贵,因为生命所承载的希望。活着,不仅为自己而活,还为了每一个爱你的人而活。你承载着亲人、朋友和国家的希望,承载着他们的爱。
年少的我们,执着于信念,奔跑着想去触及那些遥不可及的梦想:等我们长大,却会发现神圣的理想就在眼前,却要以改变自己的代价才能得到。为了它,我们必须学会忍耐寂寞,学会能屈能伸,学会适当地保持沉默,我们必须蜕变成一个社会人。
为了父母,为了自己,为了理想和一切有价值的东西,珍爱我们的生命吧,让我们在快乐中长大,在快乐中成熟。
各位同学,路在脚下,我们唯一的选择是走下去,一如当初我们从婴孩成长为现在的自己一样。
让我们迈出成长的脚步吧!